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小傢伙滿三個月了 (聽到不少姐妹們低呼--哇咧...是有沒有那麼快呀!!)

小傢伙越來越大囉~~

每次看照片都不禁懷疑,真的是我跟Dear生出來的喔~怎麼哪麼可愛呀~哈哈哈

好一個老王賣瓜的新手爸媽呀!嘻...

 

前幾天,小傢伙滿三個月要去打六合一預防針(第二劑)

原本說好是由公公、婆婆帶去,但...新手媽就是愛操煩,擔心小傢伙打完針的副作用(會發燒)

在加上擔心讓公公婆婆兩位老人家在醫院跑來跑去辦手續,太麻煩他們!!

算了算,幫小傢伙選的六合一預防針,在出生滿一個半月打第一劑,滿三個月打第二劑,第三劑就要等到滿六個月

每一劑相隔都有段距離,就算是每次打預防針我都請假,也不用煩惱會耽誤到工作,引起公司同事的側目

所以想了半天還是請假,親自帶小傢伙去打針(我真的很愛操煩唷!!)

 

打針當天,正好遇到今年入冬的第一波寒流來,氣溫降至20度以下!!

當然要把小傢伙包得緊緊的才敢出門去,可憐的小傢伙,天氣這麼冷還要打針,一定很痛!!

穿上婆婆新幫小傢伙買的"大衣",很像是日本和服式的大外套~超可愛的啦!!

      

 

到了合泰(沒錯,就是我產檢、生產、坐月子的醫院)

掛了號、作了基本的健康記錄後,就等著給醫生伯伯看看囉!!

小傢伙已經6.6公斤、身高62.5公分囉!!生長百分比都是五十唷~剛剛好~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

這個時候來了一個外籍媽媽揹著一個小娃娃,看到我就高興的說,可不可以幫她把小孩解下來

傳統的背巾,娃娃背在胸口,繩結是打在媽媽後背,沒人幫忙還真的很難脫下來

婆婆抱著小傢伙,而我則是幫忙抱著那小女娃,讓那位外籍媽媽去辦理掛號手續!!

一起候診時才發現,那小女娃跟小傢伙是同一天出生的唷!!

嘿...小傢伙出生的那天,合泰一共接生了五個寶寶(四男一女)<--生意真好!!

以出生時間來排序,小傢伙是老三,小女娃是老五呢!!

能夠遇到同一天出生的寶寶,真是有趣耶~讓我不禁好奇另外三隻寶寶長怎樣了!!

 

把他們倆同時放在診療床上,嘿~~有沒有可愛呀!!

  


第一眼看到小女娃以為比小傢伙大,沒想到當兩各寶寶放一起,ㄟ...小傢伙竟然比較大隻耶!!(體重真的比較重說!!)

呵...看來我之前操煩小傢伙牛奶喝不多,怕生長進度落後,又是一個多餘的行為~

小傢伙算是第一次遇到跟自己一樣大的寶寶,圓滾滾的眼睛直盯著那女娃娃看!!

兩各寶寶躺在一起,還真的ㄍㄧㄍㄧㄍㄨㄍㄨ的聊了起來呢!!

醫生伯伯在旁邊笑說,怎麼樣,看對眼了嗎?? 要不要在一起呀??

ㄟ...醫生伯伯,現在想兼作媒人嗎?? 會不會早了點呀!! 我這當媽的都還沒看順眼咧!!

 

醫生檢查過後,小傢伙率先打了針,哇哇地大哭了兩聲...就停了,超勇的啦!!

還很配合的吞了輪狀病毒的口服疫苗,真是乖小孩!!

離開診間的時候,還跟小女娃的媽說,那下次打預防針再見囉!!

 

 

 利用T90的編輯功能,惡搞了一下小傢伙的照片,哈哈!!有沒有可愛呀!!


 

 

p.s.小傢伙打完針還是又發燒了,但比打第一劑好多了

打第一劑的時候,燒到38.5度,沒食欲、無力、病懨懨的又一直嗚嗚嗚的哀嚎,看到這樣超心疼的!

幸好這次沒有燒到那麼高,就在37~38度間上上下下,還算有精神,只是會要人家抱著哄著才肯睡覺!!還都只睡一下下就醒了

連公公都忍不住說,幸好久久才打一次針,不然不但折騰小傢伙,還嚴重考驗老人家的體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