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肖想很久很久的糖果夢公園,終於在周末午後雨勢緩和後,拖著心不甘情不願的Dear大爺拎著兩小殺過去了~

HIGH的只有我一個,兩小搞不懂情況,反正一直被媽麻洗腦說要去看糖果城堡還有好多好多的糖果,所以才要跟我出門,不然他們最愛的還是去玩小石頭和看飛機,吼...能不能有點創意呀~(溫刀有三個保守派的宅男來著!!)

米蟲(阿俗)一家,還是第一次踏足華山文創園區耶!!光是在外頭的華山劇場(廣場),兩小子就滿場跑了~ 呵呵!!又是個遛小孩的好地方~在進場前不免俗一定要先跟路邊的各式小吃交關一下,兩小吃了現炸花枝丸,Dear買了行動咖啡車的咖啡+雞蛋糕。

到了售票口觀望一下,糖果夢工園只在東二B展館,似乎不大,再加上人潮沒有想像中洶湧,反倒是對面的普立茲新聞攝影獎70年大展門口擠滿了人潮吶~情勢判斷如Dear大爺所預言,好吧,再加上票價很不sweet,一張全票要250元大洋~那就讓超人媽麻我一個人帶兩小鬼勇闖糖果屋吧~Dear大爺則是在華山園區放風喝咖啡(外加看妹~呵!) 

一入場就先來個糖果戳戳樂,原本一張門票只能戳一個,但好心的工作人員,讓小恩跟阿倫倫個別戳一次,兩小都拿到了糖果(阿不過竟然都拿到人蔘糖,這...人生(參)呀人生(參),小子們你們現在應該還不懂得人生的奧秘吧~所以直接吐掉了~@@)

先是介紹糖果的類別、各國具有代表性的糖果、小時候柑仔店的糖果,但展場布置很不適合小小朋友,每一項都好高,小恩已經95公分了,墊足了腳尖還是看不到(超過100公分就要買兒童票了ㄟ~~)更別說小小隻的阿倫倫,心裡的OS應該是"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呀? 大家都在看什麼呀?"媽麻只好輪流一個一個抱起來,解釋一下這一櫃在展示什麼那一櫃又擺些什麼東西,不但阿母我很累,小子們更是一下子就膩了~

入場不到20分鐘,兩小子開始暴衝,小恩只想趕快離開,因為媽麻說要離開才可以吃糖果,所以他完全無心繼續看下去,阿倫倫就跟在哥哥後面ㄎㄡㄎㄡㄗㄨㄥˊ,很難找到東西吸引他們的注意呀!!

接著出現的是糖果造型藝術,情況有稍稍好轉一點,有蝙蝠車、超人、變形金剛....最後還有舞龍舞獅、財神爺、南瓜、死神...(跟糖果有關的各大節日~)但,已經有自我意識、主張、想法的小恩逐一點名講評,好好笑~好漂亮~好醜~好恐怖~不像~不喜歡~不要拍照~我不要看~我要出去~唉...普遍的評價偏低,好慘~幸好原創者不在,不然聽到一個三歲娃兒這樣的不負責評論,應該會吐血而亡吧~~

媽麻我幻想中的糖果屋根本不存在,整個展屬於貴婦級的,能看不能摸(還通通用玻璃櫃圍起來,連拍照都不容易),教育性質大於娛樂性質,超失望的啦!!幸好,最後出現了一個兒童遊戲區,既然對糖果展不感興趣,那就通通丟進去玩積木溜滑梯,讓我休息一下,心裡的os,總不能花了250元,結果逛不到一小時就出去,也太浪費了吧~(而且堅持要看展的我一定會被Dear大爺嘲笑到死~哼!!)

在遊戲區的莫非理論就是一定會遇到臭小孩,阿倫倫坐黃色跳跳馬,臭小孩坐紅色跳跳馬,本來相安無事,突然臭小孩嚷著要做黃色跳跳馬,說時遲那時快,雙手就過去"翻馬",阿倫倫在沒有任何防備之下就墜馬啦!!雖然有厚厚的軟墊,但阿倫倫還是被嚇到罵罵號~當下,老娘是很想給臭小孩"貓"下去,不過臭小孩的媽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出去,啪,一記鐵砂掌就印上臭小孩的屁股,臭小孩也罵罵號了~

但...這臭小孩脾氣也很硬,哭歸哭,手還是不忘動作繼續搶黃色跳跳馬,臭小孩的媽實在很瞭自己的小孩,搶先把黃色跳跳馬拿給阿倫倫回頭繼續罵著臭小孩,不過臭小孩也絕了,竟然用超兇惡的表情朝著我們吼說--不能騎~你不可以騎~挖咧~完全無視他媽的存在就對了~

至於我家的阿倫倫,不哭之後,也跩跩的說--我不要玩了~我不要跟你玩了~(哈~在家兩小吵架時,常會這樣講~在這時候聽到還真好笑!好弱的反擊喔!!!) 然後自顧自地玩起積木來了!!

相較之下,溫刀的小孩比較溫和而且聽得懂人話,小妹妹在旁邊觀望小恩跟阿倫倫很久,遲遲不敢行動,阿母我不過講一句,要不要跟妹妹一起玩,阿倫倫就主動拿積木給妹妹了,阿不過恩少爺是直接走人(是把所有的積木都給妹妹的意思嗎??亦或單純是他老大玩膩罷了??不解呀!!)不過小恩玩積木的能力越來越強,疊的速度快整座積木又高又穩,只差一點設計美感了吧~呵!!

阿母最後大絕招就是出口區的販賣部,給小子們買了棒棒糖還有草莓糖,兩小就開心到不行啦!!所以問他們這裡好不好玩,答案就是肯定的了~哈哈!自我安慰錢沒白花~(大爺一定想說那就直接買糖就好了,看什麼展,還好老子聰明沒進去...@@)

到了廣場吃著棒棒糖才看到我答應他們很久要買的白雲棉花糖耶!!(最近講的故事書,是三隻老鼠用白雲作成香香甜甜軟軟綿綿超好吃的棉花糖,所以小子們超級想吃的~),現在越來越難看到現做棉花糖的攤子,但礙於今兒個的糖分攝取已經過多,唉...只好狠殘忍地拒絕小恩了~改天,媽麻專程帶你們去買棉花糖(噓...不要讓爸爸跟,哈哈!!)

喔對,總結,這糖果夢公園,沒殺到我家兩隻小的也沒殺到我這位女性同胞,自然就不太推薦,也沒可能再訪囉~不過華山文創園區比想像中來的大,下次可以帶小子們好好逛一逛~(Dear在園區就看到超精彩的小丑表演了!!扼腕...下回再衝!!)

p.s.本來也想帶兩小去看"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但...會不會也是落得如此下場,而且去看多拉A夢的人潮爆炸多ㄟ,猶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