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沒錯,真的被某人成天喊喊喊喊出了雙月誌了~切...

原本上月中要準時出的,才開頭紀錄生病的事情,阿倫倫居然又病了,X....所以連兩個月的成長誌都圍繞著生病

十一月米蟲家上演著病毒蹲的戲碼~

倫倫吐~倫倫拉~倫倫病完恩恩病~恩恩吐~恩恩燒~恩恩病完媽媽病~媽媽吐~媽媽拉~媽媽病完外婆病~外婆吐~外婆燒~外婆病完外公病....媽呀~有玩沒完呀~~一個該死的病毒,五人中標,真是累死人了呀!!

阿倫倫因為病了幾天,嚇到他病癒後一整個星期胃口都不開,啥都不想吃,幸好之後慢慢回復正常,甚至食量變得比以前還大,好~多吃一點補回來呀~去看醫生時,醫生還是說阿倫倫太小隻囉~要多加油呀~唉...努力再努力呀!!

這個月,阿母我又失心瘋買了新玩具(原價三千五,竟然讓我找到特價1999,這不買對不起自己,還是刷下去了!哈~),木製的滾動建構積木,在我們家稱之為摳囉~摳囉~(彈珠滾落的聲音)~雖然這玩具阿母我真的不太會玩(雙手一攤~沒辦法天生建構能力弱),看下面那個歪歪倒倒的比薩斜塔,就是我的傑作,感謝兩小不棄嫌的,還是玩得很開心,但晚點到家的Dear實在是看不下去,"自己都不會玩還買給小傢伙們幹嘛",邊碎念邊動手排出了一個超屌的軌道城堡出來,N條線路交錯ㄟ~屌~~兩小隔天一早醒來玩的超開心,母子三個人可以同時比賽誰的彈珠先到終點,開心歸開心,但沒幾天,六顆彈珠就....不知道躲在米蟲家的那個角落裡哭泣了,哈哈哈!!(我想應該先買玩具收納櫃才是~真是劃錯重點了!!)

阿倫倫的話真的很多很多,有時候多到講話會打結,我~我~我~.........要~要~要~起頭的第一個字會卡住,每每都要叮嚀他慢慢講,不要急,免得變成習慣就糟了!!

阿倫倫驚人語錄

1.寒流、暴雨的晚上,問了兩小子要不要洗澡??(米蟲當天很懶惰,心想跳過一天不洗澡,所以才這樣問)

小恩永遠是只有一個答案"倫倫先洗"(文不對題),而阿倫倫竟然冒出一句"明天再洗",歪么么~~臭小子,誰教你的!!(你真是媽咪肚子裡的小蛔蟲呀~好愛你唷~哈哈!!)

2.帶小子們去吃飯,要下車前先提醒,等一下爸爸媽媽有很多東西要拿,所以小子們通通自己走路,小子們嘴甜地說要幫忙拿,米蟲隨口念著,有包包、筆電、安全帽....你們要幫忙拿什麼?

阿倫倫搶答,我要拿蛋糕...這小子,算你厲害,還知道有買蛋糕(阿母我在碎念時竟然忘了蛋糕這回事,小子的記憶力驚人吶)

3.在餐廳等用餐前,講了一本故事,而且是爸爸當最佳男主角唷!主題是講小朋友跟爸爸玩靈魂交換的遊戲,小朋友變成爸爸去上班賺錢,兩小子很有慧根的發現,爸爸上班好辛苦喔~(書裡面有長得很壞人臉的老闆、還有賣命工作的同事,實在是好符合時勢唷!!)

阿倫倫率先說,爸爸謝謝你買玩具給我們。唉唷~嘴真甜。之後三不五時就會說謝謝媽媽買早餐給我們,謝謝阿嬤煮東西給我們吃,謝謝爸爸買晚餐給我們,聽到這樣甜滋滋的感謝,真的亂爽的,再辛苦也值得呀~呵呵~(當然小恩也不落倫倫後,也常常這樣嘴甜的謝謝這兒謝謝那兒,對,還很會突然的講,媽媽我愛你!!爸爸我愛你!!喔~~~爽爽爽爽爽呀!!)

12月中,阿倫倫又病了~

階段1:半夜嘔吐高燒,隔天早上就殺去看醫生,沒咳嗽沒流鼻水,醫生只說了可能是快要感冒了,先吃點感冒藥吧,主要先止吐退燒。三天後不再燒不再吐,但食慾大大降低,會嗚著嘴喊痛,猜測該不會是要長牙齒吧~

階段2:周末無預警地突然拒絕吃食物,連牛奶、水都不喝,Dear發現阿倫倫的牙齒長歪了,是不是因此很痛,第一時間要找牙科,但阿母我覺得那牙本來就長這樣(開玩笑,是我在幫小子刷牙的~)但就是說不出哪裡怪怪的,小子們習慣看診的潔品牙醫星期天還有醫生看診,我們去掛了急診,是低...牙科也可以掛急診唷!!醫生幫阿倫倫檢查一下,說,這不是長牙的問題,是感冒引起的,整個牙床都腫起來了,甚至還有小水泡,這一定要去看小兒科的~對啦~就是牙床腫,所以牙齒整個被牙床包覆住,才會看起來怪怪的,並不是牙齒長歪的問題!!

階段3:星期天的哪找醫生,本想直接殺到台大掛急診,在出發的路上意外地發現國光路有間小兒科居然開著,門口還排滿滿的人,剛好是院長在看診,再細看一下院長的資歷還是台大小兒科出來的醫生,就先看看吧~臨時看診就是要等,這一等又是一小時,真可怕~輪到阿倫倫時,院長不過試圖把壓舌板放到阿倫倫嘴裡,才輕輕一碰,阿倫倫的牙床就不停地冒出血來,媽呀~這是什麼情形,怎麼這麼嚴重,我都快昏倒了!!院長很明顯地也有嚇到,雖然阿倫倫不停掙扎又不停流血,但院長很堅持的檢查整個口腔,要確定是不是腸病毒,後來確診不是,是<泡疹性牙齦口腔炎>。Dear在家估狗也已經查到可能是這病,但由於阿倫倫的情況很嚴重,所以院長建議我們用自費藥物,好讓病況能快點緩和下來。

階段4:吃了三天的藥,阿倫倫牙床不再那麼腫,也願意進食,但還是有出血,因此回診一次,院長有點詫異,怎麼情況不如預期的好轉,再請我們用自費藥物,這回吃完藥應該就好了,但....又三天,阿倫倫的食慾變好很多,但明顯的是偏硬的食物他還是不能吃,偶爾還是會有出血,本想讓阿倫倫自己痊癒,但又等了快一個星期,還是有偶爾出血的問題,對了<泡疹性牙齦口腔炎>還有一個很明顯的病況,就是嘴巴很臭,只要抱著阿倫倫就能聞到他嘴裡的味道,也就知道他還沒好,看來還是要回習慣的醫生那裏才是,阿倫倫常看的兩個醫生,一個是一出生就看診的合泰湯美萍醫生(我們後來去台大,也是給她看!) 另一個就是恩哲的陳院長(阿不過這位院長也是超難掛,要一大早掛號等著晚上看診)。

給陳院長檢查時,院長也是一副不可思議的情況,這怎麼會拖那麼久還沒好,院長細細檢查,確認不是復發,只是上回病到現在還沒有真的痊癒。<泡疹性牙齦口腔炎>第一次感染結束後,病毒便藏身於附近神經節中。當遭受某些壓力,如感冒、發燒、豔陽暴晒或特定食物,此病毒即活化,週期性的在嘴唇週圍產生水泡。媽呀~意思是復發率極高的意思嗎??(我的頭開始隱隱作痛了!!) 陳院長也知道我們使用過自費藥物,還依據我們給付的金額推測可能是用怎樣的藥物,所以請我們再耐心的把這回的藥吃完。(真的很了解我們已經對吃藥這件事很厭倦了!!)

所以,現在的阿倫倫還要吃藥當中,不過,過了一個年,阿倫倫意外的自己長大了,這回陳院長開的藥,阿倫倫竟然自己用小量杯一口一口喝掉,不像以往我都要用滴管強灌,而且吃藥過程,阿倫倫還笑咪咪的說,甜甜的好好喝~驚...這小子怎麼在我們一眨眼的瞬間就變成大小孩了呀!!讚到不停吶~

新年新希望,阿倫倫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呀!!

 

p.s.這雙月誌,也太漏漏長了吧~希望不會再有雙月誌了~哈哈!!希望呀~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