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恩上學去,阿倫倫歷經一個星期的陣痛期,現會兒也習慣了,每天出門就會自己碎念著:"爸爸帶哥哥去上課,媽媽帶我去阿公家。" (哈~這小子是在自我催眠嗎??)

阿倫倫這位小小少爺,從小看著哥哥,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是學著哥哥就會了,我們根本不用教,真的是超輕鬆。

最近厲害的就是---戒尿布。

小恩上學後,婆婆開始訓練阿倫倫不要包屁屁,結果這小子只用了三天時間就學會了,其實應該說只有一天,因為在公婆家從拔掉尿布以來從沒有尿在褲子上的紀錄,婆婆超級欣慰的,這小子實在太棒了,(去年小恩學尿尿應該有陣痛兩、三個星期呀!) 果然是真的看久了自然就會了~但可能回到自個家就太放鬆...所以落漆了,連著三天都來不及到廁所,阿母我只好一天擦一次地板,但真的三天後就OK了~雖然他常在剛出門就吵著要尿尿,但在我們沒找到廁所前這小子是不會尿的,很強!!真的要給阿倫倫100個讚~

現在除了睡覺與大便之外,是不用尿布的~尿布錢真的是大省呀!!馬上要進階學大便坐小馬桶了,相信以阿倫倫閱哥哥無數的經驗值,應該很快就上手了,哈哈!!

對,相較看牙模範生的小恩,這阿倫倫就是...典型逃課讓老師傷腦筋的問題小子,這回看牙醫,又是一躺上診療椅就開始放聲大哭,完全失控,怎麼講都沒用,媽媽我氣到離場也沒用,醫生護士束手無策,最後又不了了之,讓小子走了,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有...吼...已經是第三次看牙醫了,還是完全沒長進,頭殼冒累燒~到底該怎麼辦咧!雖然在家刷牙都很配合,目前也沒看到蛀牙或是黑黑的小麻煩,但...總不能這樣一直逃避吧~看來下回牙醫不要等半年了,三個月就再去一次吧!!多去哭幾次看會不會好一點~

原本兩兄弟中,阿倫倫是較愛吃,願意嘗試,也是吃的比較多的那一個,但隨著小恩上幼兒園接受特訓之後,明顯的阿倫倫就落後了,現在挑食的變成阿倫倫,吃的像小鳥的也是阿倫倫,只能勸告他要跟哥哥看齊呀~發現,阿倫倫長得像Dear可是吃東西的口味像我,哈哈!(偏鹹食)反觀小恩長得像我,但愛吃的東西都跟Dear一模模一樣樣,也是一隻螞蟻來著(愛甜食)~超有意思的咧~還有,阿倫倫很愛跟我出去散步,但小恩現在超宅的,都不出門ㄟ,怎麼講都沒用,我真的快昏倒了,阿宅這點可以不要像爸爸嗎??

阿不過,這兩小子長越大,吵架能力也越來越強(無所不吵,現在甚至還會拳腳相向,@@!!),阿倫倫小歸小吵起來也超強,真的一張小嘴一直唸一直唸講他怎麼了,講哥哥哪裡不對,很有他的道理呀(另外,打架的架式看似也不輸人的~),還不忘搭配哭聲和幾滴眼淚,常常跟小恩一言不合頭一回,哇~就大哭出來,啥十秒鐘落淚,免,溫刀的阿倫倫一秒掉淚給你看,超有戲胞的~每每都看得我跟大爺笑得要命,還要一邊抱著阿倫倫安慰他,到底是真的哭還是假的哭,真的有這麼委屈喔!!

而且阿倫倫現在很會見風轉舵,以前是死黏著我(打不跑罵不走的),現在只要我變臉或是兇他,他立刻跳槽去找爸爸,馬上就"爸爸我好愛你喔"~嘴巴像抹了糖一樣跟爸爸塞ㄋㄞ,大爺也真的很吃這套,馬上要啥給啥,穿衣、找奶嘴、擦大便、泡牛奶全都做...切~臭小鬼~爸爸這麼好幹嘛不早一點靠過去,過去這幾年累得我要死咧~去去去~趕快像無尾熊一樣去黏爸爸,千~萬~不要下來喔!!(哈哈!!)

對了,等了好久的"我講故事給你聽",終於從阿倫倫的嘴裡講出來了,最近睡前會拿著書要講給我聽,更有意思的是,講得開場白居然跟小恩一樣"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奇怪了,我真的沒印象我講故事是這樣打頭的ㄟ...孩子,你是學哥哥嗎??

其實這文寫好很久了,只是一直在等...等這本遲到了兩年的點點印,哇!!終於呀~也趕在阿倫倫三歲生日前送上一本一歲紀念,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