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個PO了一篇小恩六個月的過年記,似乎也該PO一下摸摸的事情了~~

年前在最後一刻丟了訊息上來宣告摸摸到了,不過整個始末卻沒有好好的交代一下~

有點對不起摸摸唷!!  現在就已經在想要公平對待兩個孩子了!! 呼...真難!!

除了寫一下現在的情況外,也會在後頭補貼一下之前寫的心情日記(當時未滿三個月,實在沒種宣告,只好偷偷寫下來!!)

摸摸現在十四周又五天!! 過兩天要去產檢,檢查SMA和唐氏症

懷小恩的時候,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這自費項目之前的醫院沒有通知我要作

等到轉到合泰時已經超過可檢查的懷孕周數,所以就錯過這項檢查了!!

因此這次懷摸摸就多加了這項檢查囉!!

一直覺得愧對於摸摸,之前懷小恩,可是把28年的精華都給了他,生完小恩才隔不到四個月就懷了摸摸

精華都被小恩榨乾了,還一直努力在減肥,身內還有啥養份可言呢??

所以感覺這次懷孕時的身體狀況真的不是很好

才剛懷孕,就感冒了兩次,還不得已得去看了一次牙科(還需要再回診一次)

雖然醫生都說對摸摸沒啥影響,但,心裡就是愧疚呀!!

鮪魚、起士、無糖豆漿、DHA、鈣錠、孕婦營養錠,營養的食品現在就開始乖乖吃了

只希望能給摸摸多一點再多一點...只祈求摸摸能跟小恩一樣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出生就好!!
---------------------------------------------------------------------------------
 
   舊日記    
 
1月7日

元旦假期,跟Dear和小傢伙在家裡三人世界

卻發現身體怪怪地,味覺非常得不對勁

不管吃什麼都有反胃的感覺、嘴巴內一直有澀澀的食物味、還不停的打長嗝

也非常容易疲倦、一直睡不飽、一直想躺著休息

這反常的感覺我太熟悉了...一股不祥的感覺湧上心頭

ㄍ一ㄥ了三天,我終於開口告訴Dear---我覺得不太對,有不祥的感覺!

Dear瞪大著眼看了我一會兒才說,ㄟ...我笑不出來耶!!

白癡,你以為我笑得出來嗎??

雖然心裡已經有答案,可是就是不想承認,想當鴕鳥視而不見,一切就天下太平!!

到了第六天,我投降了,就驗吧!! 是,也該負起責任來,不是,那就該去看是不是有其他毛病!!

透早,看著驗孕棒上的那兩條紅線,沒有意外,沒有驚喜,只是落實了我的猜測

我真的還沒有準備好,感覺好累!! 好累!! 好累!!
 
 
1月8日

早上出門時,Dear突然跟我說,如果我真的很難過,身體、心裡都還沒準備好,不想要孩子,那就不要吧!!

我瞪了他一眼說難道不要孩子對我的身體就好嗎?? 講那什麼話!!

心裡卻很難過,我的表現有這麼糟嗎?? 糟到Dear要講出這樣的話來安慰我!!

我知道他捨不得我沮喪、痛苦,在沒準備的情況下又要經歷一次懷孕生產的過程

可是我也知道其實他心底是喜悅的,是想要留下這個小孩的 (不然他不會幫驗孕棒拍照,甚至PO上網路)

我其實沒有不想要,只是,真的,我還沒有準備好,還沒有準備好呀!!
 

1月13日

上星期六終於甘願去找王醫生了,王醫生開口就問說,要生嗎??

要生再繼續檢查,不然就不要看了 (省得我們看到超音波照出孩子的樣子,會難過)

在醫生問完這句話後,Dear二話不說就說要生

王醫生點點頭,再問,一聽到我驗孕棒上有兩條深紅色的線,就說那直接照超音波吧!!

果然,一會兒就找到了,還聽到了噗通噗通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剎時有種莫名的感動,原來這小小傢伙已經有生命了

Dear笑的咧開了嘴,還被王醫生取笑會不會太得意了呢!!


嘿,在我肚子裡的小小傢伙,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

我會努力當一個好媽咪的!! 還有Dear也會當你的好爸爸的!!

你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唷!!

王醫生檢查完後就說可以去拿媽媽手冊了~這小小傢伙會跟哥哥小恩一樣是八月生唷!

只是,晚了一點,預產期是8/28,應該會是處女座的,而且農曆確定會是七月份

想來就好笑,當初懷小傢伙時就一直要小傢伙早點生出來,因為我不想生處女座男寶寶,也不要在七月份(八字輕)

現在...肚子這小小傢伙就偏偏跟我這作娘的唱反調,就是要當處女座的,而且是在農曆七月中生,註定跑不掉

不過如果是女娃娃,處女座的也還挺不錯的唷!! 好吧~那祈禱這小小傢伙會是個小女孩!!

如果又是個男寶寶,我就又要發揮念力,要他提早出來跟哥哥小恩一樣,當隻很威的小獅子~~呵呵...

不管這娃兒會是男是女,我跟Dear已經先幫他取了個綽號,叫做摸摸

其實本來是想叫磨磨,磨娘精的意思,才一個多月就已經開始折磨我了(噁心、反胃、打嗝、食之無味、怕吃東西)

但是這小名實在太不優了,還是改一下,取諧音,摸摸好聽多了呢!!

之前小恩是在兩個多月左右才讓我有孕吐這症頭,沒想到這次娃兒竟然提早用這症頭讓我感受到他的存在,實在喔!

才不過一年, 我現在又重回一年前的生活,頭昏、嗜睡、容易疲倦、飲食方面大改變

想到接下來還會面對的腰痠、抽筋、水腫,天呀~ 我又要變胖了,嗚...簡直是陷入一個大迴圈裡,怎麼會這樣呢!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怨不得人,誰叫我愛玩,結果就玩出一條小生命來!!

唯一一次沒作安全措施,就中了,一次,一次,一次就中了(XX咧...)

對了,這次可以非常肯定,摸摸是Dear的生日禮物,只是不知道是算我送Dear、還是算Dear送我的就是了!!

等這次摸摸順利健康平安的出生後,我就要叫Dear去給我紮起來,我不要再生了!!

切,買樂透怎麼沒有這麼準過,一次,一次,一次,只要給米蟲中一次就夠了咩!! 真是.....

 


p.s.人家不是常說,懷孕的時候要常看美麗的事物嗎?? 之前就蒐集了好多可愛娃兒的照片,現在分享一下!!
希望多看一點,摸摸以後生出來也可以這麼滴可愛 (當然健康平安是第一要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