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一早就跟Dear鬧脾氣,下班後賭氣一個人跑去看電影,都到了門口才知道票已售完~

要等下一場勢必又要在百貨公司耗上兩個半鐘頭,吼...想抒發一下情緒都這麼不順利!!

慶幸臨時找到了Daphen一塊吃飯,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流浪到哪去呢!!

這一晚,因為一肚子氣,所以走了很遠、很久的路

 

凌晨,感覺有點不對勁,一種詭異的抽痛,跟過去一個星期的悶痛、痠痛不一樣

沒馬上醒來,昏昏沉沉地繼續賴在床上,想說可能又是假警報

直到Dear躺上床我才要求Dear給我手機,我想看一下時間

靜靜地等著下一次的抽痛,瞄了下時間,再一次抽痛,再看了下時間.......

這次..似乎..是來真的唷!!

五分鐘不到就抽痛一次,ㄜ...到了可以進醫院待產的基本條件!

不過,還沒有落紅,也還是有可能被退貨吧!!

跟Dear講了情況,要他趁現在能睡加減睡一點,等我真的確定了再叫他起床!!

但已經開始興奮的Dear怎麼也睡不著!!

一直問說,可以去醫院了嗎?? 

我不理他,只是開始再次確認待產包內的東西

一個小時過去,Dear從詢問變成催促

去啦~去啦~到醫院去啦~就算被退貨也沒關係~

或許是感受到了Dear的焦急,過了一會兒就出現了落紅

沒多久又出現一點點破水的跡象了,這下非到醫院不可了!!

但不放心的我(這下出門後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回來)

臨出門還要把垃圾清理好、讓Dear拿出去丟

心裡還暗暗慶幸著,昨晚把所有的衣服都清洗乾淨了

等計程車的時候,還不忘叫Dear先去買杯咖啡,以防一會兒陪我陪到睡著

 

在計程車上,突然一陣濕意湧出,哇.....大破水呀!!
真是對那位司機不好意思~
希望小傢伙這宣告即將出生的舉動,可以替司機叔叔帶來好運氣!!

 

進了待產室,護士先來幫我測看看,子宮頸口開幾公分了

護士檢查的方式,真的教人難以忍受,比陣痛還痛呀~

因為羊水破了,必須躺在床上,護士幫我接上了監測寶寶心跳的機器,當然也有記錄我震動的頻率

很像是電影裡那種測量地震的儀器,會有一隻針在紙上畫出高低波

這時候我子宮頸已經開了四公分了

想說,ㄟ...還挺有進度的,從感覺痛到現在才兩個鐘頭就有四公分了

那應該小傢伙應該很快就會出來囉!!

所以這時候護士問我需不需要打無痛分娩的針,我很客氣的拒絕了~

護士離開前還不忘提醒我們,趁現在還有時間可以進食,要準備好體力才行!!

Dear很快地買了早餐回來,沒想到一個漢堡吞下肚,我竟然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沒多久,Dear因為待產室超強的冷氣吹的噴嚏、鼻水直流,匆匆的奔回家去拿外套

 

八點多,終於等到醫生來了,再幫我檢查,ㄟ...怎麼子宮頸才開了五公分,速度變慢了喔!!

醫生決定幫我打催生針!! 吼...那催生針一打下去,真的馬上有感覺!!

收縮的頻率密集了,陣痛的時間拉長了...真的么瘦痛唷!!

護士不斷的進來看我,原來是今天有孕婦要剖腹產指定王醫師開刀,還指定時間要在下午一點~三點這吉時

由於我也是王醫生負責的孕婦,所以醫生、護士很希望我能夠早點生出來,免得跟別人強碰到時間

終於在護士的引頸期盼下,十一點多,我被推進了產房,躺上了產台

原本護士測子宮頸擴張的情況時,已經可以看到小傢伙的頭了,表示小傢伙已經就定位,要出來了

但,不知道是我太緊張了,還是小傢伙嚇到了,我躺上了產台,小傢伙竟然又縮回去了!!

差點沒讓護士昏倒,怎麼會這樣咧!!

 

只好不停的要我先開始用力,看看能不能催促小傢伙再下降

Dear在旁邊一直陪著我,吸氣吐氣,吸吸呼,吸吸吸呼.......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痛得越來越激烈,每痛一次感覺就被撕裂掉快死掉一樣

關鍵的一點鐘到了,小傢伙還是沒有要出來的跡象

隔壁手術台的產婦已經被推進來了,王醫師只好離開我先去忙開刀了!!

竟然跟我撂下一句---暫停一下喔!!

靠...怎麼暫停一下!!陣痛又不會暫停,有沒有搞錯呀!!

天呀~~

也因為隔壁有手術,Dear被迫離開產房~

就留我一個人躺在產檯上,這時候真的超無助、超想哭....心裡想的都是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呀~

很快地,不到半個小時,剖腹產就結束了,王醫生又回到我這邊來!

看了看我的情況,此時我已經痛到與無倫次,又叫又喊著說我不要生了~不要生了~

小傢伙要出來,必須通過恥骨中間,所以我一用力,兩條腿就像是抽筋一般的痠痛

無法想像的痠痛讓我沒有辦法持續用力,所以小傢伙卡在裡頭出不來

王醫生決定要用真空吸引,希望能幫我一點忙

當所有的設備都就定位,Dear也匆匆地趕了進來陪著我

突然,有股前所未有的FU.....我用盡全身的力量......擠......噗,小傢伙終於出來了!

一放鬆下來的我,竟然開始飆淚,哭啥,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就是眼淚揮不停呀!!


護士抱著小傢伙來給我看一眼,淚眼婆娑的我,其實看不太清楚!

但是,真的有種我終於把小傢伙平平安安的生出來了!!

提心吊膽很久的心情終於放鬆下來,終於,終於,終於作到了

 

王醫生在縫傷口的時候還笑著說,早這樣用力不就好了,東西架了那麼多,結果其實也不太需要

下次知道怎麼生了吧~又說下次知道要先打無痛針了吧~還真見過這麼愛叫的媽媽耶!!

切...如果有下次再說!!

 

人家可是千挑萬選的,才訂在8/15下午1:00~3:00的吉時剖腹產

咱家的小傢伙也要跟人家湊熱鬧,從凌晨拖拖拖,拖到下午的好時辰2:44才出世

看在他這麼會挑時辰的份上,就不計較他害我痛了十幾個鐘頭囉!!

果然老人家說得對,小孩子自己會幫自己決定命運的啦!!

 

轉眼間,小傢伙已經三個月大,現在才PO他的出生實錄,實在有點混,哈哈!

沒辦法,誰叫現在米蟲已經不米了....唉!!

給大夥兒看看,小傢伙有沒有又長大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