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我覺得倫兒的臉有點怪怪的,但說不上來

第二日,我真的覺得倫兒的笑有點僵硬,但爸爸沒感覺

第三日,倫兒的臉,真的明顯的左右邊不協調呀~尤其笑起來的時候,左邊眉毛、眼角、嘴角都不會動,笑肌完全沒有呀~跟右邊對比非常明顯不對稱,爸爸感覺事情大條了

馬上衝去掛小兒科,經驗老道的陳醫生一看,倫兒一笑,狀態就非常明顯,根本不用我多說,馬上臉色一沉,立刻開了轉診單給我,說這是顏面神經麻痺,不能拖,要快去大醫院檢查!

p.s自嘲一下,今年已經成功讓醫生變臉兩次,拿了兩次轉診單,一次是我耳朵短暫失聰,這次是倫兒的顏面神經麻痺!

(陳醫生應該想,拜託,我是小兒科醫生,可以不要老給我這麼大的驚嚇嗎? 哈哈哈哈哈...)

我選了馬偕轉診 (倫兒的大狀況幾乎都在那邊就醫,病例比較完整) 而小兒科診所的護理師,也非常貼心的給了我推薦醫生名單(邱南昌主任和何啟生主任),讓我趕緊就診

剛好隔天就有邱南昌主任的門診,掛好了號,進入漫長的候診中,但因為我有轉診單,所以診間的護理師,有空檔就讓我帶著倫倫進去先給醫生看

邱主任一看到倫兒的臉(感覺他整個興奮起來了,還跟隔壁的實習醫生招招手,讓她靠近點看)

先是問了倫兒一些問題,判斷他的認知是否正常;接著讓倫兒作了一些動作,確認是否是腦部病變;最後問我倫兒這樣的情況多久了,我說應該是三天左右

主任笑笑的說這樣算很早發現,高峰期還沒到,(驚...啥高峰期,阿母我好怕喔!)

主任說這應該是免疫系統失調,導致臉部神經麻痺,至於免疫系統怎麼會失調咧?! 原因很多,可能是病毒吧!! 至於是哪種病毒?! 就不知道囉~

反正從現在開始,前兩個星期會倫兒的狀態會跌到底,病徵會更明顯,倫兒會眼皮閉不起來、嘴也闔不起來,口水直流,真的會是眼歪嘴斜,要我有心理準備,不要太緊張,這是必經過程 (我光聽就想哭了,怎麼不緊張@@)

再兩個星期左右情況會慢慢的回昇,直到恢復可能最快是一個月,慢則兩個月也會好!

主任又補充說一般而言80%會恢復正常,只有一成的病人可能會有後遺症,先吃點類固醇,之後每周回來一次看進展 (後遺症@@,聽到這三個字,我又快瘋了!!嗚...)

離開醫院後,跟爸爸、婆家、娘家人以及幼兒園的鍾老師交代了一下倫兒的情況以及後續的照顧,其實倫兒自己也知道他的臉怪怪的,情緒也不太好,只好帶他到處逛逛、吃吃、買買轉移心情。

親愛的倫兒呀~ 阿母只希望你平安健康呀!!

但非常幸運的,倫兒的病況並沒有惡化下去,就一直持平,一周後回診時,邱主任馬上就認出倫兒來,又跟旁邊的實習醫生招招手叫他來看一下這個案例(噗...這是甲厚道相報咩)

邱主任也很意外倫兒沒有走下坡,很高興的說可能是發現得早,真是太好了,所以接下來就要恢復囉~呼...聽到醫生這麼說真的安心了呀!! 我們非常感恩呀!!謝謝老天爺~ 

又過了一周,倫兒其實真的已經好了,但還是乖乖回去給邱主任摸摸頭,主任也爽快的宣布倫兒痊癒,以後不用再來啦!!

呼....驚嚇的一個月,終於過關了!!

咱家的愛笑倫兒又回來了(酒窩也回來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