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鳥公司一年半前最後一波人事動盪,親愛的主管Wenny和漢堡神偷工程師Visual一塊兒離職後

米蟲我就一直過著無人管的逍遙生活  (不只我,MIS也是閒到發慌呀!!)

反正我也沒閒過,訂婚->結婚->搬家->懷孕->生小孩....我的人生大事用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飛奔著

有時候靜下來一想,跟Dear從認識到現在才剛滿四年

四年,要談戀愛要結婚還要生小孩,哇咧...怎麼那麼忙呀!!哈哈哈...

ㄜ...扯遠了   我只是要說,我在公司當米蟲真的很久很久了

 

 

上上周末,MIS跟業務外出洽公,回來MIS就一個臭臉請我去測試一下由咱家賣給國內知名長X集團的會員管理系統

點開一看,ㄟ...似曾相識....米蟲我混歸混,還是只要有做必留下痕跡

我找到了大約一年前的檔案,當初針對這系統作的測試資料,相隔一年,問題竟然一模一樣耶!!

一年前我就作過測試,將測試結果交給業務Jet,那時公司已經完全沒有工程師了,相關事情都外包給工作室來承接

業務Jet說要交給工作室的Gastby先生處理,之後我就再也沒接到後續的消息了

當時只是想說,既然沒有叫我作那就應該是有人負責了,可能是Gastby先生都搞定了吧~

怎麼也沒想到,這系統都賣給別人用了大半年,現在被人家accuse系統問題頻頻、漏洞百出,遲遲不肯簽系統維護合約~

MIS去到廠商那邊隨便一看就知道是我們的問題,又看到業務Jet一直跟對方的人在辯駁,雙方僵持不下

只好跳出來說公道話,願意把整套系統拿回來重新測試,七天內出一份完整的報告給對方,並作最後的修正!!

對方可能覺得MIS很有誠意,也覺得這鳥公司終於有個正常人要負責任,也首肯付了第一筆維護費用的訂金!!

 

但MIS怎麼也沒料到,會從我這邊聽到,這系統我早在一年前就測了,而且看樣子是一點進展都沒有

這才問業務Jet為何一年前的問題到現在都沒解決~這樣米蟲我是白做工了嗎??? 那外包的工作室又在幹嘛呀???

業務Jet才說,他跟阿斗老闆現在對於這系統抱持著不要的態度在處理

除非長X集團的人有反應,再進行修正,不然不主動作任何的系統維護工作!!

簡單說,就是擺爛啦!!沒錢不辦事

 

哇咧,這下,MIS答應人家的七日完整報告怎麼辦,我要怎麼測試怎麼寫呀!!

於是我就被迫作了非常違背良心的事情!!

測試過程明明是有問題的,我卻要作出沒有問題的測試報告(只要長X集團沒有發現的問題就通通不算問題)

舉例:

列印報表,會因為金額的數字太長、或是產品名稱過長,造成報表格式出錯,會折行、跳行顯示甚至有重疊的情況

我明知道有問題,可我卻要故意輸入小金額、短產品名稱,不要讓版面破掉,維持完整的畫面,再列印出來

這樣作成一本完整的測試報告

 


雖然我不算是正統的研發資訊人員,但好歹在研發部也混了幾年

過往Wenny給我的訓練跟教育,也根本就不是這樣呀!!


而且現在發現問題還不解決,要等客戶來反應才要處理,這樣以後誰還要跟我們鳥公司合作呀!

也太鳥了吧~~真不懂業務Jet跟老闆,這種所謂的商業導向處理方式

一整個超心虛, 哪有人這樣作系統的呀!!還敢賣給別人,超沒良心的!!

這種測試還要掛我的名、讓MIS背書,真的是機歪的要死~

MIS超後悔搬一塊石頭回來砸自己的腳,還把我牽連下去!!

我跟MIS為了做那假報告,作得超痛苦的!!

用了一個星期才把整個系統測完,但我還是作了兩份報告!!

一份是真實版,漏洞百出千瘡百孔,重點是很多是功能性、架構的問題,要改就等於是要把整各系統翻掉,很慘

一份是作假版,當然有兩三個問題是非解決不可,不然連作假都作不成,提醒業務Jet一定要請合作廠商修改好

我才能重新再作假畫面,完成不真實的測試報告給客戶交代。

兩份我都給了業務Jet,至於真實版那份文件,我非常懷疑應該是石沉大海了吧~~

唉,作測試作成這樣,真悲哀!!

 

接續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