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之1 : 救兵真的來了,早上送倫倫去幼兒園,老師刻意在等我嗎? 我像抓到一個救生圈一樣,跟老師講個不停呀~~

阿母內心小劇場

驚驚: 救兵來了,救兵來了,趕快,把這幾天的影片通通調出來,SOP流程別亂,一題一題問呀!!(筆記中)

厭厭: 沒我的戲,我睡覺去啦!!

憂憂:老師呀~如果小恩還能繼續留在光星多好呀~小恩好愛學校喔~也好愛好愛你們喔~這幾天都在忙恩,忘了現在倫也升上大班,是不是帶小恩去見見老師,給他更多的鼓勵和安慰呢! 可以這樣依賴老師嗎? 有更好的辦法嗎?

怒怒:沉睡中...

樂樂:果然,還是光星的老師靠得住,要扒住當一輩子的好朋友,明燈呀!!沒錯,再給恩一點時間適應,小恩還沒有放棄,這時候要結束未免也太遜了吧!可千萬別變成爛草莓媽媽、恐龍媽媽喔!一定可以的,要跟恩一起加油喔!!

 

 

Day 4 之2 : 其實第一天上課回來除了有五本教材之外,還發現一疊英文字母練習卷,愚蠢的我以為那是一週的教材,是小恩要上課用,沒想到第三天又發了一疊,加上第一天的已經累積五張了,事情不太對喔~請教安親老師,老師明確的說,那是回家作業,發下去的隔天要寫完交回

阿母內心小劇場

驚驚: 什麼,回家功課? 這麼多? 一個晚上? 寫完教回? 怎麼會這樣? 

厭厭: 討厭的地方,討厭的人,討厭的事就會不斷發生,沒完沒了的啦~ 這是該拒絕的時候了,是該說"不"了,對,就是這樣,喊"不~要~寫~"!!(握拳)

憂憂:五點從安親班回家,公公婆婆會想帶小恩去公園動一動,回家洗澡、吃飯,然後還要寫作業? 這樣對嗎? 會不會一次改變太大了? 新環境新老師新同學都還沒適應,就要加強寫字練習? 一整面也有五六十個字母練習,一次三大張? 六大面? 這樣的練習強度對嗎? 現在小朋友都這樣過來的嗎? 這樣的練習意義是?? 恩的快樂童年要結束了嗎? 嗚...我想要我的快樂小恩吶~這些年來只單純想讓他快樂學習,但這樣下去...還能維持快樂嗎? 撐得住嗎? 我該怎麼作? 怎麼幫助他度過? 真的過的了嗎?  

怒怒:回-家-作-業!!回-家-作-業!!你有膽子再說一遍!! 是有病嗎? 在安親班一整天寫不夠,回家還要繼續寫,一次都是一疊,一個晚上寫完~ 有沒有搞錯~我家小恩不是寫字機器~OOXXOOX(髒話連珠炮...)

樂樂:ㄜ...大家往好的地方想嗎?其實也還好,小恩練習一下,一下就寫完啦~真的啦~老師應該只是想讓恩回家有點事兒作,練習練習嘛~ 也不一定要一口氣寫完吶~先試試嘛~說不定小恩可以的~

 

Day 4 之3 : 七點半,爸爸回到家,就叫小恩寫英文字母練習卷

阿母內心小劇場

驚驚: 什麼,現在就要寫 

厭厭: 不要~不要~不要~就是"不~要~寫~"!!

怒怒:直接站上主控台,冷聲警告爸爸:急什麼?有必要這麼急嘛?讓他再玩一下~(已經全付武裝,進入戰備裝態,爸爸敢說錯一個字,試試看...)

憂憂:真的要寫嗎? 是不是要給恩一個愉快的氣氛,讓他快樂的寫,不要給壓力,不要逼他,一開始當作在畫畫一樣,讓他畫完就好了~這樣小恩應該不會太反彈吧~  

樂樂:ㄜ...練習練習嘛~先試試嘛~

 

Day 4 之4 : 八點,小恩玩完遊戲,坐在桌前寫字,嘻嘻哈哈的,寫完了三面,我告訴他可以了,今天就這樣,剩下的六面分配好,明後天寫,然後再補交給老師囉! 爸爸在旁邊說,既然恩沒有說不要寫了,那就把他寫完呀~別人都可以作到,恩為什麼不行,孩子就是過太爽。

阿母內心小劇場

怒怒: 站上主控台,怒嗆爸爸:為什麼要一次寫完,你不是說這是閒暇時間練習用的,既然是殺時間的,幹嘛一次寫完,這幾張紙到底是什麼,是正規的回家功課嗎? 你到底跟老師怎麼說的? 有必要一晚解決嗎?

驚驚: 完蛋,世界大戰了~躲!!

厭厭: 又來了~又來了~這男人又開始擺起爸爸的架子了,又要高談闊論,他以前是怎麼練字、苦過來的,嘖嘖嘖~男人呀~男人呀~我到底怎麼會嫁給他的~

樂樂: 怒怒,你下來,恩跟倫都還在旁邊,別影響到他們,好好跟爸爸溝通呀~爸爸可以理解的,爸爸這幾天表現都很好呀~難得他那麼稱職每天早上七點多就起床陪小恩跟倫倫,還主動跟安親班老師打關係,爸爸不就是知道你有心結,所以他出馬啦~去了解小恩的情況呀~他是有道理的啦~

憂憂: 什麼意思? 這是怪我太寵小孩? 把小孩寵壞了? 讓他們變成爛草莓了嗎? 我是恐龍媽媽嗎? 我太保護孩子了嗎?  但現在孩子是懂非懂的,不就是要幫他判斷嗎? 而且我沒有不讓小恩寫呀~這幾大張也是兩天發出來的,是我沒有搞清楚,那就讓恩分兩三天寫完,應該也還好吧?

再說了一個英文字母寫五六十遍的目的是練字? 還是要加深孩子的記憶? 恩每個英文字母大小寫都認得呀!! 所以是要練字囉~ 既然是練習,不就是一天一天慢慢加強嗎? 一個晚上通通寫完感覺是罰寫吧? 無意義的重覆描寫對加強記憶完全沒用呀!!不是嗎? 而且我剛剛一開始就跟小恩講好了就寫這三面呀~我答應孩子了,為什麼要因為"小恩沒有說不",就讓他再多寫,這樣我就說話不算話了,而且感覺是在欺負小恩ㄟ~我不喜歡這樣呀!!

 

怒怒: 霸佔主控台,用眼神"死"持續攻擊爸爸。理解什麼? 那傢伙從頭到尾都是在站安親老師那一邊的,接著看是要開罵、還是要摔東西,讓他知道老娘現在很火大!!藉著收玩具之名,怒丟玩具,好招!!狂丟...

厭厭: 沒錯,什麼規矩、什麼軍事教育、什麼應該就是這樣,我才不相信他從小就這樣過,簡單來說,他現在那顆腦子都不就那一套"我還不是這樣長大的",切...食古不化,沒有跟著時代在改變的老古板,唉...我到底怎麼選上他的呀~~(翻白眼)

驚驚:要吵架嗎? 還是冷戰就好了啦~ 事情不用搞那麼大吧!!(過往吵架、冷戰的優劣結果分析表,馬上端出來,研究方案中)

憂憂:都是我的錯,是我選了這間安親班,但...要付出代價的是小恩呀~怎麼辦?是所有安親班都這樣嗎? 還是現在小一要面對的課業壓力就是這樣? 換還是不換? 要不要繼續念下去? 小恩的反應呢? 沒有很強烈的說不要,可是以小恩的個性,真要讓他說出不,不要就是不要,那肯定是無法挽回的絕路了。要走到那個地步才喊停嗎? 那我是不是應該讓小恩知道,其實他是有退路的,我好怕他是因為覺得"反抗無效"所以才認命的乖乖念下去,嗚...不要那麼委屈啦~

大人的世界的確有很多無奈、必須要妥協、必須要屈就的,當然升上國小就真的沒得選擇了,但安親班還在可以說不的範圍,只要小恩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很認真很認真過後,再說真的很不喜歡,也適應不了,或是其他的....那就是媽媽該幫他畫下休止符的時候,我該怎麼表達我的想法給小恩呢!!

 

怒怒: 就是不肯下主控台,對著恩、倫大喊:十分鐘後上床睡覺,太晚了~你們東西自己收拾收拾。哼...老頭子你搞清楚,孩子的事基本上我說了算,為了寫那些鬼東西,不讓孩子睡覺,開什麼玩笑~剛剛已經讓步了,都讓小恩寫了三面,不然呢? 得寸進尺呀~作夢~~哼~惹火老娘大家都沒好日子過!!

樂樂: 嘿~各位,其實真的沒有那麼糟啦~

爸爸說的也沒錯呀~別的孩子可以完成那些英文練習卷,沒道理小恩作不到嘛?放輕鬆點,而且剛看恩在寫,不也開開心心的嘛~他沒有覺得有壓力或是不開心呀~ 別太小題大作了~小恩遠比我們想像的要堅強勇敢多了,嘿...還記得鐘老師說的嗎,多給小恩一點時間,他一定可以的~要相信他,尤其經過鐘老師最後這一年的訓練,小恩已經長得很強壯的,瞧...他不也撐過這四天了,看看聯絡簿上寫的,小恩今天還贏了桌遊呢~肯定沒有我們想的那麼不好。

憂憂,你別再鑽牛角尖了;怒怒,把脾氣收起來;厭厭,無濟於事的話就不要再抱怨了;驚驚,你把事情記錄一下歸檔喔!!

至於我呢~最近噩夢連連的,我該到夢工廠去挑選些助眠的美夢了,明天肯定是個美好的一天(吧)!!

若不是還能看到小恩這樣天真的笑容,我應該更早就崩潰(爆炸)了吧!!

不過就是一副眼鏡、一台推車,就可以玩成這樣,孩子要的真的很簡單呀~

不懂,真有必要把孩子"逼"成這樣嗎? 現在的小一真的有那~~麼恐怖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