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份書單
1.死亡約定--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Jodi Picoult   出版社--台灣商務    
會看這書當然是因為這是Jodi Picoult 的作品
沒錯,就是那個著有姐姐的守護者、事發的19分鐘、第十層地獄、換心.....等書的女作家
雖然她的作品是每況愈下,但我還是手很賤的租了這本書,抱著就算爛也要看看倒底有多爛的心態來閱讀
沒想到,老狗還真的變出了新把戲來!!
一對情侶被路人發現時,一人死亡、一人重傷昏迷,這是情侶遭逢意外,還是相約自殺未遂,還是....謀殺
這樣類似的情節似乎常在新聞媒體上看到,故事就是架構在這樣的疑雲之上,到底真相是啥??
雖然我覺得支撐自殺的理由過於薄弱,但在故事進行當中,還是看到了相當真實的人性 扭曲、分裂、崩潰....
會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最後的結局是啥,已經很久沒有這種看書看到不想停下來的痛快感了
 
2.找死專賣店--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Jean Teule   出版社--皇冠    
算是本小品集,詼諧逗趣的是作者怎麼想出那麼多找死的方法呀!!
而且每種死法都還亂有創意的,感覺找死也是件有趣、快樂的事!!哈哈!!
你想找死嗎??就到找死專賣店去,店員會給你最貼心讓你最滿意的自殺商品~保證讓你死得很成功!!
哇哈哈哈!!!說不定真的有這種店喔!
 
3.那簡直不能叫做愛--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草莓圖騰 出版社--皇冠    
也算是小品集,集結了十個女人的故事
這些女人的故事,愛得可憐、愛得心酸、愛得沒有了自己,看完這本書,心裡好沉重喔!! 這樣真的叫做愛嗎??
唉,女人還是多愛自己一點呀!!
 
4.靈魂的代價--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Alexandra Sokoloff    出版社--三采    
又是一本愛不釋手,想要一口氣看完知道答案的書,讚!!
跟著男主角的思路情緒起伏,男主角一直說服自己一切都是幻覺,而我也被帶入那種情緒中
一切都看似虛幻不實,到底哪些是真,那些是假,感覺我也快被搞瘋了!!
看完後忍不住跟Dear分享,如果真有抉擇的一天,為了所愛的人我們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
是要眼睜睜看著所愛的人在地獄掙扎還是自己跳入地獄來取代
與惡魔交易,付出的靈魂代價是什麼??
 
5.77個人的秘密! 關於XXX,死也不能說--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貴婦奈奈   出版社--趨勢文化    
這本書很難評斷好壞,我只能說不合我胃口,我原本就不喜歡貴婦奈奈,為何會看她的書,只能說--卡到陰,頭殼壞去
書的內容寫的都是關於性愛方面的,算是很實用,參考價值頗高的
但就是貴婦奈奈的口吻、態度、手法怎麼就是很刺我的眼,所以,一整個看的很不耐煩!!哈...
 
 
6.天使遺留的筆記--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Keith and Brooke Desserich   出版社--春光   
這本書對於自己有孩子的人來說真的超催淚,看這本書真的是一種折磨。
頭一次翻開這本書,我就哭到一個不行
一個六歲的小女孩怎麼有那麼大的力量去面對生命最後倒數的日子,怎麼還能在那麼痛苦的時候留下滿滿的愛給家人
看那對父母對女兒深深的愛,那麼的痛那麼的無助,心就跟著好痛好痛...
看到最後硬逼自己停下來 (總不能隔天帶著一雙又紅又腫的熊貓眼去上班吧!!)
轉錄一段文字,我想就夠power了!!
五歲艾蓮娜在生命的最後九個月寫了很多信……有的信藏在書架上書本與書本的中間,有的藏在梳妝台的抽屜角落,
不知怎地她竟然知道,有一天我們將需要靠這些字條來活下去…… ──艾蓮娜的父親 凱斯.德塞里奇
對了,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原是一對父母為女兒寫的日記,後來集結成書發行,只是想讓更多人懂得去珍惜身邊的愛。
 
7.潘朵拉處方--
    作者--James Sheridan  出版社--三采   
ㄟ....我沒看完,這實在不是我的菜,蝦米國家機密、政治黑暗、醫療內幕,又參雜了金字塔、百慕達三角洲等世界謎團
東拉西扯看得我頭昏腦脹,忍不住大喊這是啥鬼東西呀!
艱澀到我看沒幾頁就要回頭再回顧一下先前的內容,這樣前進三頁後退兩頁的閱讀方式,真的讓我狠抓狂
忍不住丟回書店去,不看了!!煩....
後來我看到有人形容這本書---如果你喜歡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你肯定會愛上這本書。
哈,我也超討厭達文西密碼,所以這本書不受我青睞是正常的啦!!
管他是啥萬人推薦書又在暢銷排行榜上蟬聯多久,我不愛就是不愛
 
8.藏拙--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Roger  鄭建國  出版社--平裝本   
專業的彩妝師Roger寫的書,不是教化妝、也不是教作造型,只是很單純的分享他的人生哲理
藏拙,就是把自己不擅長的部分收起來,慢慢醞釀學習等到純熟後再展現出來
簡單的道理但要作到就很難了吧~~
喜歡書中Roger所描述工作的部分,跟哪些明星工作、遇到哪些狀況困難,更能了解那總是蒙著面紗看不清的演藝世界
哈,說穿了,我也只是愛看演藝圈裡的八卦而已!!
 
9.告白----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湊佳苗   出版社--時報出版   
一直覺得日本文學有種陰陰暗暗、沉沉悶悶的灰黑色陰影
看多了,會有種很鬱悶的氛圍跑出來,然後一點一點的擴大擴大,籠罩著全身
忍不住都想快點把書丟掉,就像是要把這黑暗的觸手給驅逐掉,深怕被抓入黑暗的世界裡
所以,每次要看日本文學書都超級掙扎!! 也的確近些年來我涉獵的日本文學書寥寥可數
睡前看這本書翻不到十頁,我就急急地甩開了,Dear在一旁問"怎麼,不好看喔!!"
我點點頭,我又是被書腰的推薦文給騙了,快改看別的書換個心情好睡覺!!
同樣的這本告白不例外又是講壓抑的人格、扭曲的價值觀
好壓抑的日本人唷~~全天下的人都對不起自己,所以要報復、懲罰所有的人(跟自己毫無關係的陌生人)??
X,真的一點都不懂這種陰鬱人的想法,我想我真的是很陽光實在是受不了這樣的邏輯!
不過,撇開陰鬱的部分,其實這本書鋪陳敘述得還不錯說!!
也是讓我想一口氣看完,想知道最後這些瘋狂的人有啥下場~
 
10.35歲前要作的33件事 (買)--
       作者--潘建志、流川美加、蔡虹    出版社--易富文化  
非常地道的工具書,看歸看,懂歸懂,作歸作
我就是屬於那種看了猛搖頭,懂了就不知道怎麼作(不想作)的人!!
也是一本非常催眠的書,歡迎失眠的姐妹們來跟我借走,我甚至可以直接送你們也沒關係!!
 
11.長路 (買)----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Cormac McCarthy    出版社--麥田
沒頭沒尾的書,不知道在哪個年代 (是2012年之後嗎??)
世界只剩一片荒蕪,一對父子抱著僅存的信念往南走,試圖在末日中找尋最後一絲希望(是綠地、大海、藍天、人類???)
書中就是描寫這對父子如何在困境中掙扎、支持走下去
最後就是父親掛了,兒子又意外的遇上了末日中倖存下來的一個小家庭
偕伴又一路往南走就結束了~
真的、真的、真的好想知道,ㄚ他們到底是要走到哪裡???
 
 
p.s. 非廣告,只是跟住板橋的姐妹們分享一下,國光路上的花蝶有新的優惠方案喔!!
上述我看的那些文學書原本都要租金30~45元不等,現在有發行新的租書月票,250元可以任選看10本
限三個月內須使用完畢  (三個月十本??? 拜託,我一個月就可以K掉了好嗎....嘻!! 很適合我這啃書蟲! )
老闆娘說這活動想辦就辦想停就停了(實在太隨性,太有個性了!! 辦到算撿到啦!!)
250元只夠博客來買一本書(可能還不夠錢),但是這裡卻可以看到十本,真是不景氣中省錢的好方法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