close
 

已經忘了啥時去看恩恩的了
一直沒寫的原因是
恩恩的媽-SUGAR你忘了寄照片給我啦
快~快~快
把我跟可愛恩恩的合照交出來


上次跟DEAR去新竹由於太早再加上下雨的關係
所以沒去看恩恩,拍謝喔!
特地找了一天跟熊熊搭火車南下
那天,天氣有夠熱的
跟熊提早到了新竹
哈~其實是我想去買好料的啦!!
我們從火車站走到了城隍廟口
還好ㄋㄟ,沒有想像中的遠
一路上哈拉哈拉  也就到了
非常順利的找到了"見福牛舌餅"
(因此肯定上次一定沒開,不然才不會錯過咧)

 

老闆開店的日期是看心情、看天氣
那賣的時間也很隨性
通常是賣完為止  所以有的時候早早就會關門囉
要吃到還真要靠點運氣呀!!

老闆及老闆娘一口外省腔調
老闆熱情的招呼著  嘴裡不停的嚷著
"挖ㄟ腳手憨慢  燒等一下喔  金甲拍謝喔!!!"
還誇我跟熊是美女耶!!
呵呵!心花朵朵開~
老闆  您老人家慢慢來喔!!
我們一點都不急
直到老闆望向我們身後 問到你們要幾個
才發現  啥時我們後面排了三、四、五個人客啦!
生意真是好耶!!
一鍋應該只有二、三十個餅吧
這樣短短的隊伍,可能也要等上幾十分鐘囉!


剛剛烤好的牛舌餅  還要給風扇吹涼
此時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麥芽糖味  陣陣吹來
好香~ 好香~
這兒的牛舌餅可不是宜蘭的那種薄脆餅喔
是厚厚鬆鬆的那種古早味喔!!
很久沒有見到這樣現做的厚牛舌餅了


我點了10個   想說回家分一分
一個人也只有一個罷了  就嚐嚐鮮吧!!
拿到熱騰騰的牛舌餅之後
我們轉往東門市場  要去買媲美瀨尿牛丸的招牌噴水槓丸
可是...有點給他小迷路
哈哈!算了~請帥氣司機下一次帶我去買好了


接著又轉到RT去買甜點
RT就是雅特烘培屋啦!
上次DEAR的朋友淳傑帶我們去過
那兒的鳳梨酥不甜不膩  好吃喔!
所以特別繞到府後街去買一下
照例拿了一盒鳳梨酥  再選了一袋小餅乾給恩恩
走到這裡  腳就痠了  (穿新鞋的緣故吧!不想再走了)

於是回到了火車站前的百貨公司
進了AfternoonTea休息
ㄜ...
我跟熊只點了兩杯飲料
都難喝地無以下嚥
蝦米鬼東西呀~
這樣一杯飲料還一百多
真是夭壽
不如去STARBUCKS
氣!!


近中午  阿哲開車來接我們
原來阿哲現在工作時間改為正常周休二日
所以可以陪SUGAR、恩恩和我們四處趴趴走了
恩恩坐在前座的安全座椅
不時回頭好奇地看我們這兩位"阿姨"
對了~會叫姨了喔~呵呵!乖小孩~
一路上咕咕噥噥的講著話(是在介紹新竹給我們認識嗎??)
還會跟著阿哲唱著歌呢~~
果然是長大了~


阿哲、SUGAR夫妻倆午餐帶我們去吃泰式料理
下車後恩恩會自己走了喔!!
SUGAR把恩恩打扮的很可愛
穿著紅色點點的連身裙 戴一個小帽帽  好甜喔!
用餐時  恩恩像個小大人一樣 
坐得正正的  端了小碗  抓著小湯匙
有模有樣的跟我們一起吃了起來
恩恩還很聰明喔!
吃青菜時  還會抓著菜去沾醬(哈!露餡了,還是喜歡用手抓)
吃重口味的喔~~
不只SUGAR要餵恩恩,就連阿哲也撩下去
發現--恩恩比較聽阿哲的
阿哲教得好呀!!
很有爸爸的架式喔~


笨笨的我  還在恩恩吃飯時跟她玩
果然被阿哲爸爸笑說--君佩果然沒有帶小孩的經驗
啥,怎麼了??  我還丈二金剛搞不清楚狀況耶!!
是怎樣,我怎麼了嗎??
熊熊解答--小朋友吃飯時,是不可以打擾他們喔!!
不然他們就會不吃了
哇咧..我就真的沒有小孩咩!!
真是拍謝~恩恩,乖喔!多吃一點
不然君佩阿姨會被你爸爸列為拒絕往來戶


不過!!阿姨最後還是成為拒絕往來戶了
因為在車上  沒氣質的君佩阿姨-我  脫口說出"好爽"兩個字
立刻你爸爸記在黑名單上 罪名--沒氣質,用詞遣字太粗魯
所以應該短時間(十年)內  沒辦法去看你了
哈哈哈!!別忘了君佩阿姨喔~
拍謝,君佩阿姨是應該要好好培養一下氣質,下次去的時候才不會漏氣!!


回到了SUGAR家,大家開始努力的哄恩恩睡午覺
SUGAR說不知道是不是恩恩知道我們要去看她
所以一大早六七點就爬起來亂了
可是 恩恩就是不肯睡  硬是要待在客廳裡
好一個懂得待客之道的小朋友
哈哈~
恩恩跑來跑去 搞得他們夫妻倆累的半死
我跟熊熊甚至要躲到客房去  假裝我們回去了
可惜  恩恩才不上當耶!!
還是從房間跑出來  給我們抓包
真是被她打敗囉!!

 

一折騰就到五點了  差不多時間該走了
讓可憐的阿哲、SUGAR有機會好好抓恩恩睡覺去
阿哲和SUGAR還客氣散步送我們到車站去
唉呦~不用客氣啦!
我跟熊又不是第一次去  知道路啦!!
感謝夫妻倆的招待喔!!
下次  再去打擾你們喔~

 


p.s. SUGAR,照片咧~不會通通刪掉了吧~
      有這麼不堪入目嗎??  快交出來吧!!



p.s. 牛舌餅真的不錯吃,不會太甜,也不會黏牙喔!!
      可以用微波爐加熱一下  讓麥芽糖有點點牽絲,風味更棒!!


 

用餐時的插曲

我們點完餐沒多久就上來了"檸檬魚"
哇,真是快速耶
sugar還在唸著  怎麼會先來這道呢??
隔壁桌的那位媽媽  就衝到櫃檯去了
嚷著說  為什麼他們晚來  可是菜先上
ㄟ...那位媽媽口中的他們是我們嗎??
ㄜ...反正我們還沒吃,不然你拿去好了 幹嘛那麼氣呀!!
然後那位媽媽火力全開
狂幹剿工作人員  服務態度差  上菜速度慢
等了半天  菜都沒來   怎麼吃.....
這麼爛  早知道就不來了.....
搞到所有的客人都盯著瞧
連餐廳老闆也出來賠不是
那位媽媽還是不肯停止
簡直是失心瘋了吧

更誇張的是
那位媽媽回到坐位上
竟然兩手抱胸  擺著一個臭臉
一口都不願意吃  持續抗議耶!
只是..同桌的先生和小孩
還是繼續吃他們的  完全無視於媽媽的怒氣
真是詭異的一家人
那位媽媽有必要這樣嗎??
就算她氣死了  餐廳也不會理她呀

而且,最後沒吃完的  還要求打包
噗..真是一個虛掉了...
打包回家還不是要吃
又何必搞成這樣呢!!
老闆都道歉了  到底還要爭什麼呢??
真是一場鬧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