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恩連搶了兩篇的男主角,阿倫倫吵著"我也要",所以就來了篇成長誌。(歐~拜託,倆小子的成長誌已經欠到我自己都懶得算了,隨緣吧~我想寫就寫~敲碗也沒用~哈哈!)

阿倫倫越大越會跟哥哥爭,小恩有的,阿倫倫也一定要一份,買餅乾買飲料,一定要一人一份,絕對不可以兩個人只買一份,但吃的時候會一起分著吃,阿爸阿母規定要吃完一包才能再開一包(我跟兩小子的口味越差越大,越來越無法接受當他們的廚餘桶了,只好努力執行-自己的食物自己解決。) 而且連先後順序都要計較,都要當第一個,起床出房門要第一個,回家進門也要第一個,洗手也要第一個,下樓梯也要第一個,成天這樣搶,已經夠折騰了,偏偏阿倫倫一搶輸就哭,大哭狂哭,一哭不可收拾,真得是...讓人不火大都難,這小子什麼時候才可以擺脫"愛哭倫"的封號呀~我也想當氣質優雅的阿母,不要成天河東獅吼破壞形象呀!!(嘆)

小恩從秋季旅行回來,馬上就拿出人體彩繪筆在自己臉上身上非常不客氣的畫起來,一旁的阿倫倫,又是"我也要",以輸人不輸陣的氣勢,超豪邁的在臉上手上亂畫,要命呀~這人體彩繪筆已經算是很好洗了(用肥皂清水就可以搞定),但畫在臉上,這麼不受控的小子,乖乖洗臉要他的命呀~差點沒累死公公婆婆了~臭小鬼難搞,以後在家自己畫,阿母我自己善後就好了!

上個月的萬聖節,小恩跟著幼兒園的萬聖節變裝活動,弄了個吸血鬼造型,阿倫倫在一邊看DM,吵著"我也要",於是也弄了個南瓜造型,阿倫倫愛死了~當天送小恩去上課,幼兒園的老師不但狂稱讚阿倫倫"金勾錐",還非常捧場地直接抓了一把糖果給阿倫倫,這小子開心到翻天了~(其實出門前阿母已經挖出好幾顆糖放在他的糖果桶,好安撫他不能跟小恩一起去要糖的遺憾) 阿倫倫就穿著這南瓜造型到爺爺家去過了一天,連要幫他洗澡都不肯脫下南瓜裝,於是...洗完澡又穿回南瓜了~噗...是有那麼愛嗎?? 隔幾天回外公外婆家,阿倫倫也要穿上南瓜裝給外公外婆看,穿上又死不肯脫掉,天兒呀~你是南瓜轉世嗎?? 嚇得我趕緊把南瓜裝收起來,免得撐不到明年,就被穿壞了!!

成天看著哥哥背書包上課,阿倫倫吵著"我也要",好吧~就一人買一個背包吧~之後,阿倫倫天天背出門,裡頭總塞滿了他的寶物。(換成小恩很羨慕,因為他的背包只能放課本><)哥哥出門戴帽子、帶墨鏡,阿倫倫也都吵著要,昏~出門一趟阿母我已經背夠多傢俬了,要什麼自己準備,這點就看得出來,年紀有差~(搖晃阿倫倫的肩膀,快長大吧!!)

一回,忘了什麼原因,阿倫倫獨自在外公外婆家,大爺下班要去接他回家,但眾人的心裡都很不看好,以阿倫倫那麼龜毛的個性會乖乖的跟大爺走嗎?我跟小恩在家裡等到八點多,想應該是回不來了,沒想到...大爺居然使出賄賂這一招,帶阿倫倫去Jason買餅乾,阿倫倫回家開心的拿著餅乾跟我們炫耀,而且他還有玩到Jason的兒童購物推車,HIGH翻了~(大爺當晚的臉也是一副得意到不行的臉,就差沒有撚著八字鬍抖著腳了~) 但自此之後,阿倫倫要大爺帶他去Jason幾乎成了每周必定之行程,天呀!!溫刀沒有這麼好野人好嗎??最近這一回,講好只能去推推車,啥都不能買了。(開玩笑,櫃子裡滿是Jason的餅乾,沒吃完還買,休想!!) 但這兩小鬼的目的真的是去玩推車的,儼然當成賽車在開~幸好,我們都是晚上去不會打擾到正常購物的客人。

接下來又要講到我這個阿母又敗家的事蹟。肖想了好久的樂高,終於狠下手來買了~起因是公婆家的鄰居拿了兩組小樂高給小子玩(很久以前全家集點的贈品),說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小,但小子們玩得很樂,突然小恩開口說他可以有大一點的樂高嗎??ㄟ...就這樣,阿母隔天就敗了一箱樂高回家,不得不說這是目前一組小子們玩最久的東西,現在出門只要一人準備一小袋,他們就可以乖乖地坐著玩上大半鐘頭,真不能小看小子們,這樂高不用教,兩個人就拼得興高采烈,有機器人、有槍、有恐龍...千奇百怪啥都有,呼!!看他們玩得這麼認真,敗得有值得(不然又要被大爺賞白眼了@@)呀~

最近去餐廳用餐,都能看到小子們拿出樂高自己玩得不亦樂乎~

雖然說隔了大半年沒寫成長記錄,但怎麼一寫,發現阿倫倫除了長高了一點、話變多很會講、意見也很多之外,愛哭的毛病還是沒改進、黏踢踢的個性還是沒變,嗚!!孩子...長大呀~(年後就要把阿倫倫也送進幼兒園特訓,該來預約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