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435藝文中心是溫刀後花園之後,正式再收納一個林本源園邸為溫刀之側花園,哈!! 沒辦法,夏天熱到爆炸,不能再帶小子們去435了,會曬成小子乾~

而且溫刀門口就有公車直達(林家就是我家啦!!),阿母一個人帶小子們來回也不費力氣,讚!!

林家花園樹蔭多,感覺沒有那麼炎熱,遊客也沒有多到會擠死人,小子們在這裡撿樹籽、看動物(孔雀、蟬、蝸牛、青蛙、魚、鴨子、烏龜、鳥...林家花園還真是超多有的沒的ㄟ)、蓋印章、玩躲貓貓(林家花園的建築路徑好多變化,有好多秘密通道可以穿過來越過去~超有趣~)再大一點,其實想帶他們一起聽專業的導覽,好好認識一下林家花園。

另外,端午節前後我們還遇上了民權歌劇團的演出,湊熱鬧地看了白蛇傳的故事,不過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懂,畢竟全程都是台語發音,阿母我都聽得有點吃力了,呵!!

 

小子們跟一群阿公阿嬤一起看歌仔戲,有種衝突卻又意外美好的畫面。這是傳承嗎??呵呵!!兩小子看得超入迷的說~

也意外發現林家花園的周末都有手作課,哈哈~阿母我的手很癢,當然帶小子們一起去玩樂~

第一次是作宮燈,不得不說,這真的太難了,要撕、要折、要對準崁入、要貼色紙、要黏雙面膠,60%是老師作,35%是媽媽作,只有最後的5%不到是小子們自己作,他們主要負責挑串珠的顏色和小飾品的款式...喔~還有乖乖提燈讓我拍照,哈!!

不過,他們好愛成品。(拿回家兩個燈互K,這樣應該可以解讀成是很愛吧~哈哈哈!!) 這宮燈並不算便宜,一個100(阿倫倫手上的小紅宮燈)、150(小恩手上的中金色宮燈)另外還有200元、300元的款式,視大小不同、顏色不同價格也不一樣,如果還要裝LED燈也是另外加價的。

第二次是作彩繪創意貼,這個讚多了,選好模子,然後把顏料擠入框框內,再用牙籤將顏料均勻鋪平即可,這個小恩自己從頭做到尾,包含選樣式-南瓜、挑顏色、自己擠顏料、自己拿牙籤塗塗抹抹,超強的~

阿倫倫就...標準的小少爺,挑好模子-蝴蝶,然後就用出一張嘴選顏色,通通都是老師牽著他的手--幫他做。(阿母我忙著拍照,沒手幫忙~哈!!)

完成後等風乾,乾了就可以隨意貼在任何地方唷!!我們是拿回家後直到隔天,超過24小時才完全乾透,小子們一直再問乾了沒乾了沒乾了沒~超期待的~小子們選擇貼在水壺上,這樣就不會拿錯了(誰叫溫刀兩隻都男的,很難買同樣式卻不同顏色的~請made in Taiwan的廠商們加油,多點選擇好嗎??不然我很難堅持愛呆丸呀!!),哈哈!

成品超美的呀~~一個好像100元??我忘了,哈哈!但如果還有遇上,小子們也想,我很願意讓他們再作一次,阿母我自己則想挑戰一個台灣圖案..呵!!

下回還想帶小子去玩捏麵人、彩繪扇子、木片畫....呵呵~通通玩上一輪可能要花一段時間喔!!小恩跟阿倫倫最想玩捏麵人,每次去都看著活動公告的照片指指點點,可惜老是錯過時段,希望八月不要再miss掉了~

咳咳~暑假的活動好多,每個周末都擠爆了啦!!光是新北市的夏日藝術節,就有好幾個地方(市民廣場、435、府中15)都想去玩,阿母我的口袋裡還有亞馬遜生態展的門票在等...(才剛解決掉一個"重返古羅馬"而已~手腳實在太慢了!!)

 

o.s.好想不上班,天天帶小鬼去玩,我也想放暑假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