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 沒有太遠

 

幸好 出嫁的我    離家還是很近

 

才剛剛嫁了的我   發現  原來自己是這麼地想家

 

 

周末 中午補眠時 朦朧中聽見電話聲 錯當是鬧鐘響 給按掉了

幾秒後 莫名的不安 讓我突然清醒過來 細看了手機的顯示

是老爸打來的    回撥  收訊差的可以   壓根兒聽不清楚

只聽到媽咪...醫院... 之類的

慌恐一瞬間擴大 腦袋運作起來 衝到客廳再重撥一次

老爸吱吱嗚嗚的說  媽咪又生病了  發燒整整一天不退

前一晚去掛急診  但沒退燒  就被醫生趕回來了

醫師說因為有發炎現象  發燒是正常  要燒上個三四天

 

媽咪還是很難過  (聽得出來老爸在慌  同樣的話他重複說了兩三遍)

我說  沒關係  現在先去洗個熱水澡 吃藥   休息

兩三個小時若還是再燒   就換家醫院看

老爸又說   是不是要帶媽咪去拜拜  (每次害怕時他們總習慣去拜一下)

我說  好~去拜!!  (只要能讓他們安心有何不可)

但別忘了 要拜拜 也要換一家醫院看喔!!

我說  我等等回去一趟  看看情況怎麼樣

老爸連忙說  不用不用  不用回來啦!!

拜託  我知道我回去沒啥用  但  回去是要安你們的心

也是  安我的心  不確定你們平安無事   我怎麼能繼續生活

電話中 也聽到老爸咳了幾聲  一整天  他也沒好好休息吧~

每次只要媽咪不舒服 老爸也沒能好過!

記得要休息一下  去睡一下  你也要照顧好自己捏

鼻頭微酸的叮嚀著老爸   眼前出現的卻是昨個深夜他們兩老在急診室的畫面

急診室去太多次了  真的挺厭惡那股氣味  更厭惡那等待無助的漫漫長夜

之前  還有我會在半夜陪媽咪去看醫生  現在老爸只有靠自己了

臭大熊老弟  什麼時候才會長大 可以讓人依靠呀!!  真是讓人擔心又欠扁的死小孩...

 

掛了電話  爬回床上  看到Dear熟睡的臉

心裡想的是  要平安喔!!

要的 從來就不是大富大貴

只願 我所愛的每個人  平安健康就好~~

但 接下來 卻睡得不甚安穩  不時驚醒過來

總覺得好像聽見了手機響    反覆確認著電話有無來電顯示

 

傍晚    老爸又來電說    正要帶媽咪去廟裡拜拜

問我  晚上回不回家吃飯

當然要呀!!    晚餐我回家煮就好了   你們慢慢拜  小心一點呀!!

回頭  跟睡得正香的Dear   講了一下媽咪的情況

Dear馬上就醒了  沒十分鐘時間  就載著我回家去

媽咪雖然嘴巴念著  不需要我們特別回來煮飯

但她還是很開心的樣子  邊吃飯  邊看電視 邊閒聊著

不知道是拜拜的關係  還是看到我們回去的緣故

顯得很有力氣  講了很多很多話   只是飯才吃兩口就吞不下了

不勉強她  有乖乖吞了藥  又躺回房間

沒幾分鐘  再去看她時  她已經沉沉睡去  

老爸看起來也需要休息   我們便早早離開    讓他能休息去  

 

確定只要  定時吃藥   乖乖回診  就會沒事地

呼...緊張的心   終於能放鬆下來


慶幸  離家這麼近

慶幸  隨時都能回家

可以看看最親愛的家人們~

原來   我是這麼地放心不下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