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得緊、累得很,最近常累到坐上捷運就睡著,還坐過站呢!!
真不知道瞎忙的米蟲,到底是作了多偉大的事怎麼可以累成這樣,真是太虛啦!!
所以...非常汗顏的...十二月沒看幾本書,羞!! 
 
 
十二月份書單
1.宅女小紅的跨下界日記--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宅女小紅 (羞昂)   出版社--自轉星球文化    
找到這書是因為最近發現這個有趣的部落格主,寫的文章實在太三八、太對味了
每次看網站都會笑到全身發抖,沒想到竟然在書店也能租到這本書,哈!實在是太HIGH了!!
才翻開書,我就笑翻了天,Dear忍不住說,ㄟ念兩句來聽看看有啥那麼好笑呀!!
Dear聽完我摘錄好笑的點,非常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這女人就是把你們心裡不敢說的都寫出來咩!!
沒錯,就是覺得小紅就像我肚子裡的蛔蟲般,老是寫出令人噴飯的話語,也太無理頭了吧!
看的很爽,笑得很歡樂,哈~~我愛這種輕鬆無負擔的書!!
 
 
2.我愛故我在--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陶晶瑩; 出版社--圓神    
等好久,終於等到陶晶瑩的新書了,不過,看完就是看完,好像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耶!!
真糟,我越來越沒有慧根了嗎??
 
3.看我的眼睛--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John Elder Robison   出版社--遠流    
觀察很久,這本書存在架上有一段時間了,終於決定把它帶回家,只因為這本書又是老闆娘的推薦書(不用錢唷!!)
簡單說我喜歡這本書,一個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高功能自閉症)的患者,怎麼從小一路掙扎的成長
如何得到別人的認同、如何融入這個世界,雖然有點心酸,但是作者卻描述的很幽默風趣
嘿!一點都看不出來作者是患有自閉症的人,他真的很有寫作的才華捏!!
 
 
4.一刀未剪的童年--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Augusten Burroughs; 出版社--遠流    
這本書的作者是上一本書"看我的眼睛"作者的弟弟
一刀未剪的童年其實已經出版很久(2002年),甚至被翻拍為電影過,只是我從未拜讀
而看我的眼睛是2008年才出版,嘿,兩兄弟都出書,既然決定要租哥哥的書,當然要一塊把弟弟的書租回家看看囉!!
兩本寫作方式完全不同,一刀未剪的童年簡直就是個瘋狂的杜鵑窩,一個超級無敵霹靂怪異的世界
書中所有的人都不正常、行為都很怪異,我實在無法理解,這種環境下怎麼可能孕育出一個正常的人
越看越不舒服,雖然勉強看完了,但實在很不愛,不懂一定要這樣的內容才會被翻拍成電影嗎??
實在是太深奧了呀!!
 
而且兩兄弟互相比照之下,怎麼會童年過得如此南轅北轍,根本就不在同一個世界裡呀!!
我比較喜歡哥哥的版本,哈哈!!
 
 
5.妳離開以後--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Ray Kluun   出版社--商周出版    
此書的作者的前一本書是"陪你到最後",這本書算是續集!! 先來複習一下吧!
陪你到最後,我是邊看邊罵的讀完
作者的妻子得到癌症,作者非常的痛苦,他不斷藉由外遇得到喘息的空間,才能夠回到妻子身邊陪伴她
從書中我可以理解當摯愛的家人在生死邊緣掙扎,陪伴在身邊的人也正在經歷一場人生中最大的挑戰
無助、恐懼、憤恨、煎熬,長時間的抗爭的確會讓人失去信心與勇氣,渴望能夠作點什麼其他事情來轉移自己的情緒
即便作者很愛很愛他的妻子,也的的確確陪伴妻子到最後,可,我還是不認同外遇是最好的紓解方式!!
"妳離開以後"是敘述妻子死後,作者如何和年幼的女兒繼續生活!!
前半作者過著非常荒淫雜亂的複雜生活,完全忽略了女兒,實在讓我看到超火大,真是有夠爛的男人耶~
幸好後面作者領悟女兒對自己的重要性,開始改變生活方式,以女兒為重心重新開始生活!
(點點頭,沒錯,就是要這樣才對!!) 
能夠這麼寫實的把自己的生活、情感描述出來(不怕被人扁)的心態,真的很勇敢!!
衝著這點,就值得我把書看完~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