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小恩去處理粉紅門牙的同時順便幫阿倫倫掛了號,打著多看個幾次,總會有點進展的想法試試吧~

於是阿倫倫第四次看牙記上場囉~

跟之前一樣,阿倫倫在一旁看時都好好的,一輪到他躺上診療椅時,就開始哀嚎了,這次很清楚的表達"我會怕~"所以阿母我又抱著阿倫倫倫一起躺上診療椅,抱著阿倫倫我盡可能斜著身體歪著頭,讓阿倫倫的頭可以對上診療椅的上緣,醫生這回也配合阿倫倫"站著"看診,阿倫倫邊喊怕,邊張開嘴給醫生看,真的...從頭到尾嘴巴張得開開的,連護士說可以閉起來休息一下,阿倫倫還是很認真的張大嘴,醫生先數完牙齒(20顆),接著說沒有啥問題,保持的不錯,阿母妳要繼續幫小朋友刷牙,然後就問要塗氟嗎??要,當然要,阿倫倫只塗過一次,而且只塗了兩顆門牙~

這回醫生幫阿倫倫塗氟,阿倫倫邊喊痛但也沒忘記張嘴,終於全部塗完,然後請阿倫倫咬著棉棒,等氟收乾,阿倫倫咬了一下本想要吐掉,這時小恩突然冒出一句"倫倫你好像在抽菸喔!" 阿倫倫一聽到就跟著小恩兩兄弟開心的笑了起來,瞬間忘記了害怕,但還繼續認真的咬著棉棒,喔!好想給小恩按讚喔~當然阿倫倫也超厲害,這次除了哀哀叫之外,順利的完成看牙,他自己也很得意,離開診療椅就大聲的說"我沒有哭,可以抽禮物了~"嗚...換阿母我好想哭,太感動了啦!!可惜我抱著阿倫倫一同看診,所以沒有辦法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呀!!

這次塗氟成功,就可以等三個月後再進行例行檢查,或是半年後再塗氟,呼~阿母我鬆了大口氣呀!!

一日,莫名的收到板橋區衛生所寄來的通知單,說阿倫倫少打一劑日本腦炎的預防針,驚~怎麼會??趕緊翻開手冊,要命~滿兩歲三個月(去年11月)就應該打日本腦炎第三劑,但日本腦炎只集中在每年3-5月施打,所以也應該在今年3月就該去了...但...相隔大半年,腦殘阿母我怎麼會記得呀!!而且衛生所會不會太誇張的是3-5月就該打針,都已經八月中了才接到通知,而且不是規定只在3~5月有針劑,那現在我是要去哪裡打呀!!@@幸好聯繫小兒科時,發現還有剩餘的針劑,好家在~

打針前,作了基本的簡康檢查,身高86公分、體重12公斤,身高有及格,體重不足(連最低標都不到@@)也是啦~連大爺都發現阿倫倫原本有一個小小肚子,怎麼現在消風了~這小子愛嘗鮮,但吃太少,唉~哪有那麼多新花樣給他呀~在醫生面前表現也很優秀,跟醫生有問有答,發展狀態OK!!

只是醫生檢查過後,說...下個月再來打一針吧? 啥...還有? 而且連小恩也要打?? 肺炎鏈球菌,兩小子之前都是打自費針,一個小子要打三針一萬多ㄟ,貴的要死,「之前政府只補助2~5歲的小童,但其實為了小朋友健康,2歲以下就該打完,所以之前才會掏腰包打),不過因為以前是打肺炎鏈球菌10價,現在升級成肺炎鏈球菌13價,我們是去補那3價,還是第一次聽到打預防針要"補差價"的~哈!!醫生說反正不用錢,就來補一下吧~(還特別提醒記得滿五歲之前補喔~小恩已經滿4歲了,動作要加外唷!!)

阿倫倫雖然有長個兒,不過個性還是很小小朋友,超級ㄋㄞ...動不動就要抱抱抱~大熱天的還要抱,真是很容易讓人抓狂。

另外這小子的拗脾氣不但沒有收斂,反而有越來越大的趨勢。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堅持跟你拗到底,拗到他爆哭、哭到一身汗、甚至哭到吐,還是再拗...每次都要忍受他哭,然後我氣到火山爆發,這小子就是有理說不清,真是...(因為扁過也沒用,真的...好難教呀~)為了他的臭脾氣,不只一次跟娘家老爸老媽槓上,真的是要氣死我了,這小子到底是被寵壞、還是年幼仍處於動物期聽不懂人話控制不了自己,抑或本性如此...真是挫敗呀!!

就拿早上出門,前一陣子一定要先演一段阿爸機車爭奪戰,要嘛就是兩小子都要站,要嘛就是兩個都要坐,誰也不讓,也不輪流,爭不到阿倫倫就會率先放聲大哭,吼...一早的一定要這樣開場嗎?? 所以現在最常看到的狀況就是我帶阿倫倫走路,爸爸帶小恩去上課,兩小子不要湊在一塊就好,是有必要這麼早就給我鬧不合嗎?? 除了爭阿爸的機車外,還有爭電視、爭手機、爭書、爭玩具...天呀~根本就是無所不爭,小恩爭的時候就是堅持不放手,可阿倫倫就一定要大哭,超受不了的~(好想拿遙控器轉靜音喔~不然快轉也可以~)

先這樣上刊吧~因為兩小子今天8/15過生日,又長一歲啦~阿母我要提早下班,跟小子過生日去啦~(還有一堆遊記待PO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