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寫阿倫倫成長誌時,阿倫倫破病長達兩周;寫小恩成長誌時,米蟲破病臥床兩天,這成長誌八成是被詛咒來著吧~看來...乾脆停了吧~哈哈哈!! (為自己找藉口好荒廢部落格呀~哇~哈~哈~)

小恩這兩個月身高嘛~根據公公的測量,不但沒長進還"倒縮",八成是上次量的時候偷墊腳;體重咩~有增加一公斤,但不知道衣服脫光光淨重是不是還存在那些微的一公斤吶,哈哈!!不過倒是很健康,至少在阿倫倫被病毒攻擊的漫長日子裡,小恩都沒有被傳染到,真是萬幸呀!!(所以小恩常常得意的說,我有吃水果很健康~是~是~是~如果可以再多吃一些蔬菜會更勇壯,哈!!)

過了新年就準備送小恩去念幼兒園了~Dear也已經開始在收集資料,訓練小恩自主能力自然也開始嚴格了起來。

自己吃飯沒問題,但很挑食(在幼兒園應該就會踢到鐵板,哈!!)欣慰的是,最近小恩已經被訓練得不熟悉的食物願意吃一口,這小小的一口是阿爸阿母的一大步呀~目標朝願意吃好多口邁進。

自己穿鞋拖鞋沒問題,但很懶,在自個兒家(因為阿爸阿母很兇),一進門脫鞋放鞋脫外套全都自己來,甚至還會主動幫阿倫倫脫鞋子再去開燈,但在阿公阿嬤家,就成了小王,啥要人服侍,真是...好一個"臭小子"呀!

自己上廁所,會把馬桶蓋掀起來,脫褲子,上完還會自己沖水,唯獨穿褲子還需要幫忙(急訓中!)

自己的東西,開始訓練要記得放在哪裡,要固定,不然一律自己找(阿母我最近最常講的就是,自己的東西自己負責,媽媽很忙,沒腦子記得也沒手幫你找)小恩要嘛裝模作樣隨便東看看西摸摸,要嘛坐在原地發呆,唉...還是要出一張嘴指揮小子動作才行,繼續訓練中!!

最棘手的問題會是在奶嘴,不但戒不掉,還越吃越嚴重,吼...光是教這個就快去掉半條命了~(每天要默念~修養修養修養呀~)

最近幾回出門,都讓兩小自己背背包,雖然背不了太多東西分擔不了多少重量,但...至少小傢伙們學會往自己的包包塞東西,玩具、糖果餅乾通通自己裝(常塞到爆炸!!)而且壞心的阿母我一定會要他們自己背,哼...誰叫你們老愛亂裝些有的沒有,多背幾次看你們還要不要裝那麼多!哈哈~

入冬後,天氣常常冷到爆炸,兩小終於習慣戴口罩+手套,還特地帶兩小自己去挑手套,這樣兩小子就更愛戴了,外加Dear特地買的Unuqlo羽絨外套,每回早上出門全副武裝後像極了小雪人,哈哈!

前陣子的冬至,米蟲媽咪特地去買了麵團回來,讓小恩跟阿倫倫自己搓湯圓,兩小玩到翻掉(可惜米蟲那天加班,沒有參與到,只看到兩小的成果,只能用面目全非來形容,啥東西呀!哈哈哈~~)後來米蟲媽咪用了過期的麵粉和水,又讓小恩跟阿倫倫多玩了幾次搓湯圓的遊戲,搞得兩小成天喊著要搓湯圓,媽呀!!去那兒找那麼多過期不能吃的麵粉來給你們玩呀~~Vincent和欣慧N年前送的紙黏土也終於登場,不過才玩沒兩次就一整個乾掉,搞得到處都是黏土碎屑,光是善後就令人抓狂,阿~~哪有不會乾掉的黏土呀!

小恩越大個性越明顯,這孩子真的很老實ㄟ,每當做了壞事,就會定格,一臉寫著"人是我殺的,但我不是故意的",反之,如果不是他幹的,他會馬上辯駁,詳加描述事情經過,若是栽贓給他,小恩就會馬上哭給你看,"大人冤枉呀~" 所以不用請包公審案,看小恩的反應就知道案情了~這樣應該算是個很好懂的孩子吧~

相較於阿倫倫那個小番仔,小恩真的很懂得看人家臉色,每次只要講到"我已經講第三次了,你要不要OOXX",他就會開始動作,無論是收玩具還是拿東西、睡覺,算得上是很聽話的孩子,優~一回帶兩小子去大直的維多利亞酒店喝喜酒,帖子上寫五點半開席,結果還是拖到近七點才開桌,結束已經是九點多多多了,兩小子從一入座就很安分地待在位子上,乖乖地吃乖乖地喝,不吵不鬧,整整三個小時,才喊出第一聲想要離開位子,真的是優秀到爆炸~我想應該不止五顆星,給100分再加+++吧!~

小恩越大,破壞力越強,只要給他們十分鐘的自由時間(阿母我刷個牙或是去廚房整理一下),客廳就會馬上風雲變色,真的跟被機關槍掃射過沒兩樣。小恩最會的就是把一整箱的玩具,嘿~咻~全部倒出來~一箱不夠,連倒好幾箱也就罷了,甚至還會把整個書櫃的書給掃下來,真的是...只能怨自己幹嘛買那麼多東西,無言吶.....而且問小恩幹嘛這樣,小恩還會回答"我在找東西呀";"我在搬家(搬到秘密基地)",然後叫他收拾時小恩還會邊收邊碎碎念"通通丟到垃圾桶",就邊把所有的東西全部又塞進另一個箱子,佯裝已經收拾完畢,真的是...看得我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連回家的Dear都誤會阿母我是不是在生氣,所以才把東西通通丟掉(真是冤枉呀~大人!不是我啦!)

前言說到米蟲破病,公公婆婆體諒我體力無法負荷,所以將小恩留在公婆家睡一晚,Dear僅帶回阿倫倫一枚,躺在床上的我隱約聽到有人進門的聲音,不過實在很"安靜",感覺亂奇怪的,吃晚餐時,Dear講了不下五次的"好不習慣喔!!"真的ㄟ,少了個小恩,怎麼覺得家裡好安靜,連阿倫倫都感覺沒啥戰鬥力,乖乖地坐在沙發看IPad,怎麼差那麼多呀!!將近一年的時間,這兩隻小的形影不離,突然少一枚,發現差好多好多好多,一整個就是不習慣,原來一加一真的不等於二呀!!我們家兩個小鬼根本等於是一個菜市場呀!

看下面的照片,這兩隻小鬼自己把玩具這樣搬一搬、喬一喬,就窩在裏頭聊起天來,像不像睡在路邊窩在雜物堆裡的流浪漢呀~哈!!

結尾,就引用Dear說的經典名言吧~ "生一個(小孩)是搞小孩;生兩個(小孩)是搞自己",哈哈哈~身為雙子的家長,是不是深有同感呢!!

但就算是搞死自己,"孩子,還是要生兩個的好"~

 

下回見,如果我還沒搞死自己,就應該還會有成長誌,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