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舊日記出清啦 !!

 
1月19日

周末,Dear堅持要帶小恩回家,我超級不安的~ 因為我太累太累,根本沒辦法帶小恩

要把小恩完全交給Dear,說真的,沒一個人放心吧(婆婆也很疑惑到底Dear行不行,直說小恩不用帶回家也沒關係呀!!)

總之,Dear還是帶小恩回家了,我儘可能在我清醒的時候幫忙顧,但...我還是抵擋不了疲倦感,不到12點就睡著了

其實Dear算顧得不錯了,真的,超出我的預期!!或者該說人有無限潛能吧~~ Dear可以獨當一面的顧小恩了耶~

反觀我...卻遭到一個不行!! Dear接case賺外快,不得已要出門去開會,把小恩留給我短短的四個小時!!

我顧小恩顧到抱著他母子倆一起哭,我太累了,累到不知道怎麼照顧小傢伙,真的...好失敗喔我~

一個孩子的媽我都作不好了,怎麼作兩個孩子的媽呀!!  對自己超沒有自信的~

唉,是懷孕初期的關係嗎?? 整各覺得我情緒超失控的...真的好對不起小恩和肚子裡的摸摸喔!!

產前憂鬱好像又開始發作了,擔心肚子裡的摸摸是不是平安健康

剛懷摸摸的時候正好重感冒,那時根本沒想到會懷孕,所以就看了醫生吃了藥

(還記得當時醫生又問有沒有懷孕呢! 我還狠肯定確切的說"沒有",這下真是懊悔死了)

很擔心會因為我吃藥的關係造成對摸摸的傷害,某天晚上還跟Dear講到心裡的恐懼,我一整個哭翻了

Dear一直安慰我說,就算摸摸真的不健康或是有缺陷,那又怎麼樣,摸摸還是我們的孩子,付出的愛又不會因此而改變

就算因為缺陷受到大眾的歧視,那我們不就更是要守著孩子、陪著他們成長嗎??  這又有什麼好怕的

我是在懷孕第三周吃的感冒藥,摸摸那時候還只是個胚胎,要嘛就是造成傷害摸摸會自行離開我,不然就是對摸摸無礙

第七周去看醫生,聽到摸摸強而有力的心跳聲,看來摸摸應該很健康唷!!

希望,摸摸能夠像小恩一樣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出生,作媽的我就別無所求了!!


 
2月10日

前晚去作了第二次產檢,其實很緊張,因為這是第11周又2天的日子

算是孕期第一階段的最後一次檢查了,穩不穩就看這次了~

去到合泰意外的發現王醫生今天沒有看診,全部由院長魏醫生接手,心裡著時有點七上八下的!!

院長也沒多問啥,就叫我去照超音波了,才一貼上我的肚皮,就看到摸摸的身影了

摸摸乖乖的橫躺在我肚子裡,看起來手長腳長的,那穩定的心跳聲終於撫平了我不安的心情!!

摸摸好棒喔~真的有聽我的話乖乖地待在我肚子裡長大唷!!

一直很擔心,我之前不甘不願的心態會影響到摸摸,甚至很叛逆的吃東西

好,我承認,我在沒有人看到我的地方(上班的午餐時刻),都很隨意的亂吃!!

臭臭鍋、麻辣鴨血鍋(小辣)、咖哩豬排飯、泰式椒麻雞腿飯,連吃MOS都要點辣味吉利熱狗堡

但是我還是有在吃盼那補(孕婦維他命)、DHA、鈣

早餐吃得很營養,鮪魚起士蛋餅,鮪魚有DHA,起士有鈣,蛋有蛋白質,刻意不吃吐司來減少澱粉

晚餐則是到公公、婆婆那去,婆婆都弄很有營養的東西來給我,例如魚,幾乎是天天有(吃到我看到魚就想吐)

所以我唯一可以吃想吃的東西,就只剩下午餐,也知道這樣的食物不夠健康對摸摸不好

但真的有時候會冒出一些念頭--我好想做我自己,吃我想吃的,作我想作的....

謝謝摸摸一直很配合體諒我,沒有因為我吃怪東西而抗議(踹我或是讓我想吐)

我會努力讓自己再更上軌道一點,讓自己再對摸摸負責一點!!

摸摸,要跟我一起加油唷~~

這次米蟲要吃得更對更健康,自己胖少一點,可是卻能讓摸摸營養健康又強壯的出生喔!!

對了,這次,我跟Dear看的摸摸的超音波,不約而同的都覺得,摸摸好像是女生耶!!

嘻...不知道什麼時候摸摸才會讓我們知道性別呢??  期待著...


 
2月27日

米蟲被小恩傳染感冒,再加上Dear今兒個要加班,所以沒有帶小恩回家過周末

偷得一天閒,嘿...其實不閒,米蟲把一整天安排的滿滿滴唷!!

一早起床後先去吃頓豐盛的早餐,就開始洗衣服、拖地板、刷廚房、清浴室

家裡打掃好就到龍山寺去拜拜,這可是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呢!!

不知道從啥時開始,每年都會固定去拜一下,今年跟小恩在家混了九天,完全抽不出時間去~

趁著難得的空檔,一定要去拜一下的

先謝謝神明保佑小恩健康平安,去年過年時乞求小恩平安健康的出生,直到現在才有空來跟神明說謝謝!!

現在當然也請神明保佑肚子裡的摸摸也能健康平安的出生,也幫摸摸買了個安產的平安符

(其實懷小恩時有四個平安符呢!除了自己買之外,還有老佩從日本送了一個、媽咪也幫我求了一個!!)

另外,還幫Dear買了各交通安全的平安符,回到家就馬上綁在Dear的機車鑰匙上

只求全家人健康平安就好,樂透、發財那些事都擺到後頭去了~~

接著就趕到醫院去參加媽媽教室,這是米蟲懷摸摸後第一次上媽媽教室唷!

主題是教寶寶按摩,正好學了回家可以先幫小恩按摩練習一下~嘻!!以後摸摸就有福了~

本來還想去剪個頭髮,但沒有事先預約根本沒位子坐,就算了吧~

晚上回娘家去讓媽咪給米蟲我補一下,吃麻油麵線、苦茶油煎豆皮、金桔泡水...祖傳治感冒的食療!!

雖然食慾不大,但有媽咪的愛心,還是努力的多吃了兩口!! 希望感冒快快好呀!!


 

 
3月5日

15周的產檢,順便帶小恩去打六合一的預防針

米蟲到目前為止才胖一公斤喔,呵呵! 好開心喔!!要繼續努力呀!!

Dear抱著小恩一起看摸摸的超音波檢查

瞧沒多久,眼尖的Dear就問王醫生,摸摸...好像是男生喔!

有看到雙腿之間有異物喔! (真不愧是學美術的,看圖真有天份!!)

王醫生笑笑說,他剛就看到了,只是想再確認一下,既然連Dear也看出來了,那就是啦!!

醫生飛快的在我的媽媽手冊上面,畫了♂的符號,正式宣布摸摸是個小男孩~~

呵,小恩即將有個弟弟跟他一起搶玩具囉!!

ㄟ...天呀~米蟲家竟然有三個男的,這下米蟲豈不成了弱勢個體!

遠景---三個男生站在沙發上大玩電動廝殺個你死我活,配合著吃了一桌的零食、飲料

而米蟲則是要跪在地上拿著抹布收拾著殘局,廚房爐子上還在燉著牛肉,等著一會兒伺候三位大爺的五臟廟

嗚...越說越有畫面,米蟲呀米蟲...你也太不爭氣了吧~

不過,心底還是很高興摸摸是個男孩子,因為這樣兩兄弟感情會很好吧!!

(想到Dear跟他大哥,感情麻吉到不行呀~這樣作爹娘的也會很欣慰滴)

赫然又想到之前過年,秀玲姐瞧著看了我半天說,米蟲你這胎應該是女孩吧~

因為你氣色頗好、皮膚也挺優的,懷女娃就會這樣唷!! 一副過來人的經驗談~

可米蟲我卻回了一句,年初我抽了籤詩,說我生男娃,我不信,硬抽了第二隻籤,一樣是生男ㄟ!!

秀玲姐則嚷著說,拜託,又生男,男生都給妳生光了,別人家還生啥呀!! 噗...說得真好!!

只是沒想到,真應了籤詩的話,又生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