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啥書呀~~
小君每隔一陣子都會跟我分享一下近期的讀書心得!!
熊熊也三不五時會推薦她看過的好書給我~
而我完全是視當時心情的亂租亂買亂看!!
常常被所謂的暢銷排行榜所騙,看到鳥書真的是一肚子火!!
能夠有人推薦保證當然是再好不過了!!
 
之前常在部落格旁貼些書單,分享一下心得!!
不過,記錄下來的書早已破百本,不想老是為了新書單,一直把之前看過的舊書單給刪除掉
索性每個月來一篇閱讀雜記吧!!
不過,內容應該很少~哈哈!
現在天天忙得像個陀螺一樣轉不停,固定的看書時間就只剩下上下班通勤的一小時而已!!
而且還要是我沒有累到坐在捷運上睡著,才會好好地啃啃書!!
 
大部分的書,我都是租來的(呵呵,誰叫我家附近有間超屌的花蝶呀!!)
若是我買的會在書名旁加註,有興趣的姐妹可以跟我借囉~
我想很快的大家就會發現,我現在買書實在是少之又少,多半是參考書可以反覆閱讀才會購入
除了是被騙太多了之外,實在是買書貴呀!!上博客來隨便點兩下,一張小朋友就飛了~~傷傷傷呀!!
 
 
 
十月份書單
1.晚安,美人--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會看這書,完全是衝著同一作者前一本作品"我的孤兒寶貝",一直想要購買但心底卻有一股聲音說,別衝動!!
很多作家第一本書好看,不代表他接下來的作品就會一樣出色,果然如我所料,故事的背景相當的類似
一樣都是黑人女子作為主角、一樣都是被迫接受一個孩子...唉!!雖然書中描寫跟孩子之間的感情讓我心酸落淚
但整體而言實在是普普通通捏!! 我想看一遍就好了!!
(沒錯,上面我指的就是Jodi Picoult,作品有姐姐的守護者、事發的19分鐘、第十層地獄、換心、死亡約定
姐姐的守護者一書還被翻拍成電影呢!!由那個Cameron Diaz主演,不過她的作品真的是每況愈下,
第一本姐姐的守護者主題很特別敘事手法也挺有趣,不過唯一差在結果太鳥,除此之外我還挺喜歡的 
但是接下來的作品,不得不說出書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內容卻是千篇一律的FU,看的我都煩了
可偏偏我又很手賤,明知道她變不出新把戲還是會想看看,我想~有問題的應該是我!!
所以下個月,我還是會去租她最新的書"死亡約定"來啃!)                        
 
2.親愛的,我把肚子搞大了---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這本書早應該在我懷孕的時候就該看了,多少可以從于美人的血淚心酸史中得到一點常識認知
 唉,當媽真的不是件容易簡單的事!!為人娘的要繼續努力呀!!大推薦給準備懷孕、正在懷孕的姐妹們!! 
 
3.真腰瘦! 肥女變魔豆---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標準在排行榜上的騙錢書,一本書約40分鐘可掃瞄完,書中所介紹的減肥飲食、運動
在坊間各大瘦身減肥書都早已經寫到爛掉!!是的,我看過太多的瘦身書,所以知道這本真的遜爆了
當成看這丫頭的傳記可以,但要從這書獲得真的有用的瘦身功夫,那就省省吧!!
 
4.新手也能醬料變佳餚90道,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買) ---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小米桶是我固定會收看的部落主,常用簡單的方法作出看似很強的菜!!
買書之後,我第一鍋就弄了Dear頗受好評的肉燥醬,拌飯拌麵拌青菜都超好用  
接下來挑戰的麻婆肉醬味道也挺好的說~麻婆豆腐可是好吃的不得了捏~~嘿嘿嘿!!!
下一個就要來煮油辣子醬囉!!                                                                                               
 
5.于美人幸福好食光---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其實美食不但是要用嘴吃,更是要用心去品嘗,吃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唷!!
 
6.護士媽媽教我的育兒妙方(買) ----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雞肉丸子也是我固定會收看的部落主,看一個落跑護士當全職媽媽的艱辛過程
丸子除了分享養兒經,也藉由她身為護士的專業,提供很多的貼心建議!!
不會像教科書一樣有條有理硬幫幫的,多出一份媽媽辛苦走過來的貼心細膩再叮嚀著~
養兒真的不是照書養那麼容易, 要多很多的愛心、耐心、苦心呀!!
推薦可以買來當參考書喔~書中不少的訊息都是育兒百科全書內有的呢!!
 
7.巴斯特的耳朵----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挑上這本書,是因為這書的封面,有一個感覺亂嚇人的小女孩,那孩子臉上的怨恨、邪惡清晰可見!!
在加上書腰上那聳動的文字"我在七歲的時候決定殺死我的母親,一直到十七歲才實現這個願望...."
其實拔掉那些華麗的文字敘述之後,故事的架構真的很簡單,一點也不特別!!
但是在描述的過程中,著實有種心酸酸的同情起那女孩的遭遇
終其一生,女孩都在尋找著"媽媽為什麼不喜歡我"的答案
無法理解既然不愛孩子又為何要生下孩子;既然生了孩子又為何連一丁點的關懷都不願給與
就算面對陌生人也會施捨一點憐憫之心,但卻對自己的孩子如此苛刻殘忍,孩子何其無辜竟要遭受這樣的對待!!
這樣的母親配稱為母親嗎??
 
8.第十二個天使(買) ----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忘了這本書買了幾年也不記得在那兒買的,卻意外的在書店看到它換了新的包裝再次上架,甚至在排行榜上
忍不住回家再次翻開來看,一樣是感動人心!! 生命就是該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