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呢,看了大量的圖文書,因為心情悶、鬱卒,需要不用腦袋只要單純狂笑的書來慰藉
所以...莫名其妙的累積了一票的圖文書,哈!! 看的爽歪歪呀~ 
 
一月份書單
1.嗶~OL今天不加班 : SANA的打氣書 --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SANA   出版社--方智    
SANA的網頁我平常就有在看,這本書跟網站內容都不同,嘿!很有誠意的書啦!!
只是,感覺沒有網站上的那麼好笑耶!! 有一點點引誘讀者省思的味道!!
哈,米蟲正處於腦殘階段,目地是要笑笑笑,管他啥有深度的內容,就忘了吧!!
 
 
2.一個人去旅行 二年級生--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高木直子  出版社--大田    
一直很愛高木直子的畫風,當然內容也很好笑,尤其是她之前一系列的150cm的life,真的處處都寫到我的心坎裡頭!!
ㄟ,再次強調米蟲我有152公分喔! 哼...兩公分也是很重要的捏!!
這一本書雖然說沒有那麼爆笑,可是還是頗有趣,嗚...看完之後好想去日本旅行唷!!
 
 
3.我的三十分媽媽--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高木直子    出版社--大田    
一口氣看兩本高木直子的書,真是爽呀!! 發現,有其母必有齊女,高木直子會有那麼爆笑的人生,起緣於
她有一個跟她一樣倆光、耍笨的媽媽呀!! 母女倆笨在一塊真有趣~嘻嘻嘻!!
(題外話,彎彎也出了一本彎娘的圖文書,有機會拿來看中日母女檔PK一下,到底是誰比較笨~ 哈哈哈)
 
 
4.別鬧了,人生就醬--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就醬   出版社--漢湘文化    
這書的內容有不少都是就醬網站上的就文章,所以看起來比較沒勁。
可以呼籲一下部落格主嗎??? 出書要有誠意一點啦!! 不然這樣很難要人掏腰包花錢買唷!!
不過,這還算好,最誇張的應該是女王,90%書中的內容都在網路上PO過了,切...
說到女王,女王又要出新書了,哇咧! 第四本書了吧!! 應該說她真的很強吧~ (哈,一整個離題離很遠了!!)
 
5.好想就醬上班去--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就醬&巧可   出版社--如何    
看完這書你會發現,哈~職場中蠢蛋、白目、低能、欠扁的人,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多!!
突然發現米蟲公司的一群怪咖,都不算怪了!! 哈哈哈!!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呀!!
米蟲該心滿意足囉!! 對了,這本書90%是新的內容,還不賴啦!!
 
6.不愛會死--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Tony & Jessica    出版社--沙發書坊    
沒看過這兩個人的部落格,只是隨手拿起來看看,內容普普通通耶!!
每則小故事後面都有會一些發人省思的話語(是警世用的嗎??) 嘿...米蟲不受教,一點都沒記得耶!!哇哈哈
 
7.心機母女--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小S  出版社--平裝本    
這本書真的很瞎,沒啥內容,也不太好笑,畫得更是瞎,ㄜ....會不會批評得太過份了??
anyway,看完就算了,沒啥好講的呀!!
 
8.可不可以不要鐵飯碗--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彎彎   出版社--夢遊人    
彎的書實在是熱門了,即使花蝶一口氣進了好幾本,我還是等了超久才借到的!!
不過,這本書感覺沒有那麼好笑捏!! 彎去體驗幾種行業然後分享甘苦談,嗯!! 不是米蟲我這個普通上班族可以體會的!!
比起來就醬的書比較貼近我的心聲,呵!!
 
9.墓園裡的男孩--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Neil Gaiman    出版社--皇冠    
大推、大推、大推,這是我本月看到最讚的書,看到沒,滿分五顆大頭掛保證呀!!
嘿!!這可不是圖文書,是翻譯文學,ok??
看完這本書,才知道這是排行榜上的暢銷書呀~還得過一大票的文學獎,推薦人一卡車呢!!
作者可是大大有來頭~害我現在很想去找Neil Gaiman其他的書來看!!
這書不愧是作者醞釀了20年的巔峰代表作,讚啦!! 不管是故事結構、邏輯、張力、想像空間都很到位耶!!
看完之後,還捨不得放手,再翻看一些重要章節,要把整個故事都印在腦海裡面才甘心~
不想說贅述內容讓大家失去閱讀的樂趣,所以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囉!! (要是覺得難看的話,我讓你們打!!)
還忍不住跟Dear分享故事大綱,希望可以吸引他也來看一下 (不過,可惜,失敗了)
我看那麼多的書,只有一本書推薦給Dear有成功就是"Q&A"(中文翻譯為"貧民百萬富翁",粉瞎的翻譯!!)
 
 
10.一輩子的戀愛 (買) --小傢伙掛大頭保證
    作者--草莓圖騰    出版社--方智    
期待了好久終於看到草莓圖騰的書,這書可是詳細的記載了她與法國丈夫相戀的過程
是部落格裡從未分享過的故事,所以一知道開放預購的時候,我就先下單了!!
梳洗過後、全身放鬆的窩在床上、捧著剛到手熱騰騰的書,就這麼陷入草莓夫妻倆過去的時光
有愛、有恨、有掙扎、有不甘、有犧牲....活生生的真人實例就在我面前呈現著
當然我又感動地落淚了 (我平常看草莓圖騰的部落格,就常看到哭)
平凡的生活,就一如普羅大眾一樣,發生的故事,也是在周遭朋友身上就能親見耳聞
就是這樣的平易近人,才更容易感動人心,這是屬於每個人的故事!!
看完會不釋手地再重複翻看,期望自己也能一輩子都談著這樣的戀愛(當然是跟同一個人)!!
我很樂意借給姐妹看,但是...一定要還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