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第四年的紀念日,依舊是上班、帶小孩日。

看著白燦燦的太陽,心中就突然萌生,好想出去走走的念頭喔~衝動地請了假,把一籮筐的鳥事全拋諸腦後,完全沒有計畫的一個人到了火車站,稍稍想了一下,就決定方向--宜蘭。 不為什麼,只是想找一個不甚熟悉但卻給我溫暖記憶的地方。望著手上的車票,莫名地整個人就開心了起來,YA~出發。

搭上了車,記憶中的景色隨著火車的前進一一呈現,老房子、隧道、海岸、農田,炙熱的陽光、涼涼的微風、自由的空氣,好熟悉呀~出了站,映入眼的景色卻讓我愣了一下,這...怎麼跟我記憶中的宜蘭火車站不一樣吶,沒有預期的變化居然讓我有點卻步,要往哪兒呢??更沒有預料到的是,我竟然找不到腳踏車出租店,唉呀~在宜蘭沒有台腳踏車怎麼混呢?(對,老娘不會騎歐兜賣,怎樣!!哼...)

算了,既來之則安之,那就來趟漫步之旅吧~我也好久沒有好好走路了呢!!邁開了腳步往市場方向走去,先來杯涼的解解渴,又在市場裡東看看西晃晃,拍了幾間破破舊舊的老房子。到了宜蘭醫院想到要吃麵,萬萬沒想到又出了個意外,大麵章是下午兩點半才開始營業,歪么么...這下...但我又不想在大熱天吃啥蒜味肉羹,快快快腦袋快轉,有了,那去吃黑店冰好了,雖然有點距離,不過晃晃也挺快就到了,點了個酸酸甜甜的鳳梨冰,好好吃喔~有大塊大塊的鳳梨片ㄟ,超消暑的。後來看人家點才知道可以點雙拼ㄟ,例如花生冰+桂圓冰,分量不變,但能吃到兩種口味,真好捏!

再往前走就到了奕順軒,看著客人絡繹不絕的門市,現在的店面是以前的兩倍大說,回想著十年前這不過是一間麵包店,跟小毓常下課騎車來買塊麵包,現在真是不可同日而語了,買了些伴手禮後打算去吃正常鮮肉小籠包,YA~終於讓我想到還有這一款,沒想到結帳跟櫃台小姐閒聊才得知,正常小籠包早上很早賣但到中午十二點半就休息了喔~昏...這是什麼營業時間吶,十二點半不正是吃午餐的時間嗎??嗚...真的逼我去吃肉羹嗎??哼...寧(餓)死不屈!

結果傷心之餘我竟忘了要到正常鮮肉小籠包旁的三合餅舖買燒餅,就這樣好吃低燒餅...掰掰...接著走進了新月廣場,其實只是去吹個涼、丟垃圾、上廁所,順道在宜蘭監獄舊址拍拍照。回到大馬路上閒晃著又想著到底要吃啥果腹,真的快餓死了啦~雖然肚子喊著餓餓餓,但雙腳不聽使喚的又去逛了另一個市場的N間童裝店~呵呵~買小傢伙們的東西就好開心,尤其看到價格,更是開心到要爆炸了吶~(真是大嬸了我~到了宜蘭盡是逛菜市場!)

在路過老增壽蜜餞店的時候,不愛蜜餞的我還是被吸了進去,琳琅滿目一桶一桶的蜜餞排排站一起,看起來就一副超好吃樣(八成跟我的心情有關~呵!!)挑了幾款店員推薦的回家給公婆嚐嚐。最後還是又繞到大麵章去,不惜冒著來不及搭火車的風險也要去吃,哈哈哈~兩點半開始營業,我兩點四十分到只剩下麵攤子前的位子,外頭已經很熱,又坐在爐子前,肯定是熱翻,但...老天爺你以為這種小CASE就能打退我嗎??哼...還是一屁股坐下,我要吃,哈哈!!

來碗小沙茶麵+餛飩肉丸湯,後來一有位子,老闆娘還是請我快進去坐,免得熱死我這呆呆觀光客(手上拎著一大袋的伴手禮還拿著相機呢!),大麵章是路邊一間小小的麵攤,用餐的地方其實就是小巷子內擺幾張桌子,但是不髒不亂也沒有異味喔!!看起來簡單的沙茶麵,說真的卻有著莫名的親切味道,就很有家裡媽媽的味道,簡單樸實的美好,沙茶香麵條有咬勁,也不會因為醬的關係,麵黏成一坨乾巴巴的,而且我好喜歡他們的辣椒醬,又香又辣~讚啦!!餛飩肉丸湯,湯頭鮮甜,肉丸很軟嫩ㄟ,不像貢丸硬硬QQ的,唉呦,就是一顆肉丸子啦~真的好吃,難怪有人會單買肉丸回家自己煮。好吃,下次有機會一定再來吃~呵呵!!

帶著吃飽飽的肚子還有一大袋的伴手禮外加滿滿的幸福感,回家囉!!走了三個小時的路,一上車就昏睡過去,來不及跟沿途風景道別呀~呵~沒關係,沒說再見就表示還有機會再見啦~

p.s.回到家才發現,我竟走裂了一雙高跟鞋,哈!!看來不耐操的並不是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