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夏季旅行結束馬上就是秋季旅行了~(明明就是拖稿拖很大@@)

原本有考慮帶阿倫倫一起參加的,但想想想想想...決定,這天,我就只當小恩媽就好,好好地陪小恩一個人。

這次旅行,真的是全家旅遊ㄟ,一個小小的幼兒園,竟然出動五台遊覽車,很多爸爸媽媽弟弟妹妹都一起來了,共有197個人參與,好誇張呀!!

宜蘭餅觀光工廠

進門後第一件事就是跟洗手間相見歡,也在這兒跟小鬼們玩起剪刀石頭布,嘿嘿~我是孩子王呀!(其他阿母也趁機拍拍這幾隻一起玩的樣子)

上二樓DIY超薄牛舌餅啦~~即使熱愛DIY的我,面對這麵糰、內餡還是會ㄘㄨㄚˋ,好難喔~~依照大廚的指示,小恩先是學分辨麵糰與內餡的不同,然後搓麵糰、切麵糰,也會把餡兒包到餅皮內,使用擀麵棍超順手,玩得可HIGH咧~還會說阿嬤家也有麵糰可以作PIZZA,但最後一關把麵糰壓薄又要拉長還不能破,實在是太艱鉅了啦!一人有六塊餅,我跟小恩至少破了五片,哈!!弱爆了~隔壁坐的是小祈母子,小祈這孩子超安靜,而且很乖,羨慕的咧!!(溫刀小恩也很乖,搗蛋的那個沒出門,呵!!)

作完餅,工作人員整批送進烤箱去,等待的時間就吃午餐囉~小朋友一人一盒水餃,大人則是一盒便當,天呀!份量也太多了吧~小恩只吃了五顆水餃,剩下又"媽媽幫我吃",昏!!

喊著肚子飽飽的小恩,一看到自己作的牛舌餅烤好,馬上又"我好想吃喔!" 真是拿他沒轍,吃啦~作的那麼辛苦當然要嚐嚐看囉!!不得不佩服自己,最後拉竿的技術真好,有救回來~賣像不差,口感也沒跑掉,GOOD~呵呵!!

離開前當然要到販賣部去交關一下,這回可買很大,除了招牌的超薄牛舌餅,連古早味的厚牛舌餅也買了,要不是小恩一直嚷著要走,阿母我繼續逛下去肯定還要繼續敗下去呀!哈哈!!(回家看DM發現還有賣中式大餅ㄟ~都已經扛了兩袋餅了,還在想念淡水新建成!!)

蘇澳蠟藝彩繪館

三個月前才來過的小恩,儼然是識途老馬了,第一關作彩色筆,不用阿母我講,放筆心、敲筆管、吸墨水、套棉心、敲尾塞、蓋筆蓋,六個動作一氣呵成,阿母我連拍照都還來不及,慢一點慢一點啦~吼...結果小恩免十分鐘就作完了六隻彩色筆(我的那份也給他DIY了)其他小朋友都還在努力,他就已經在休息,拜託一下,沒有那麼趕時間啦!!

接下來的色蠟筆、造型蠟筆,也是小恩一人做兩份,瞬間秒殺掉...但跟上回不同的是,因為有同學在一起,所以起了"仿效"的作用,看到小揚用蠟筆彩繪臉,小恩也主動說他要畫"手",沒錯,我家的潔癖小恩居然主動願意在身上畫畫ㄟ,真的要給他拍拍手,GOOD~馬上畫下去,小恩還開心的去跟同學炫耀!!

接著到了變裝區,上次小恩跟阿倫倫都不配合,這回可能剛接受完幼兒園的萬聖節變裝的洗禮,再加上看到其他同學玩,所以小恩也挑了個牛角海盜帽+短斧跟萱萱、阿勳廝殺起來了,可憐的小揚扮了個吸血鬼,結果被三枚瘋狂的小海盜追殺,哈哈哈~笑翻一堆媽媽~

不得不說,能夠看到小恩這樣跟同學玩與在家跟阿倫倫玩是一模一樣的,就安心很多。跟老師談過,小恩在學校的表現還是很"必屬",老師沒有正眼看他,小恩跟同學的互動就很正常,活潑呀~多話呀~好動呀~但只要老師眼神一瞄過去,小恩馬上就會定格,明明老師什麼都沒說,只是看著他,小恩就不敢動了(是在玩一二三木頭人嗎??) 老師問話小恩也不太回答,簡單說,跟老師的互動不是很熱絡呀!!呼~慢慢來吧~小恩本來就是慢熟的孩子,現在已經算有進步了,至少同學的名字通通記得了,阿母那天隨便抽考他都回答得出來~

但居然不認得老師,當天有三個新的實習老師(很年輕,也沒穿制服)、還有兩個我沒見過的老師(有點年紀穿幼兒園的制服,我猜是廚房阿姨跟保健阿姨),問小恩她們是誰,小恩居然說不知道,昏倒!!是跟老師有這麼不熟就對了啦!!

還有件奇怪的事兒,班上同學包含老師都叫小恩 "小恩恩~(請拉長音)";可小恩叫同學的名字,卻都是連名帶姓ㄟ...這...是...不熟嗎??

在伴手禮區,就直接買了身體彩繪的顏料,回家再找機會來玩吧!!最後因為還有多餘的時間,所以又全團帶去畫畫,小恩還是以三分鐘的速度秒殺完一張圖,唉...隨便你啦~要去哪就去哪唄,阿母我要跟小揚媽、萱萱媽聊天,分享一下育兒經!!對...還跟萱萱媽交換了FB,其實跟萱萱媽早就認識了,小恩燙傷去看龍昌巧遇萱萱也去看燙傷,之後常看到萱萱媽扛著大砲幫小朋友們拍照,心裡很想要跟萱萱媽交換聯絡方式,但...必屬的我一直沒開口。(我終於知道小恩的必屬是遺傳誰了@@) any way 現在我又多交了一個媽媽朋友,哈~哈~得意的咧!!

 

這次的照片多到爆炸,除了我拍的還有萱萱媽拍的,謝謝呀~(大爺,這次照片交待得過去了喔~滿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