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小子的媽咪之前問我關於做點點印的事情

我才想起,long~long~time~ago,想要嘗試IngTouch,於是這回就給他撩下去玩看看

但....仔細研究過TinTint跟Ingtouch,真的良心推薦初學者、眼盲手拙或是天生毫無藝術細胞的人使用TinTint就好了~

Ingtouch真的好難,我很認真地摸了一個星期無奈地放棄了~(不想自取其辱了)嗚~

 

1.照片收集

TinTint--直接連結網路相簿,把照片加入到編輯器裏頭。(對於我跟大爺這種習慣把照片上傳至網路的人來說,真是超方便)

IngTouch--只能抓電腦local的照片。除非平常有習慣在硬碟備份的人,不然很難搞,像我就要先下載網路上的照片,然後再把逐一把照片匯入編輯器裏頭

 

2.製作方式

TinTint--直接在網頁開新的作品,進行編輯。(好處就是可以換電腦,反正只要能連上都隨時都能編輯,連用手機都可以操作喔!超強的咧)

IngTouch--要先下載他們家的編輯軟體,編輯完畢再上傳。(就是能在固定一台電腦上作業,害我NB家裡、公司來回背,真是OX呀!這真的不是個好的減肥法!!還沒瘦到五十肩就先上身了~)

 

3.套版內容

TinTint--超傻瓜方式

首先依照步驟逐一選好各式套版,封面呀~內頁呀~照片呈現方式呀~每頁要放幾張照片呀~

one by one的乖乖選就好,然後按下套用,趴...整本的基礎模型就搞定了!!

而且他的套板是照片+文字,一次選喔。

有非常傻瓜的,自動幫把你照片放進去你預設好的版型裡,但只限於第一次初版適用。(要是不幸的照片沒準備齊全,要再加照片,就沒有辦法從新幫你套了!)

最後還有很可愛的貼紙讓你隨意點綴版面,YA!!

IngTouch--要自行設計的高階方法

每一頁先選放幾張照片,能套的版型不超過十根手指頭。

然後決定要不要放文字,文字框自己拉自己找位置放,吼..沒有美感的人怎麼知道放哪裡呀!(整個畫面要平衡超難的ㄟ!!)

簡單說就像是一張空白紙,隨你放就對了。這真的太難了!(難怪我在網上看別人的作品時,老覺得卡卡的,很不舒服!)

而且,審查照片的過程,感覺比TinTint嚴謹,我的照片70%都被打上驚嘆號,意味著照片解析度不足,會影響列印品質。

才做個三頁,我的心裡就一直犯嘀咕,一頁一頁這樣搞排版,(我沒找到像TinTint整本套用的功能)最少要搞48頁ㄟ~這真的會死掉....

但,這要是真的會做,一定超屌,因為絕對不會有人跟你一樣,而且聽說IngTouch印刷出來的畫質很棒。(大爺,這要靠你這位美術大師了~不然我真的無緣一會IngTouch的高品質呀!!)

 

雖然覺得TinTint的套版很簡單操作,但會出現一個問題就是感覺很雷同,做阿倫倫這一歲紀事本時,最大的困難是在千萬不要跟小恩的那本太像,哈哈!

本想一鼓作氣,把小恩兩歲、三歲;阿倫倫兩歲的紀事本,一次做完,(因為有拿到95折的優惠券)但現在呈現卡關狀態,兩小子幾乎形影不離,恩的照片有倫,倫的照片有恩,怎麼切割都不對,重複的照片太多,兩人的紀事本感覺一模模一樣樣呀!!老娘我要怎麼擠出完全不一樣的風格和文字,真是一大挑戰呀!!(言下之意,又要拖很久就對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 chen 的頭像
    lillian chen

    新鮮式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