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跟著萱媽一大夥人跑到南投看螢火蟲,太美太難忘了,今年沒跑那麼遠,於是找到士林的千蝶谷,也有賞螢唷!!

活動才剛開始,解說員就說了,今年的螢火蟲季已經到尾聲了,所以今晚能看到的螢火蟲很少囉~

驚...不會吧~~看來能賞到螢火蟲真的要老天爺很賞臉,要夠幸運才行呀~~

所有人員集合後,第一關就是山訓,要來爬繩索啦~

ㄟ...這個...我真的不知道,雖然說我是主辦,但我只知道有毛毛蟲跟螢火蟲,其他...就隨園方安排啦~哈哈哈!!

不過,身為兩個男孩子的媽,這繩索算什麼,一個字,爬~~~

我帶小恩、大爺帶阿倫,先是拉著繩索爬山,看起來坡度超過四十五,但其實難度不高,大大小小都能輕鬆完成。

後面的難度就高了,繩網區,分兩段,第一段較平緩,其實算是繩網床,完成這段就有一個出口,要繼續的話,還有第二段往上攀爬,大家看自己的體力與膽識,決定在哪結束。

雖然看起來有點嚇人,但有安全網,其實沒什麼好怕,教小恩踩著繩索交錯的結,手腳並用就能上去了,小恩打頭,再來是我,接著是阿倫,才起步就聽到阿倫叫著他不敢~不要~大爺也準備打退堂鼓(事前他就不看好阿倫能作到) 就在我準備回頭去接阿倫時(我不希望阿倫就這樣放棄,其實他只是要多一點時間,多試一下應該沒問題,就只是那張嘴愛叫而已!!),解說老師搶先出手了,先是一手抱過阿倫,讓他平躺在繩網上,感受一下,其實一點都不恐怖很安全,接著用小禮物鼓勵兼利誘的,一步一步的阿倫真的開始爬了,雖然速度慢,但沒有再該該叫,而大爺跟在他身邊,一步一步指導鼓勵著,也完成了第一段的繩網,真的太好了!

結果我一回頭,小恩已經衝上第二段的好漢坡了~媽呀~這段繩網的坡度接近垂直ㄟ,雖然繩網一壓下去就能減緩斜度,但乍看之下還是有點恐怖,連忙跟上,沒想到小恩居然大叫,要我不要動,因為我跟上去反而會讓繩網晃動,他不好爬,哈哈!!好~好~好~太厲害了,怎麼也沒想到孩子一下就大了,自己可以挑戰了,於是我就保持一些距離,看著小恩自己完成,讚啦!!

小孩子有小恩、萱萱和彤彤,三個人完成第二段,真的很棒!! 可以躺在像是搖籃般的網床上休息,仰看著天空,既悠閒又自在,好舒服唷~

接著是在竹林裡散步,聽著解說人員介紹,體驗那一點都沒有難度的竹林迷宮,哈哈!

園區為了維護自然生態環境,不噴灑任何殺蟲劑,所以四處都是蟲兒呀!!

一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昆蟲,還進了活體館,是很棒的生態之旅~

不過這段可苦了我,怕得要死,可是又要幫著小子們找寶貝,吼...

(出發前,大爺也說我幹嘛搞這活動,不是明擺著整自己咩~嗚...我是想看螢火蟲呀,偏偏人家千蝶谷是以蝴蝶復育為主、螢火蟲只是順便嘟嘟好有而已,我....沒得選咩!!)

挑照片時,我又忘了照片裡面可能出現的"小蟲兒",所以自己在電腦螢幕前阿阿叫,天呀~萱媽你對蟲兒也太好了,竟然還拍特寫,還好多張,是寫真集的概念嗎?? @@

短暫休息一下,作個棉花糖吃,

小孩兒聽到有糖吃,搶得快咧~

自己作自己吃,開心到不行,所以晚餐...就....沒關係,我準備很多乾糧,不怕餓。

先到大教室裡面看影片,認識一下螢火蟲,重頭戲就要登場啦!!

但其實教室裡面蚊子多而且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所以作沒多久,我們就通通跑出來外面透氣了

小孩兒們光是在大樹底下玩捉迷藏就樂翻了~

噗...算了,關於螢火蟲的知識,回家自己看百科補補腦好了~

園區晚上也是不點路燈的,大家自己帶手電筒,包上紅色的玻璃紙,不影響到螢火蟲生長,一大群人就浩浩蕩蕩的出發啦!!

看螢火蟲的地方其實下午都走過,只是天一黑就有點搞不清楚方向了

可惜,就真的像工作人員說的螢火蟲季到了最後,只有零星幾隻出來撐撐場子,唉...

大家直呼,好懷念去年的南投的螢火蟲燈海喔~~(看來,明年又要再衝一次嗎? 哈哈)

雖然螢火蟲沒看過癮,但今天光是千蝶谷的園區,我們就來來回回走了N次,超累的啦~

結論,這又是一場畫錯重點的小旅行,不過還是很開心,YA!!

關於千蝶谷,每年只有特定時間有開放螢火蟲季,其餘時間是去看蝴蝶的生態。

但走這一趟,其實我很喜歡那個山訓繩索區ㄟ,超適合小孩子的~

另外等天氣狀況允許,是有開放戲水烤肉露營的喔~

地點就在士林,交通很方便,很推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 chen 的頭像
    lillian chen

    新鮮式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