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PART 1的鳥事還沒處理完,又來了一件!

鳥公司要架一個網站賣商品,做網站的廠商又是同一間工作室,一樣是那位Gastby先生

業務Jet跟我說站架好了,他覺得都沒啥問題,要我去走金流

是的,這案中我僅負責金流這部分---原本是這樣的...但....殊不知....這就是噩夢的開始

測金流的過程,就覺得Gastby先生沒有寫好金流的程式

順便走了一下網站整個流程,爛到爆,非常客氣的我列了一張問題表

是的,我只有用一張紙大略寫一寫而已,而不是開出問題單喔!!

好死不死的Gastby先生(想簡稱為死Gay先生ㄟ)當天下午進公司開會,我就直接把問題單印給死Gay

十分鐘後,業務Jet找我進會議室了

針對我提出來的問題,死Gay覺得那都不是問題,全部都是雞毛蒜皮可改可不改的東西,他覺得沒必要動!!

轟...啥屁呀!!儼然在質疑我的專業....怎麼,死Gay先生以為這鳥公司的人每個都是笨蛋白癡嗎??

我不發威你真當我是條米蟲喔! 我對於我作過的工作都是很認真的,尤其是測試,不容汙衊!!

(心裡還在憤恨著PART 1 被強迫作假測試的事情)

 

Q1   訂單編號竟然是用會員編號??

也就是說米蟲我在不同日期、時間刷了兩次卡,完成兩張訂購單,卻發現兩張訂單編號竟然一樣,而且只有一碼

靠~哪個購物網站的訂單編號是一碼,而且還會重複,有沒有那麼瞎!

他覺得訂單編號不過是流水號幹嘛要寫,一點都沒必要,寫了是要讓畫面好看嗎??

靠~我真的吐血吐滿地了!! 這人有沒有常識呀@@ 為了這個可以跟我爭辯五分鐘

最後,我非常堅持的說,訂單編號你管我是要對帳還是要讓畫面漂亮,反正我覺得一定要,請你作

死Gay只好說,好吧~排在後面一點再改,現在有重要的事要先作

 

 Q2. 會員註冊沒有發任何確認通知信件

購物後也沒有發任何訂單通知信件,購物沒有訂單資料可以查詢

一整各感覺這網站也未免太像詐騙了吧!

死Gay說,現在先能刷卡用就好啦~這些"細部的地方",等日後確定有需求了再來作

XOOXXO XXOOOOX OXOXOOX

請原諒我,真的心中已經是X字連篇,憋不住了!!

 

Q3. 帳號名稱,可以輸入中文~~

我的老天爺呀~哪一個正式的網站申請會員的帳號可以輸中文的

不都是用英文、數字拼湊出來的嗎?? 或是直接用電子信箱作帳號

(事後我很認真的上網查過,也真的有些遊戲類的網站是可以接受中文作帳戶的,我只能說這和我認知的有出入)

沒記錯的話,儘量不要用中文是因為資料庫在辨識的時候容易出現解讀不到,變成亂碼的問題!!

死Gay覺得這有何不可,幹嘛要限制那麼多

我說那現在這些欄位有啥不可輸入呢!! 特殊符號該不會也可以吧

死gay說當然呀~中文、英文、數字、符號 通通都嘛可以,隨便你輸入呀!!

靠~@#$%">!~^&*(_):+"><}|; 我快吐血而亡了,這又是沒有常識的問題吧!!

 

Q4

所有可輸入的欄位都沒有限制

例如  1.電話欄位可以輸入中文字,還可以打入15個中文字

          2.E-mail沒有確認正確性,也是可以輸入中文字唷!!

          3. 姓名欄位除了中、英文外,還可以讓你多輸入數字喔!!可能有人叫作"豬頭2世"之類的吧!!

我問說,應該要作欄位的檢查吧!!

死Gay覺得根本沒必要吧~誰沒事會亂輸入,太無聊了吧!!等以後真的有人這樣做了,再說囉!!

我再度吐血,我說為何不事先防範,等到別人來亂,到時後造成我們後端或是資料庫發生問題,再處理不是太遲了嗎??

我也非常不客氣的說,現在請你改,你不作,等以後,那我不就又要額外付費給你修改了嗎??

死Gay說,不會啦~我一定會幫你們作維護的啦!!不會額外收錢啦!! (聽你在放屁,現在就耍大牌不改了,我還指望以後)

我就說,既然如此幹嘛不現在改,反正都不收錢呀!!   

 

 

寫到我都累了,總之死Gay都沒打算修改我提出的問題,我火也越來越大,口氣也越來越硬

我說:你寫這樣的網頁,真的很難用,你以前都這樣寫網站嗎??

死Gay回: 網站好不好用不重要,重要的是產品好不好,才是吸引顧客最大的因素

我很憤怒的說:產品好不好是我家的事,但網頁好不好是你的事,你只負責把網站寫好,其他不關你的事

我說: 你覺得我在找你麻煩,好~那你把FSD (functional specification document)給我,我照著測試

死Gay回: 我知道這是我要寫的,但我現在還沒寫好

我說: 請問你現在在作什麼部分,前端測試一堆問題你都覺得不重要,等大事作完再處理

文件也沒有寫不能給我,而後台管理我連一個頁面都沒看到,請問 你-現-在-在-作-什-麼-重-要-的-大-事

死Gay沒有回答,他直勾勾的看著我,說--現在這網站是你負責的嗎??

我狠狠的說,從現在開始--

會議室一片死寂

 

在我跟死Gay互槓的過程中,業務Jet一直在旁邊耍白癡,不斷的講說回到問題單,第一個問題跳過、第二個問題再說

第三個問題......神經病,現在是什麼狀況,都開打了,他還想裝死打圓場呀!!

廠商說的啥都好、好、好,好個屁呀!! 就是因為他的白癡,才會被廠商看扁吃的死死的!!

哪有一個廠商是這樣再跟客戶講話的~X,不爽到一個極點!!

我沒打算退讓,死Gay你不點頭答應修改,我就不可能結束會議,讓你離開!! 雙方僵持不下

 

MIS在外面聽不下去,走進來,原則上他認為我是對的,但是他當白臉用和緩一點的方式堅定的說,一定要改!!!

死Gay默不作聲

最後連阿斗老闆都進來了,在他聽到我跟MIS的說詞後,也認為,網站的確有必要修正一下。

此時死Gay突然站了起來,說--好,那我們重頭來呀~把你們要的需求、條件、規格通通開出來,我們再來談怎麼作網站!!

X,這是在跟我們嗆聲喔~以為沒你這個爛廠商就不行嗎??機歪咧~

會做網頁的人路邊一大把,又啥好稀罕的呀!

 

接下來的後續,就是我們公司內部飛快開了一個會議(已經有兩百年沒有這樣所有人到齊開會了)

會議一開就是四、五個小時,因為業務Jet真的有夠霹靂無敵瞎

平平是講國語,我跟MIS和阿斗老闆都可以溝通,就唯獨他老是講一些外星話,是來攪局的喔!

好不容易把整個網站需求都釐清後,我飛快的趕出了網站流程圖、網站需求書

邊做還要邊跟MIS和阿斗老闆確認可行性,因為這樣一來,廠商勢必要提高價碼,怎麼作決定權在阿斗老闆手上!!

我在弄這些書面資料的過程就已經很累了,畢竟之前有Wenny在後頭幫我扛著、教著、指點著

現在都要我一個人來,說真的,我也很擔心我作不好,果然腦袋太久沒用,開機需要一點時間才能上軌道

偏偏在我作業的時候,業務Jet一直來亂,他也在跟我做同樣的事情

本來我是打算全部包下來作,自己作真的比較快,結果業務Jet硬要插手

一副深怕我把他工作搶走一樣,X,說難聽一點,他要是會弄網站架構,真的有概念,現在網站會搞成這樣??

要不是他那麼瞎,我跟MIS又何必跳出來直接面對廠商,真是莫名其妙耶!!

看他作出來的流程圖 我跟MIS真的又吐血吐滿地~~拜託,別來妨礙我們做事情!!

Jet發現我跟MIS都不理他,自顧自講我們的、作我們的,於是他就說那我們分一下好了,他負責其中一部分

我也懶得更他爭,好,你要作就給你作,反正到時候結果一目了然,大家自己看著辦~

我沒那麼吃飽撐著,要搶事作,一想到要去跟那死guy開會談網站重作的事情,我就心情差

把我這裡的東西都作好後,就全部都丟給業務Jet叫他自己彙整,誰知道他那邊作了啥鬼東西出來,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但到目前為止,我已經交給他三天,都還沒有聽到他已彙整完畢,要再次開會確認的事情!!

真的很懷疑,現在到底是怎樣了!!

 

不過,我手頭上又出現在 PART 3 的工作事項(真是一天都不得閒),架網站的事就先叫業務Jet捧著

反正阿斗老闆每天都在催業務Jet,進度咧??怎麼樣了咧??

因為我把文件丟給業務Jet的同時,還發給阿斗老闆、MIS,大聲的報告我已經把我負責的作完了,剩下都是Jet 的事囉!!

哈哈哈~我是壞人!!

(哼,誰教他要擋著我的路,我那燃燒著的熊熊鬥志正要拼命的往前衝,跟那該死的廠商死Gay拼個你死我活

業務Jet竟然敢擋著我,一整各就是超欠扁~ 沒能力的人就該識相的滾開!!)

 

 

p.s.敢這麼對死Guy是因為根本沒有簽約,真不懂,怎麼會外包工程給別人竟然不簽約(果然鳥公司的阿斗老闆頭殼壞掉)

     沒簽約,自然也就沒有嚴格規定整個工作內容跟模式,也難怪死Guy會爬到我們頭上,軟土深墾呀!!

 

p.s. 而且PART 1長X集團的會員管理系統,也是死Guy的工作室接的案子,問題一卡車,態度又馬虎隨便徹底惹毛MIS

      現在跟MIS站在同一陣線,這死Guy廠商別太囂張,既然重頭來,又沒簽約,那就...走著瞧!!

 

p.s.因為一個該死的死Gay,害我一時氣昏頭,竟然放棄我米蟲的逍遙生活,投入那看不見明天、永無止境的測試輪迴裡

      變身為一隻忙到死、操到翻的工蜂,嗚...失策!!  果然小不忍則亂大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