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語:觀看本文時請勿飲食,做好心理準備再開始閱讀,米蟲良心事業關心您的健康

 

小恩3Y2M的第一個晚上,就給了我一個超大的題材好寫~(孩子,真的不用那麼犧牲呀!!)

睡前,米蟲一手一瓶牛奶趕兩小子上床睡覺,喊著"躺好,喝ㄋㄟㄋㄟ",說時遲那時快,兩顆小腦袋同時往同一顆枕頭撲過去,磅...小恩跟阿倫倫立即哭翻天了,我抱著阿倫倫、Dear抱著小恩,兩小哭好久...阿倫倫的右額頭腫出一顆芋香小饅頭,而小恩則是一嘴的血,媽呀~超慘烈~小恩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哭了,還哭得比阿倫倫多好久,肯定痛翻了,想著,是不是該去看醫生,檢查一下嚴不嚴重,幸好小恩慢慢停了下來,而且還可以喝牛奶,真是幸好~不過夜裡,嘴唇就腫起來了,兩條小香腸掛在臉上,唉呀呀~心疼呀!!

此後,每晚睡前,一定要先問,小恩你要睡哪裡,阿倫倫你要睡哪裡,確定好彼此的位置才能叫他們躺下,不然,以這兩小子的爆衝,難保不會再發生相同的情況,唉...這兩隻狀況怎麼那麼多,防不勝防呀!!

說好的,半年一次的牙齒檢查,在米蟲發昏的情況下,來不及預約心目中理想的牙科,只好又選上回的那家潔品牙醫,找同一個醫生。

小恩的表現實在是讚到爆炸,乖乖躺著,讓牙醫叔叔刷牙、補牙再加上防護...足足有20分鐘呀~過程還要不時起身漱口,小恩就真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哭不叫不反抗,超齡的表現,讓大家不停的誇獎他,沒見過這麼配合的孩子,超優的啦~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這麼優異,連老天爺都想獎勵他,在看完診抽獎時,小恩竟然抽到一台小汽車(小恩叫它蝙蝠車),超Lucky的啦!

除了看醫生很讚之外

很讚1:買給小傢伙們的積木,小恩現在不需要人陪伴就能自己玩得很好,常常咻一聲的就組了個城堡、火車、秘密基地的...讚!!

很讚2:尿尿現在會脫一半,也學會爸爸交的用手輔助,更進步的是會墊腳尖直接尿在一般的大馬桶...讚讚!!

很讚3:泡牛奶時,會自己用湯匙挖奶粉,一匙平平的,很專業,不會灑出來...讚讚讚!!

很讚4:是阿母我最欣慰的,最近小恩好像有愛吃一點點,光是照片有拍到的就有吃鳳梨酥、水煮蛋、早餐、金牛角、蛋糕,更別提跟米蟲的早餐約會,小恩點的菜色越來越多變呢~讚到爆!!

早上才寫完小恩很讚的地方,晚上就落漆了~~

剛回到家,兩小在客廳玩到翻,突然小恩用求救式的聲音喊著要大便,馬上招呼他到廁所的小馬桶,但看小恩的樣子好像不太對,結果是...已經大在褲子上了~當下就有點上了火氣,這小子每次上廁所都要憋到最後,非要到快尿出來(就是喊完尿尿一分鐘內就會噴射出來的誇張情境),但這是第一次小恩喊完大便竟然就馬上出貨了,完全殺我個措手不及,幫忙脫下了髒褲子清洗過後,小恩就說他已經大完了,開心地光著屁股跑出去了,當我還在清洗善後時,小恩又跑進來說要大便,而且是邊>走>邊>大...(聯想到六福村的駱駝,不是有專人牽著,讓遊客騎乘繞一圈,然後那駱駝一邊走路嘴巴嚼著稻草後頭的便便就咚咚咚的落下,一整個渾然天成,非常怡然自得的樣子呀~沒錯,小恩當時的表情感覺就是這樣,除了傻眼還是傻眼,我瞪著浴室地板一坨又一坨的便便,心想這是特技表演吧~

當然,一反應過來,小恩就被我罵了,第一次上在褲子裡,我可以理解你不小心來不及,可是剛剛不是給你小馬桶了嗎??你說不要,結果隔不到三分鐘,你就給我邊走邊大起來,是有沒有那麼誇張~晚一點到家的Dear聽完我說的,一副司空見慣的表情說,他以前就幫咩咩撿過便便了,沒什麼呀~還順便問候一下小恩便便的長相。

吼...最好是你這麼淡定啦~~因為有"選擇性潔癖"的我,還直接把小褲褲丟了,只洗外褲而已(因為是件好漂亮的新牛仔褲,捨不得丟),Dear聞言忍不住搖頭說這位太太,你也太好野人了吧~這樣就把褲子丟了!!切...本貴婦抱持著非常愉悅的心情回話--沒問題,若有下次一定留給"勤儉持家"的大爺你親手洗褲褲,哈哈哈~看誰厲害!!

抱歉,米蟲從沒養過寵物,要是有習慣幫寵物們清理大小便,應該就不會有像我這麼大驚小怪的反應了--所以結論是,要給小朋友養寵物嗎??(大誤) 

驚...怎麼本月的成長紀錄,竟然是用便便結尾,真替小恩感到害羞~(羞歸羞,阿母我還要寫,哈哈哈~希望沒有影響到大家的食慾,所以難得沒有在中午發文~有沒有很貼心呀!!至於習慣在中午用餐時刻邊吃邊爬文的看官兒就拍謝啦~~只能祝你"出貨"也能跟小恩一樣優雅快速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