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恩這兩個月會什麼了呢??

出門會自己穿鞋(但很懶,常吵著要大人幫忙)。

上廁所會自己穿脫褲子(但很懶,會等著大人幫忙)。

在外面會提醒媽媽,包包不要忘記拿。(連小恩都發現阿母我很兩光,常忘東忘西!!)

會記得到外面不可以離大人太遠,跑個兩步就會回頭查看一下媽媽跟阿倫倫有沒有跟上。(阿母我河東獅吼N遍才讓小恩記得(應該是厭倦阿母我的吼聲了,只好配合))

走到路口會記得不能超過紅線,要等大人牽手過馬路。(這也是阿母我犧牲形象吼出來的)

到外頭用餐,可以自理,拿餐具或用手都隨他,不小心掉在衣服上、桌上的食物,都會自己撿乾淨,通常要到最後不好挖食物時才會要大人幫忙,吃完東西會記得拿濕紙巾擦嘴擦手,只要指點一下左右,自個兒會加強擦拭,不勞媽媽動手。

交代小恩的事情他都記得,例如:小恩晚上說要澆花,媽媽回答晚上蚊蟲多不開窗,明天早上我們再一起澆花,隔天小恩就會拉著媽媽說:早上了,可以澆花了嗎??不得不說,這孩子記憶力真好(每天早上出門前的瑣事一卡車,要不是小恩的提醒,溫刀的植物應該早就.....)

最令人驚訝的是,一晚在整理磁鐵書,小子們總愛把磁鐵全部攪在一起(五本書有上百個磁鐵呀!)阿母我抓著兩小一起分類送磁鐵回家。小恩拿起磁鐵竟然準確無誤地說出這是哪一本書的,百發百中ㄟ(一整個嚇死我了),說車子可能容易點,但有些磁鐵是有類似的,像是可愛動物書裡面有長頸鹿磁鐵、數數兒書裡面也有長頸鹿磁鐵,雖然長得不太一樣,但阿母我就需要圖片對照才知道哪一隻長頸鹿要回哪一個家,但小恩幾乎是不用思考的就說那隻是動物書裡的、這隻是數數書的,更別說有其他相似度很高的蝴蝶、小熊、魚兒、飛鳥...經過阿母我的測試跟Dear的驗證,小恩真的都知道ㄟ...這孩子未免也太強了吧~~(明明就只看到他們拿著磁鐵亂撒亂玩,根本沒幾次有認真的把磁鐵正確的放到書中正確的位置上,這樣也能記得呀!!佩服佩服!!)

還有(看照片才想起來)這兩小子現會兒迷上了做鬼臉,每次都躲鏡頭的他們,只要聽到"來做鬼臉"時,就會在鏡頭前拼命的變化表情,真的是...醜醜醜!!還一拍完馬上喊要看照片,看到自己醜不啦嘰的照片,兩個就笑得東倒西歪。

但,小恩也是有要"處理"的地方,前一陣子很會"應嘴",跟他說這樣XXXX不行喔~小恩就會回說可是在阿公阿嬤家就可以,或者說爸爸媽媽不在的時候他就可以。乍聽之下真的一肚子火,亂想開扁的,但扁不得只好溫和又很堅定的重複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不是爸爸媽媽看不見就可以,說不可以做的事情不管到哪裡都不可以,講到覺得自己又像跳針的唱片一樣,幸好,最近沒有再聽到他這樣回嘴了,真是感恩呀!!(好想知道小恩的小腦袋裡面怎麼會冒出"差異性"的觀念,還是說這是每個人的生存本能,哈!!)

轉眼小恩已經三歲半了,是時候送他去幼兒園"玩"了,哈哈!!期待下回的幼兒園初體驗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