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生產有好多事情想講,但卻亂到沒啥頭緒!!
我想,應觀眾需求調整一下我記錄的先後順序好了
沒錯,湘,能幫上你的忙不多,只能多講一些我的經驗談,希望對你有幫助!!
體重控制這項目我不及格,就不講了!
以下所有的分享都是在板橋的合泰婦產小兒科聯合診所    

 About 硬體設備  
老早就在診所附設的月子中心訂了房但小傢伙提早出生,月子中心騰不出房間來先弄了間雙人的健保房給我們雖然是雙人健保房,但只給我一個人住,另一張床就給Dear睡,讓他就近陪我!!當時是說先住三、五天,等月子中心有空房就讓我搬上去可惜到最後我都沒有住進月子中心,只能說生意太好,產婦絡繹不絕的進駐而我也懶得搬來搬去,反正有優惠折扣,就將就著住好了!!

其實要我選,我寧可住健保房,因為健保房就在二樓,嬰兒室也在二樓,哺乳室也在二樓不管我要看寶寶、餵母奶、找護士其實都很方便,比單純只有月子房的三樓來得便利!!但是三樓的月子房有門禁限制,算是簡易的管理,沒有門禁卡是上不了三樓的!!二樓就可隨意進出,絡繹不絕的訪客、產婦,進進出出的還真的不少!!
 
雖說是健保房,但其實設備也不錯了,三人座小沙發+橢圓型玻璃茶几、冰箱、大衣櫃、電視、熱水瓶兩張單人床+兩個置物櫃+兩張小凳子、一盞星空小夜燈提供熱敷袋和擠乳器,手動、電動都有,還可無限上網唯一讓我有點受不了的就是那健保房內的鐵架床,對於剛生完的產婦,實在是過高,每回上上下下都深怕扯到傷口,都要Dear在旁邊扶著
 
價位嘛有兩種大房間一天4200,應該有十坪,有窗戶,有免治馬桶、洗衣機。小房間一天3600,應該只有六、七坪,無窗戶。皆有小沙發、衣櫃、書桌、雙人彈簧床、冰箱、熱水瓶、電視,可無線上網,含月子餐及寶寶照顧!!
而我住的健保房,最後結帳的優惠價是一天3300元,另外還送了一箱S號的好奇寶寶尿布!!
 
 About 專業服務 
院內的護士、醫生人都很好,有問必答!從一入院待產,凌晨四點多,護士先來看過我,就打電話通知醫生醫生一到醫院還沒看診巡房就先來瞧一瞧我的情況!!生產過程,護士一直給我信心喊話,要我堅持住,從旁協助我又推又壓的,我看護士也頻頻拭汗小傢伙出生後,新手媽媽、爸爸的我們頻頻找護士問問題、了解狀況,她們真的很有耐心特別是我在餵母奶過程出現困難,數不清有多少個護士來幫我通乳擠奶,真的很感謝只可惜就因為有太多人給意見,我自己事前功課又作不夠,在第一時間沒選擇用對方法拖了幾天,我就撐不下去了!! 只能說如果有下一次,我應該會作得更好!!
       
嬰兒室的窗簾只有在洗澡的時候才會拉上,基本上是24小時拉開的,訪客都可以隔著玻璃看!!
不像某些醫院是有特定時間才拉開的!!
嬰兒室也分為兩區,避免寶寶發生群聚感染,一區是新生兒的媽媽產後三~五天就出院的(住完健保給付就出院的)
另一區就是月子房媽媽的寶寶區,很明顯的這一區的孩子都很大隻唷!!看來住很久了啦!!
而且護士有注意到的時候都會特別把你要看的寶寶推到你面前,甚至轉個方向讓你看的更清楚唷!! 是不是很NICE呀!!
另外,小兒科醫生一天會巡嬰兒房兩次,幫每個寶寶作基本的檢查記錄!!
有一次醫生來巡的時候,我正好在哺乳室餵小傢伙喝奶,就聽到醫生在點名說---XXX的寶寶在哪裡?? 怎麼沒看到!!
有,在這邊,還在喝奶,沒歸隊,拍謝啦!! 呵呵,醫生真的很認真,一個都不漏掉唷!!

 About 附加服務 
1.媽咪全身SPA--這個有點瞎,就是用類似量血壓
2.媽咪臉部美容--超舒服的,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作臉,感覺超爽,差點就睡著了!!月子中心有一間專門的做臉房,進去就直接躺在超大的床上,開始幫我洗臉、去角質、敷臉、全身按摩
3.寶寶按摩教學--護士抱著小傢伙到我房內一對一教學唷!!呵!!很好玩!!
4.寶寶洗澡教學--護士抱著小傢伙到我房內除了我還有Dear一起學習怎麼幫小傢伙洗香香!!
 
 About 飲食 
月子餐的費用已經含在月子房裡,一天三餐加上兩次點心,一瓶養肝茶(<--熱水瓶,若不夠,一通電話立即再送一瓶上來)
還有指定茶飲,像是一開始要求要喝的"消水腫茶"、"發奶茶",到後來的"退奶茶"、"生化湯"
另有送老薑煮水擦身體用的
食物,不錯吃,連Dear那個很挑嘴的大老爺都願意幫我吃(搶著吃)呢!!
當然老爸和媽咪也幫我吃了不少,說真的剛生完沒有很大的食欲
我總是把湯品喝完就好,飯菜常常剩一堆,真的很浪費!!
         
  
 p.s. 整個生產、坐月子在合泰待了十幾天,卻沒有一張照片都沒有,哈!!
因為整個注意力都在小傢伙身上,所以都忘了要拍一下合泰的產房、月子房、嬰兒室
後來想要去補拍,又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機會、時間,以至於這文一拖就是三個月~~
ㄚ~管他的,先PO出來了~~照片,有緣的話就再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