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請原諒我那。那。那麼久沒有更新網誌

部落格天天都開著,卻一個字都懶得打,腦袋非常徹底的在罷工中!!

 

米蟲現在陷入了怠惰期...很混很混很混啦!!

二月份只看了兩本書,明明架上一卡票的新書,我卻提不起勁來

倒是看了不少了電視影集~哈哈...目前最愛這種不用動腦袋的事情

 

只是今天突然發現,小恩一轉眼都滿七個月了(農曆)

我這個作娘得竟然連一個月一篇小恩的成長記錄都生不出來,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說什麼拼了命都要在今天擠出小恩六個月的過年記...

 

這是小恩的第一個過年,從除夕開始就要跑場子

除夕在爺爺奶奶家吃團圓飯;初一到奶奶的娘家桃園大溪去作客順便拜拜

初二回外公外婆家,還順便去給八十歲的阿祖摸摸頭;初三則到樹林的奶奶家吃飯

一連四天,小恩見了超過五十位以上的親友,超不怕生的他,也被所有人東抱西哄的

大夥兒都說他可愛、好笑神(台語,意思是笑臉迎人吧!)、有人緣,可以說是搶著要抱

一閃神,我這作娘的就搞不清楚小恩現在是落到誰的手上去了!!

雖然說我們這樣挺輕鬆,可以好好吃東西,不過,也擔心這麼"青菜"的小恩

要是被陌生人給抱走,可能都還是一臉笑嘻嘻地,真是....
   

對了,小恩今年紅包拿很多唷~ 真是謝謝眾親友了~ 小恩一年的奶粉錢 + 尿布錢 都有了~ 嘻!!

這算是小恩的體貼嗎?? 知道爸爸媽媽現在要存錢迎接弟弟或妹妹的到來,所以小恩自己賺奶粉錢嗎?? 哈哈!!!

 

這也是第一次小恩跟我們這對兩光爸媽一起度過那麼長的假期,整整九天呢!!

不過也把小恩整慘了,因為我們這對兩光爸媽把小恩顧到感冒,咳嗽加流鼻水,一整個虛掉呀~~

原本小恩滿六個月要打預防針的,可到了醫院,醫生檢查一下說雖然小感冒不嚴重,但還是先別打針

以免打針的副作用搞得小恩更加不舒服 (之前小恩打完預防針都會發燒,脾氣變很差)

小恩出生一來第一次吃藥,買了大半年的餵藥器終於派上用場了(真是千百個不願意)

其實小恩算乖,他肯吃藥,也可能藥水甜甜的,所以慢慢的餵,他都肯吞下去

甚至我們用小湯匙餵,他也照樣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 (挖咧,是藥不是好料耶!!)

咳嗽、喉嚨有痰,可小恩還小又不會咳出來,所以呼吸變得困難,會有咻咻聲

鼻水也流不停,不願意躺平睡覺,我們不是抱著就是把枕頭墊高高的讓小恩斜躺著好休息

既要擔心小恩的情況,又要擔心年後把小恩交回給公婆,會被老人家念我們粗心不會顧孩子,一整個就煩躁到不行
 

我跟Dear也一直再檢討,小恩怎麼會感冒呢??

明明每天都把他捆成一顆球了呀!!都已經穿成這樣怎麼會受寒咧~~

想了半天才想到,小恩他連著幾天都側睡,然後尿尿都側漏出來

一開始發現衣服濕的時候,以為是太熱,小恩出了一身汗,研究很久才發現--不對,是尿布會側漏

有時後半夜餵奶才發現衣服全濕了,就要全部換掉,有時是早上才又一身濕,也是馬上全換!!

(那幾天,小恩的換衣率超高的!偏偏天冷都穿上三件以上,換到最後整個衣櫃都快空了咧!!)

但有可能,其實衣服已經濕很久了,只是我們都在睡覺沒有馬上換掉,才害得小恩感冒

唉呦...怎麼會這樣呢!! 實在是太粗心了~ 還有,怎麼尿布不能防側漏呀!!可惡耶~

(我們是用幫寶適的耶~粉貴捏!!竟然還發生這種事,實在是氣死人了)

 

幸好過完年天氣就放晴,對小恩的病情應該大有幫助(公婆都會帶小恩出去走走,曬曬太陽)

小恩連看了兩次醫生,藥吃了一個星期,終於好了!!

不過,米蟲我卻中招了,換我咳嗽流鼻水,難過死了~~

可是礙於肚子有摸摸 (Dear幫肚子裡的小小傢伙取的小名),就算去看了醫生我也沒種吃藥!!

反正沒有發燒,我就盡量吃有營養的食物,靠自己打敗感冒!!

梨子、麻油炒XX、苦茶油炒XX、金桔泡水、大量溫開水、維他命C錠

也抗戰了一個星期,現在也差不多好了!! 呼!!

 

這就是小恩、Dear跟我的頭一個過年,呵!!算精彩吧!!

最後當然要給大家看一下,小恩的照片囉!!

對了,小恩現在還是不愛趴、不愛坐、可是超愛站著~~還有話很多,成天都滴滴嘟嘟的跟我們講沒人懂的寶寶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