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期剛懷了摸摸的時候,我非常的疲憊

什麼都不想作、也什麼都作不了,除了累還是累

這時候,每當周末要帶小恩回家的時候,我總會對Dear說,你確定要帶回來嗎??

那你要負責小恩所有的一切喔!!因為我真的照顧不了小恩,我好累!!

如果你也不行的話,可以送小恩去米蟲老爸媽咪那邊沒關係滴!!

Dear一開始可能以為我講得太誇張,所以還是接了小恩回家來~

但,事實是我真的帶不了小恩~

白天我幾乎都叫Dear陪小恩玩、抱小恩、哄小恩,因為我好累、沒力!!

晚上小恩也一定是跟Dear睡,因為我自動移到隔壁書房睡覺,我需要完整的睡眠

一次,Dear必須要出門去談Case,小恩單獨跟我過幾個小時

結果咧...我抱著小恩一起哭...因為我好累好累,不知道小恩到底要幹嘛,我安撫不了他

小恩哭我就跟著哭了,哭到累了,我們倆就躺在一塊兒睡著了

這還是頭一次,感覺到自己這麼地沒有用,連一個孩子都照顧不來~

大部分的事情我全交給了Dear,當然一開始很擔心,夜裡總是會爬起來看看他們倆睡得好不好!!

但,出乎我預料的,Dear的表現真的很稱職

陪小恩學趴趴、翻翻,玩各種玩具,餵奶、換尿布、甚至是抱著哄小恩睡覺,Dear一手包辦

我甚至可以偷空午睡、看電視、出去買東西吃,也不用擔心他們父子倆單獨相處,會搞到大的臭臉小的哭翻天!!

經過這陣子的訓練,Dear已經比我還會哄小恩睡覺了呢!!

而且奇怪的是小恩只要跟Dear一起睡,就可以睡好久,半夜也不用喝牛奶喔!! 超強的~

常看到他們父子倆頭靠頭睡在一塊兒...心裡頭就會洋溢著一股溫馨

    (不過Dear也說這種姿勢讓他睡得腰痠背痛的,嘻!辛苦了~~)

  


上周末,小恩又乖乖地窩在Dear懷裡,我突然靈機一動!!

ㄟ...Dear你說故事給小恩聽好不好~~

每次米蟲講故事給小恩聽,不用三分鐘,小恩一定大哭大叫,一副死命要逃離的樣子,超讓我挫折的!!

不如,換個人看看,反正現在小恩超黏Dear你的,試試看咩!!

Dear之前挺瞧不起我老拿一本書在小恩面前晃呀晃,他總覺得現在還太早,小恩怎麼可能懂!!

但,那晚他反常地說,好呀!!拿本故事來~

小恩坐在Dear腿上,Dear開始唸起了故事!!

神奇的事發生了,小恩真的看著書裡的圖片,乖乖的聽Dear講故事耶~

沒有尖叫、沒有大吼、沒有不安扭動,也沒有伸手出來要抓書去啃

好像這種事已經作過很多遍,小恩很熟悉的就這樣接受了~

心裡不由得有點吃味,臭小子,老娘不過就想說個故事而已,卻從沒看你那麼安份過,一個故事也從來沒說完過

不過換成爸爸而已,態度就這樣180度大轉變,也太過分了吧~~

這麼小就給我差別待遇,真是臭小子...給老娘記住!!


但在旁邊看著他們父子倆共讀的畫面,心底又是滿滿地感動~~

嘻,不但小恩長大了,連Dear都成熟了好多,越來越像個超級好爸爸了耶!!

只是,小恩呀~聽到後來怎麼表情越變越奇怪,是不喜歡這個故事嗎??

哈哈哈~嘟嘴嘟得超好笑的啦~ 害我一邊拍照一邊狂笑,手抖到一個不行呢!!

下次,再叫爸爸說別的故事給你聽唷~~

  


最近常看著Dear父子倆的照片,總是覺得窩心 (米蟲的電腦桌面,就是他們父子倆的合照)

想著從小恩出生後,Dear也用一種驚人的速度在改變著,配合著我配合著小恩

當年以浪蕩子闖江湖的Dear竟然會搖身一變成為好爸爸、好老公...

我想在幾年前,應該沒有一個人會料想得到Dear今天的模樣吧!!

就像媽咪常跟我說的,米蟲我真的很幸福了呢!!

米蟲我呀~也該滿足了,別老是莫名為了小事發脾氣,任性的毛病要改呀!!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