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又到了~早早就計畫這次要跑到台灣最南點,墾丁去大假呀~頭一次安排了四天三夜的行程,呵呵~

但,可惜的是有颱風來攪局,日期往後延了一天,大人們假請得亂七八糟,住宿也改來改去,真的是辛苦旅行總監萱媽了~~

第一天 07月09日星期六

出發當天,其實天氣很不好,越往南感覺風雨越大@@

而且有一段路,車子右前輪突然發生奇怪的異音,非常尖銳的金屬刮聲,本想下台中找娃娃的男朋友修理一下,但快到台中時,聲音又不見了,所以我們又繼續開了~其實是到台中還不到十點,人家修車場應該也沒那麼早開,而且娃娃都還沒醒吧~哈哈~還是不要去擾人清夢了! 打算到了高雄市區再說吧!

●高雄的大魯閣草衙道

這是個很詭異的地點(噗,可能我們是外來客,路況不熟吧!) 光是找停車場就把大魯閣草衙道轉了兩圈,還莫名的開上高架,心想完蛋,真接上了高速公路,那不就是回家了嗎@@

幸好,還有個岔路讓我們下來,也顧不得啥違規了,硬是大迴轉想辦法再繞回大魯閣草衙道,唉~有點出師不利呀!

大魯閣草衙道有不少美食餐廳,不過,莫名的,我們就在美食街點了普通的鐵板牛排墊墊肚子就了事了,哈哈!

接著就是逛街啦~ 小子們就愛看玩具,一個妖怪手錶的遊戲機台就能讓他們駐足20分鐘,索性讓大爺帶著小鬼逛,我一個人去晃了女裝部置裝,結果,沒半小時的時間,大爺居然買了支新手機給我,昏!! ㄜ...我的手機是被我摔到有點壞,但應該只換一下零件就可以修好啦~ 這...新的...IPHONE..單機(不綁約)....夭壽貴的ㄟ  

不過看在有玫瑰金的份上,我還是收了,哈哈哈~明明就很開心還要裝!

在等交機手續的時間,我就帶著小子們去鈴鹿賽道樂園排隊玩遊樂設施

不過,倫兒的身高不夠,能玩的種類不多,也都需要大人陪,我一打二實在很難搞~ 最後只玩了個酷奇拉駕駛學校,恩自己開一台,我跟倫兒一組(我負責踩油門,方向盤讓倫兒自己控制),一下闖紅燈、一下越線的,勉勉強強低分通過駕照考試,哈哈哈~(等恩、倫再大一點,自己再開一次會更有意思)

然後買了飲料跟甜甜圈,邊吃邊逛商場,就這樣耗掉大半個下午,真是優閒。

● 淨園農場  能夠一邊看小港機場的飛機起降,一邊用餐,還可以在園區裡觀賞各種動物

門票:全票200元(可抵100元消費)、半票100元(可抵消費50元)。

動物還挺多的,有河馬、獅子、紅鶴、小豬、松鼠.....挺好逛的~

餐點也不錯吃,份量比想像中還多,吃得好撐喔!!

雖然偶有小雨,但一點也不影響飛機起降,一個晚餐時間,看了不下十架飛機,真的是值回票價,YA~

● 住宿:玉大曆HR行館 唯恩。親子套房夢幻星空(601巴士房)

雖然是汽車旅館改裝的,但裡面的裝潢真的超適合小孩的,恩、倫爭著要睡汽車床
另外,超大的浴缸搭配香噴噴的精油,恩倫根本當游泳池在泡,入住當晚泡一趟,隔天早上又泡一趟,當然阿母我趁著他們睡著時,也好好的泡了澡,真的是值回票價呀!!

第二天 07月10日星期六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全票 450元 。 優待票 250元 (6歲以上之學童)

本來是只有我們家要衝這個行程,但因為颱風剛過境,天氣還不穩定,去往小琉球的船不開,所以整團的人就一起造訪海生館啦~ 人多就是好玩呀!!

由於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景點,所以早早的就安排好要看的表演show,按表操課的一個一個館跑,要玩到盡興呀~(天曉得下回造訪又是N年後了)

看到了海豹餵食秀、大洋池餵食秀、企鵝餵食秀,當然不能錯過最美的海底隧道。可惜沒來得及在觸摸池開放時,讓恩、倫去摸一下海星、海膽...

海洋館近幾年有開放夜宿的活動,不但貴鬆鬆還超搶手,根本一位難求,所以....留點殘念下回再訪吧!

在這耗了一天,離開前當然要讓小子們再次好好的泡泡水呀~

嘿!!跟鯨鯊共舞的感覺真不錯!!玩到全身濕漉漉的,好不開心呀!!

午餐就在園內的"鯊魚咬一口"速食餐廳解決

餐點還好,但飲料就有雷了...沒有預期的好吃呀!

但神奇的是,餐廳內竟然也有個小水族館,裡面養了小小白鯊,也太酷了吧~

● 住宿:墾丁夏米民宿

小小的很溫馨,位在熱鬧的恆春鎮上,下樓右轉就有便利商店,再往前走一點就是廟口,挺熱鬧的。

但我們晚上還是開車跑去逛墾丁大街了~Dear累了,所以帶著小鬼在房裡休息,我則是跟著萱媽一塊去逛街,嘿嘿~拋夫棄子,難得放鬆呀!

等我逛完街,買了吃喝回民宿,恩、倫早就呼呼大睡了,真是可惜了。

 

第三天07月11日星期日

● 阿嘉的家

著名的海角七號拍攝地,小小的...前後逛逛拍拍,也不用半小時,小孩兒不懂,我們就當朝聖滿足一下便離開了。

● 白沙灣海灘

夏天,墾丁,就是要玩水呀~一早就衝往白沙灣泡水,雖然太陽真的很大很曬,但完全不減興致,通通撩下去玩個徹底。

後來才發現只有我家這兩個臭男生下水玩到瘋,女孩兒們都乖乖地躲在陽傘下玩玩沙,果然男女有別。我這男生宿舍的舍監,當然也要乖乖跳下水伺候啦!

其實玩沒一兩個小時,但回家真的黑一層,Dear還曬傷咧,好慘~哈!

●嘻哈哈賽車

在墾丁大路兩側好多間賽車場,看了兩天,忍不住想去玩上一玩啦~讓爸爸們自個兒PK一下

●沙灘小酒館

這是彤爸大力推薦的美食,藍白色的建築,挺有希臘風格的。

餐點,真的是只能豎起大拇指的喊讚啦!

推薦蛤蠣超多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恩、倫兩個人就合力解決掉一整盤,好吃啦!

海鮮炒飯,得到Dear的好評,一個人就快吃光了(硬是留了幾口給我們品品)

法式蛋捲,這個也很好吃,我也分了一半給Dear,當然也被掃光,Dear說難得吃到這麼好吃的小館子,太優啦!

另外,萱媽她們合點了個招牌酒香鐵板冰淇淋,熱騰騰的鐵板淋上紅酒,視覺滿分,聽說也很好吃喔!

●鵝鑾鼻燈塔

吃飽飯就要來去散散步啦~

入了鵝鑾鼻公園後,順著步道一路看到了藍天、碧海、白沙、礁岩,好美的風景呀!

孩子們還在大草坡上"練習翻滾"哈~超好玩~

可惜,當日鵝鑾鼻燈塔並沒有開放,無緣登塔呀!

● 墾丁大街

再訪墾丁大街,一路吃吃喝喝還不夠,一會兒小孩們要打彈珠,一會兒要幫女生們要買彩虹裙,爸爸們在看海灘鞋沙灘褲,上百個攤位任君挑選,每個人都大滿足呀~

看天色似乎又要下雨,我們採買了好多好料回民宿吃!

翅包飯->雞翅好吃、但裡面的飯味道普通,一隻就飽了,但一支70元好貴。

炒年糕->味道就甜甜辣辣,不怎麼樣,頗失望,而且一份100元超貴。

火焰骰子牛->烤得火候還不錯,調味好吃,份量要是再多點就好了~哈!一樣是一份100元。

蒜香雞->炸無骨雞腿肉,然後灑上各種調料,合我的味口,也是份量太少啦!一樣是一份100元。這是墾丁基本價嗎?

一品魯味->我沒買,但萱媽跟同媽都買了,而且買了好幾百,價錢真的不便宜,一整晚嗑那一包快撐死啦!

● AN民宿

這地點有點謎,我們找了很久,終於在傾盆大雨中抵達了,房間、公共空間還算舒適,小孩們聚在房間看電視,大人們則是在客廳吃喝聊天。

隔天一早拍照發現其實真的挺上相的,哈!

第四天 07月12日星期一

● 午餐(南北潛水美食)

有名的一間店,裡裡外外的都是人呀~吃完這一餐,就準備要回程啦~又是長途抗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