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看完牙,醫生幫小恩補了兩顆門牙,回家後,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小恩的兩顆門牙竟然慢慢地變成了粉紅色,無論阿母我怎麼努力,粉紅門牙就是完全不掉色呀~

由於牙醫生意太好,門診超難掛,所以妥協接受平日晚上看診,這樣還是要等上十天才能見到醫生,真累!!

看牙資優生小恩躺上診療椅,醫生一屁股坐下就問說門牙怎麼了,我說變粉紅色的,醫生看一看說這牙補過,我說對,醫生又說哪裡補的,我說這裡(同一間牙科),醫生又說是哪個醫生做的,我回--你!!(沒錯,就是醫生你,就差沒有伸出我的食指抵上他的額頭了)這時醫生才回頭去看就醫紀錄...細細研讀之後跟我說,對,是他做的。(廢話,不然我幹嘛特地指定掛你的門診,當然是要你負責,說清楚講明白呀!!),但醫生也不知道為什麼牙齒會變色,從沒遇過~昏了~醫生...你不知道誰知道呀!!(好想大搖醫生的頭,清醒點呀你~)

醫生研究研究後說,那今天重做(補牙)把粉紅色的表層磨掉?刷掉?洗掉?然後再補一次,就還回小恩潔白的門牙囉!!醫生本來不想補,說門牙有點搖晃,可能要換牙了,我說小恩還不滿四歲,真的這麼早就要換牙了嗎?? 醫生才說那補一下好了,昏...我想換醫生了!!

醫生一邊補一邊問我,上次補牙後我們做了什麼,吃了什麼粉紅色的東西嗎??我說...粉紅色...牙膏~我幫小子們買草莓酵素牙膏(粉紅色的唷),醫生點點頭說有可能是因為外來色素的關係,顏色卡在補過的縫上(真的嗎??這麼神奇的代誌??),醫生說這次補完牙,請用白色牙膏試試看,應該不會再變色才對。

吼...看完牙都已經八點半了,去那兒找白色牙膏,而且還是小朋友用的(要可以吞食的、不要含氟、不要有起泡劑、清涼劑的,反正大人用的就是不行給小朋友用啦!!)

於是開始我們母子三人的尋牙膏記,走了幾間藥局,幾乎都給我搖頭,後來看到一條歐XB的兒童牙膏,外包裝是Cars耶,母子三人開心的歡呼,爽快的買單,結果...外包裝是白的,也沒有註明是水果口味,但扭開來一看...是藍色的~(就是一般成人用的那種透明水藍色)ㄟ...這能用嗎??牙齒會不會變成藍色??昏...

無奈小子們已經累了,於是我們進了最後一間店---屈X氏,如果再買不到,今晚小恩獲准可以不要刷牙,阿母發誓明日一定買到白色的兒童牙膏,帶著小子蹲在地上找牙膏時,一位化妝品專櫃的櫃姐前來詢問我們的需求,聽到我要找白色的兒童牙膏,她也愣住了,因為她買給自己孩子用也都是有顏色的ㄟ...

不過非常好心的她,動手幫我一一拆開牙膏,檢查到底是什麼顏色~(這是只有店員才有的特殊權限吧~要我自己拆,肯定是要全部買單吧!!) 終於找到一條屈X氏自家出的兒童牙膏,標榜是橘子口味,整條也都是橘色包裝,但意外的竟然是白色牙膏,這..這..這真的太神奇了吧!! 真的超級感謝這位櫃姐的,不過是一條不到100元的牙膏,也不算她的業績,但她這麼幫忙實在太感動了~感謝再感謝呀!!世界上的好人真多呀~~

左1、左2 都是標榜天然的兒童酵素牙膏,都是水果口味,也都有顏色,還很貴咧!!(看到那個標籤沒) 結果小恩就是疑似用了草莓口味,牙齒才變粉紅粉紅...現在不敢用了,阿倫倫要負責用完,葡萄那條還是小恩指定要的,未開封咧...

右1,就是橘子口味卻是白色牙膏的屈X氏兒童牙膏,小恩現在都用這款。(刷了兩個星期,牙齒還是白白的~YA!!)

右2,就是歐XB的兒童牙膏,一看到Cars就買了,不但是藍色滴...而且背面寫著"六歲以上兒童適用",昏~真的是失心瘋,亂買!!只好留著阿母我自己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 chen 的頭像
    lillian chen

    新鮮式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