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星期去了趟新竹,美其名是幫承承過一歲生日,我有送一組小火車唷!!其實,主要是去接收承承的二手衣物!! 真的是有夠多耶~~多到我媽咪看了都說,這樣她就可以不用買東西了,直接包紅包給小傢伙就好!!嘿,好好好~小傢伙的娘--本人我喜歡收現金啦!!也從sugar那借了本書,其實是sugar半強迫的推銷我一定要看,看完還要還她咧!!
書名--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小孩
 
顧名思義,sugar就是在鼓勵我,一定要再生一個啦!!
吼,我連第一個都還沒生出來咧,就再催我要有第二個,會不會太誇張了??
 
花了幾個晚上的睡前時間,看完了這本書
一開始的一些論點,的的確確說中了我的心事
倘若你認為生孩子是一種犧牲,那你就不適合有小孩!!
說起來汗顏,我真的這樣認為,即使在懷了小傢伙之後,我還是覺得有這種被犧牲的感覺
犧牲我的玩樂時間,總覺得我的青春來的太晚,還沒玩夠還沒看夠還沒享樂夠,就這麼被迫中止,很不甘心
犧牲我的自主意識,不能隨意吃喝、不能想怎樣就怎樣,一堆育兒養胎的教條規矩全都套在我的身上,很不是滋味
犧牲我的人生計畫,要開始幫小傢伙的未來作規畫,要給小傢伙一個美好的生長環境,背負另一個生命壓力如此之大
大家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多半是問候小傢伙,我一整個被漠視掉了~感覺挺不好過的!!
未來,我勢必要犧牲更多我還沒料想到的事情
心中一旦有這種犧牲的感覺,對孩子就會斤斤計較,又怎麼可能百分之百的付出呢??
 
作者對於有這種犧牲心態的人,沒有過多著墨(因為作者本身不是這種人)
她只說這樣的人,她不會鼓勵他們生小孩,但卻沒有說,要是已經有小孩的人,心裡卻還有這種質疑,該怎麼作才好??
即使這幾個月來,我的心態有慢慢的轉變,不過似乎還沒有調整到最佳的狀態
我還是一直質疑自己,還沒有準備好當一個媽媽,更無法當一個稱值的好媽媽,但小傢伙就是來了!!
有人說,等到孩子出生,母性自然會流露,我根本不用想那麼多
但,我會不會是那個沒有母愛的人咧......
聽到小孩子哭鬧,我會跑掉,小孩子不受控制,我會抓狂,現在的我還是難保以後這情況不會發生吧!!
唉...我對自己還真的亂沒有信心的耶!!
(在sugar家的那個下午,看到恩恩跟承承同時不受控制的吵鬧起來,我真的有快瘋掉的感覺,臉整個都僵掉了
剎那間,我真的覺得我作不到,我沒辦法像sugar這麼冷靜地處理兩個孩子!! 我怎麼作得到呀?? 嗚~~)接著作者又說到,為啥小孩要生兩個??
一個孩子怕他會寂寞、怕他會孤單、怕他未來要負擔的太重想想我們這一輩的人(六十年次~七十年次的這一群人就好)哪一個人家裡面沒有手足捏,反觀是獨生子女的人卻不太多吧~~我們在擁有兄弟姐妹的環繞下長大,也都感受到有手足的好處,那為什麼要剝奪孩子擁有的權利的確,我有兩個弟弟,Dear有一個哥哥、兩個妹妹,身邊的好友們也多半有個兄弟姐妹~雖然從小也是打打鬧鬧,從不覺得感情有特別好,但慢慢大了才發現,有兄弟姐妹的好!!有任何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找兄弟姐妹擋一下、幫一下!!接著才會想到朋友、同學之類的有很多事就是覺得爸媽不懂啦!!還是跟兄弟姊妹講講就好了!!
(拍謝,父母真的是擺在最後,似乎不到最後關頭,不會輕易找爸媽!!)
孩子間的語言、孩子們的想法、孩子們的世界,往往都不是父母可以了解的!!
父母真的很難代替手足的角色!! 畢竟隔了一個世代,這距離真的很難跨越!!
更尤其是現在,體會到當父母老了,有兄弟姊妹幫你扛著照顧長輩的責任,一起分擔,真的輕鬆很多!!
很多事情不用一個人處理、一個人煩惱、怎樣都有這兄弟姐妹罩著,不見得多有用,但真的會心安不少!!給孩子一個伴,似乎又成了作父母的另一個不可推卸的責任....書後半講到的多半是作者自己的故事了!!感覺,有點像是在炫耀自己的育兒方式切,心裡又閃過"不是每個孩子都像這樣的好嗎??"
真的亂討厭那種超勵志、精神喊話的教課書
所以後面我就有一看沒一看地翻完就算了事!!只是,看完書,原本對於只生一個孩子的信念就不是很強烈的我更是深深地在思考,我不再生第二個的理由到底是什麼??經濟壓力?? 社會環境?? 擔心生活品質下降?? 還是我依然不願意犧牲太多的自我??這些問題,可能要等小傢伙出生後,我才會有更深一層的體會吧!!再想也是無解,就先擱著吧~~
先別來說教,我沒說不生第二個(自從突然有了小傢伙之後,很多事不敢說得太絕對了!!),只是要想想想清楚~~
--------------------------------------------------------------------------------------------------------------------------------------------------------
       
現在,小傢伙已經31周大了,所以有一種開始進入倒數階段的感覺!!       
而我的心情,也似乎越變越多~       
小傢伙最近動的厲害,感受他的踢踢打打讓我有一種莫名的安心!!       
反倒是,一兩個鐘頭感覺不到他的動靜,我就會開始緊張~       
只能怪網路資訊太發達,看了太多不好的經驗,導致我也神經兮兮的~       
這陣子常會想衝去醫院確認小傢伙是不是安安穩穩地待在我肚子裡       
也很慎重的考慮是不是要去買聽心胎音的儀器,隨身攜帶著!!
Dear也被我嚇了好幾次,拼命的跟肚子裡的小傢伙喊話,要他踢一踢動一動!!       
這...有點不像我自己,怎麼變得超沒有安全感的!!       
覺得小傢伙的存在感變大了,我的責任感也變重了!!       
我現在真的很心甘情願的在吃那些所謂讓小傢伙長得更好的營養食品
除了牛奶、豆漿、起士片、綜合維他命、鈣錠、DHA還有老爸媽咪特地送來的黃蓮+珍珠粉(超級貴鬆鬆!!)
等到下個月要再多一項發乳茶,夯不鋃鐺一卡車不知道有沒有效,反正就是吃心安的就對了啦!!       
也很聽話地每天晚上至少聽一小時的古典音樂,直接聽到睡著就是了!! 三不五時還會跟小傢伙說些悄悄話
嘻,是希望多跟他心靈喊話,像是要乖乖長大~最好是可以早幾天出來,出來的時候動作要快,不要讓我痛很久
不知道小傢伙有沒有聽到、要不要很認真的作到捏!!
希望小傢伙從小就是個聽話的乖小孩~嘻!!       
也終於開始認真的在採購尋找要買給小傢伙的所有物品,上網查商品的評價、分享使用心得
還要四處查價比價忙到翻掉,一項物品就可以忙上半天,吼...怎麼有哪麼多東西要買呀!!       
最近才開始改變、才開始認真起來,是不是算慢了呀??
好多事情都還沒有開始作耶~
我的記事本上滿滿的都是代辦事項,我這個媽,還真的有給他混了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