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倫倫這個月呢,最明顯的就是很會講話了,有時候他講話時,遠遠地光聽內容我都會突然恍神誤以為是小恩在講話。

吃東西時會說"小小口慢慢吃",早上會叫"爸拔起床~"(然後整個身體趴上去重擊爸比<--好招,哈!),會突然喊5、6、7、8、9、10,然後得意洋洋地走來走去(但很奇怪,不會講1234ㄟ~)講英文單字時,十足的小鸚鵡,無論媽媽講啥,他都非常樂意重複一遍,很讓人有成就感呀!!現在也非常愛拿本書"媽媽講....聽"、"爸爸講...聽"(漏了中間"給我"兩個字)

有時聽著小恩跟阿倫倫邊玩邊對話,超有趣,一搭一唱的,兄弟倆的小世界儼然形成了~

對了,有趣的是,小恩這個月學會自己到廁所尿尿,阿倫倫看著看著,也會嚷著要尿尿,呵~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提早讓阿倫倫也學會尿尿呀~(果然老二都是看著老大長大的,小恩好阿倫倫自然就好ㄟ~~)

上述是很優的地方,但也有很讓人頭痛的地方,現在超會跟小恩搶東西,而且非要搶贏不可,一回,米蟲我真的懶得再喊了,就看他們兩個搶錢包(小恩先拿在手上,但平常出門都是阿倫倫負責拿錢包),於是兩個就搶翻天,阿倫倫邊搶邊放聲大哭,小恩本來不哭的,但看媽媽一副不想"主持公道"的樣子,急到也哭了,哀...頭好痛,耐著性子跟阿倫倫講道理,請他自動把錢包給哥哥拿~這小傢伙活脫脫給我鬧了20分鐘還不肯罷休,吼...拗到爆!最後在阿母我的威脅利誘下才肯把錢包交給小恩,阿倫倫自己則去拿了鑰匙,這樣才能好好地母子三人出門去,天呀~是有沒有這麼折騰人吶!

不打不罵的教育,真的好難好難,神呀~給我很多很多很多的耐心跟好脾氣好嗎!!(每次回娘家都會被米蟲老爸念說,哪有做媽媽的脾氣那麼差,真是一個恰查某咧~)吼...面對這兩個小傢伙,一隻橫衝直撞的小蠻牛、一隻個性火爆的嬌嬌虎,真是...連神都要冒火了吧~

上頭的照片是,為娘的我想來場打擊樂,把家裡頭所有能打出聲音來的鍋、盆、桶全體拿出來,敲敲樂~結果...一點都不悅耳,但母子三人卻玩得很愉快!!

一回,周末Dear要進公司處理點事情,順便帶小恩跟阿倫倫去晃晃走走。園區少了上班的人潮,超冷清,這樣正好讓小恩跟阿倫倫可以好好地玩,哈哈~阿倫倫一直忙著撿地上的落果,接著到品品早餐吃肉蛋吐司,嘿嘿,不只台中有肉蛋吐司,中和也有喔~~點了兩個招牌的肉蛋吐司,再幫小傢伙們點一個蘿蔔糕(品品的早餐種類不多~)等待美食上桌前,兩人照樣看起書來,現在越來越多早餐店都會放上幾本童書,真是好貼心吶~當然兩小自備的玩具也擋了好一會兒持間。

看起來一目了然簡簡單單的肉蛋吐司,很香的烤肉片+煎蛋+淡淡的美乃滋+有點多的胡椒粉,再用兩片鬆軟的吐司夾起來,但卻有種單純的美味,好吃吶~兩個小子吃蘿蔔糕還不夠,把我的煎蛋、吐司都抓去吃了,好啦~感謝兩位小傢伙幫阿母我進行節食計畫~吃飽後就跟著大爺進公司啦~雖然是周末,但還是有好幾位客服同事在工作著,我們在Dear的位子上待了一會兒,兩個小子就開始趴趴走了,辦公室的partition正好讓兩個小傢伙玩躲貓貓,吼...兩個小不點超好躲的咧~玩很HIGH,但怕妨礙其他同事工作,於是帶小傢伙們到會議室去,讓他們享受畫白板的樂趣,瞧,這兩小子玩得多開心吶~(真的好想買黑板壁貼,在家畫畫喔!)

阿對,行為有些進步,就是很愛該該叫的阿倫倫,最近肯乖乖張嘴讓我刷牙,不哭不鬧喔(當然不能刷太久)這已經是大進步啦!!現在回到家,會跟著哥哥,自己脫鞋把鞋子放好、把帽子放在桌上。用湯匙吃飯的標準動作不輸給小恩,吃得嚇嚇叫。雖然腿短短,但爬樓梯可厲害了,阿倫倫能一口氣從一樓爬到四樓,超優的咧(前提是他小少爺心情好,才願意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 chen 的頭像
    lillian chen

    新鮮式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