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
愛車小黑剛去換完輪胎
dear就提議說  出去走走  試試看新車胎吧
台北附近除了陽明山、北海岸  還真找不出新點
腦袋突然晃過-三峽鳶山
在某個旅行雜誌上看到
那兒是各適合看夜景的地方喔
於是我們便往那兒去了


就在三峽老街旁
不難找
但是坡度挺陡的
山路也狠彎曲
開著開著
路越來越小條  路燈也越來越少
正在懷疑  這真的是觀光景點的時候
映入眼簾的是一條根本剩不下三分之二的車道
正常車道應該有2.5~3公尺
眼前的這條羊腸小徑絕對連兩公尺都沒有
左右兩邊的柏油路面都還坍方垮掉
我一直嚷著別走了、別走了
這怎麼能開呀
我是俗仔,看到這種路況一定馬上落跑



可是我們的前一台車是休旅車
看他們歪歪斜斜的開上去
Dear也硬是跟著開上去
嘴巴說著他們都能開了,我們有啥不能的
(如果是我開車,我死也不要開上去)



果然,在轉彎處就遇到了下山的車輛
因為是轉角的關係
前一台休旅車勉勉強強的可以貼在路邊
可是  我們就沒那麼好運了
活生生的卡在路中間
儼然是上演了兩隻山羊要過橋的戲碼
該怎麼禮讓咧
沒有商量的餘地
要讓的一定是Dear
因為對向的山羊一次有四隻
他們壓根沒法集體倒退嚕


  


唉!
只好Dear上演倒退嚕的表演
超、超、超恐怖的咧!!
路已經超小條了 還沒有路燈
一邊是矮到到沒有意義的"圍牆"??
另一邊是遍布石塊的山壁
真是夭壽
根本沒有人會有這樣倒退嚕的練習經驗吧
更氣人的是對向的那台帶頭的休旅車(哇咧,哪來那麼多休旅車呀?)
車頭燈超亮的  搞得我們好像是藝人在車上偷情
被狗仔隊抓包  用超級強烈的聚光燈打在身上一樣
亮到根本睜不開眼睛
怎麼開車呀~
氣死人了!!
超想下車去罵人(可惜路小到,車門根本打不開)
一直跟對向的車揮手  要他們關燈
可能有看到我跟Dear的表情吧
他們才把車頭燈調小燈 柔和一點


  


山路,上坡已經很難了
更何況要直直倒退嚕
到底是要踩油門?、還是要踩煞車?
就在Dear非常正經認真地緩慢倒退時
(我在旁邊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超恐怖的)
竟然有白目的三台機車飆上來
堵住了我們倒退的去路
真是白癡...沒看見對向的車嗎??
沒看見我們已經這樣戰戰兢兢的在倒退嚕了嗎??
有本事你們這三台白目機車就鑽過去
路小成這樣,最好是你們還找得到空隙啦!
大家應該都知道機車是無法倒退嚕的
可是路面小到他們根本沒辦法迴轉
只好下車用牽的
哈~~蠢蛋!!


  


倒退了兩百公尺有吧!!
終於退到了比較寬的地方
先讓對面的四頭山羊下了山
Dear也隨即掉頭跟著下山
到了山下 
Dear停下車
灌下一大口飲料
降下窗戶 
點上一根菸
狠狠地抽了一口
才開口說
ㄘㄨㄚˋ死了
那是蝦米鬼路呀
倒退嚕的時候腳都在抖
不踩煞車  車子會滑下去
踩了煞車  車子就不會動
踩了油門  車子會衝下山
不踩油門  車子就不會倒退嚕

(我這是繞口令嗎??)
看~看~看~怎麼開呀!!
而且根本看不清楚兩邊的狀況
也太高難度了吧!!
他一點都不想再開上那條小徑


  


可憐的Dear
不過就是各夜遊
搞得好像參加"誰敢來挑戰"一樣
這是蝦米不可能的任務呀!
Dear竟然還可以完成
真的是太屌了!!
飆山路都沒這麼累~
呵呵!
所以我們沒上到鳶山
不知夜景是不是真的那麼美
如果有人要去  騎機車吧!
至少不會像Dear一樣
被迫在小徑上倒退嚕~


有種的,當然也歡迎開車去試試那條羊腸小徑
哈哈!不過就是倒退嚕罷了~沒什麼沒什麼
開過之後保證倒車功力大增喔!



p.s.倒車到空曠的地方時
我剛好跟那三台白目機車的騎士們對到眼
從他們眼神中發現到
他們對Dear散發出濃濃的崇拜意味
哈~真的很屌~
幾時能夠看到這樣的場面!
超強的啦!!


呵呵~我也很崇拜Dear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