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一個月 也拿到婚攝的照片了

看樣子 也不能再裝死啦~~

還有親愛的看倌兒們再催促著

就來好好回憶一下結婚那天囉!!

(再不快點寫完,接下來就是蜜月旅行了...夭壽,越積越多)

++++++++++++++++++++++++++++++++++++++++++++++++++++++++++++++++


 

WEDDING DAY


準時起床等待新秘到來

老爸、媽咪在客廳、廚房已經忙翻天了

化妝的同時   六個陪嫁姊妹們、阿姨、舅媽  通通來了  真是感動!!

好不容易我化完妝 換媽咪做造型時

可以抽空和姊妹們討論一下等會兒的討喜遊戲

呵呵!! 怎麼能夠讓Dear這麼容易把我娶回去咧

當然要利用這結婚前最後的時刻 好好玩一下囉!!

題目早就設計好了  只是要請姐妹們當關主好好招待一下

今日最終目的就是整翻新郎倌啦!!

   

 

 

九點半就接到Dear的電話 說迎娶團們要出發囉!!

啥...不會吧~我還沒換白紗呢!!

馬上躲回房間去   大夥兒七手八腳的幫我穿肚兜換禮服掛金飾  作最後的整裝

   

   

 

劈哩啪啦   樓下傳來鞭炮聲   車隊到了

   

 

我一個人躲在房間裡偷聽外面的情況

聽到Dear和迎娶團們  進了家門  寒暄一番

馬上就開始第一關的考驗

似乎有湊到了紅包錢   零錢部分竟然跑去跟樓梯口的鄰居借

   

 

虧他們想得到   不過 一樣是被賞了作體力的工作

因為事前就說好,過關此體力考驗就當作是獎品,輸了這體力考驗就是懲罰

反正橫豎都要過體力考驗的啦!!哇啦啦 ...

   

 

第二關   又聽到Dear和迎娶團們  七嘴八舌的用各國語言講我愛你!!

我在房間裡頭已經 笑到不行 真的好想偷看喔!!

   

   

 

第三關的考驗 情歌一首   外面更是你推我閃的 沒人要唱歌

最後我竟然聽到---我愛你 愛著你 就像老鼠愛大米....

哈哈哈~我快笑死了啦!!!

這是那門子的情歌呀~~會不會太寶了呀!!

笑歸笑    我還是趕快開門出去吧~

這麼糗的歌聲就不要再荼毒所有來賓了

   

   

 

 

Dear牽過了我的手 送上了捧花 帶我坐上了姊妹桌 和家人吃頓飯

除了親愛的老爸、媽咪、大熊弟、還有二舅媽和小君

他們輪流夾菜給我 每一樣食物都有一句吉祥話

吃雞會成家   吃菜頭好彩頭    吃豬肝作大倌   吃豆活的老老老 

吃芋找到好頭路  吃魚下巴快點做娘禮(媽媽)   吃魚尾叉快點作大家(婆婆)...  

聽著家人的祝福  心開始揪了起來 

住了二十幾年的家   真的要離開了

抬起頭來 對到了小君的眼 小君的眼眶馬上就紅了

很認真的盯著她 別哭 別哭 別現在哭呀!!

可我 也早紅了眼 只是拼命地忍著別哭出來~

   

 

接著 老爸幫我蓋上頭紗 這時  真的啥都忍不住了

好多好多的話 梗在喉嚨   連一句最重要最重要"爸爸~謝謝你"都吐不出口

眼淚掉個不停  Dear緊緊地牽著我的手  安慰著我的不捨

拜別時 老爸媽咪也不要我們下跪 僅僅讓我們鞠躬就算數

當媒人婆在一旁要求我們說幾句感謝老爸媽咪的話時

媽咪急忙揮著手連聲說不用了不用了 媽咪的眼眶也紅紅的快哭了

別哭  別哭  媽咪你別哭呀!!

    

 

拜別感傷的儀式就這麼地快快結束掉

我呆呆的站在一旁 看著大夥人又忙著搬禮品下樓去   腦袋是一片空白

    

 

二舅媽牽著我走下樓  Dear牽著我的左手 大熊弟替我撐著黑傘

    

 

護送我坐上了車子 按下了車窗 等著最後一刻 要拋下手中的扇子

此時 媽咪走到車窗旁 不放心的叮嚀著我  記得不可以生氣 要開心要笑喔!!

我知道 我知道 就這麼一天 我會乖乖聽話的  你別擔心了!!

   

 

時辰到了 扔了扇子 鞭炮聲又響起 車子緩緩地開動了

在車上的我 忍不住又哭了起來

   

都是Dear害的啦~沒事叫我愛哭鬼幹嘛~

哼~我就是愛哭怎樣 哭給你看!!

不知道可愛的花童妹妹有沒有被我嚇到...拍謝捏

 

老家離新家很近 車隊轉幾個彎就到了

禮車停進了新家前空地

我坐在車上等著下車 順便把眼淚擦一擦

我想妝應該花得差不多了吧   應該會很嚇人~~

沒多久 開車門的小朋友來了  一旁的嬸婆、叔公幫忙捧著盤子

讓我摸過了蘋果 才下車

   

 

因為時辰還沒到 不能進新房   只好坐在客廳裡

頭紗也不能掀開 新秘只好隔著頭紗先幫我補一下妝  整理一下頭髮

   

   

   

   

 

Dear和阿吉忙著招呼大家夥兒休息一下   喝茶 吃點心 通通自個兒來呀~

等了好久好久 終於得到長輩的許可 進入新房啦

坐在鋪著褲子的高低椅子上幾分鐘 就可以掀開頭紗

Dear依照著攝影大哥的指示 緩慢地  喬角度地掀開

哈哈~Dear動作超僵硬的 也不知道頭紗要怎麼放 很挫...

最後還配合攝影大哥的要求 啾啾兩下 算是留下美美的記憶

   

 

然後又繼續等待時辰 要去拜祖先

祖先放在Dear大伯母家 幸好  大伯母家就在我們新家對面

很近 很近 不然大熱天的 真的會瘋掉!!

進到了大伯母家 由輩份最大的叔公幫我們點香   祭拜神明

接著是大伯母、Dear爸爸、小媽、和我們再一起祭拜邱家祖先

(今後,Dear爸爸、小媽 我就要改口稱呼公公婆婆了)

   

   

 

祭拜結束 回到新家 大家輪流來拍一下大合照 上半場就算結束了

陪嫁姊妹們、迎娶兄弟們 可以舒舒服服吹冷氣 吃午餐啦~~

   

   

 

上半場的時間 長輩們都超級低調 神出鬼沒的

不是窩在廚房洗洗切切 就是出來送個菜、收個碗盤   然後又消失無蹤

客廳裡都是我們這些年輕人而已 還算是自由

很感謝所有長輩們的體貼 所以免費送給眾家長輩們由攝影大哥拍的照片作紀念

哈哈哈...

 

 

用完了午餐 有人先行離開 有人則是坐在沙發上打盹

直到兩點多 終於受不了無聊的我 頂著超大太陽 也想出去外拍

辛苦了兩位司機"頭家"和"阿豐" 還有一直陪著我的"熊熊"和"小瑜"

這麼夭壽熱的天氣 還要外出陪我們拍照

我們先到了致理技術學院 Dear在門口和警衛交涉了一番

順利獲准進入拍照 感謝不知名的值班老師   通融放行    感謝呀!!

在致理畢業的 回到校園 就是多了一份味道 雖然說學校變了很多很多啦!!

呵呵~不過還是有不少回憶的呢!!

一連串的拍拍拍...

 

 

天氣實在很熱,Dear、攝影大哥都忍不住衝到水龍頭下   沖洗消暑一番

   

   

   

   

 

接著 我們又轉往台北縣政府拍照

原本婚紗照我們就屬意來此 趁著結婚在這邊又留下不少的照片 呵呵~~

    

    

    

 

 

四點左右 該結束外拍行程了

Dear要送十二版帖給老爸、媽咪 順便叫大熊弟來新家探房

我則是乖乖的先回新家等

一回到新房 我跟熊熊、小瑜就很不淑女的全攤在地板上了  又累又熱  

隔沒多久大熊老弟一臉很酷的出現在新家

不過他跟我打個照面 就說 他要走了

因為媽咪有交待 不要停留太久

哈~話說回來 不用交待 大熊弟也不想留在這邊吧~

 

大熊弟前腳離開 我們也準備去海霸王會場囉!

接下來就是晚上宴客的部份啦~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