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趟日本行,如果要像之前的泰國旅行一樣寫,可能又是上萬字跑不掉,一想到就有點懶得寫!!

再加上回台灣後,就狠狠的病了一場,不知是台灣的病毒太強,還是我在日本就落下病根??

所以我的日本行遊記就一直被堆在角落裡.....

 

古錐ㄟ--是導遊阿魯米桑幫我們取的綽號,全團只有我們兩個單身女子,又長得小小隻的,所以導遊每次點人頭時,就會喊古錐ㄟ來了沒...@@

早就到了啦...只是被全團的那些長得像大樹的團友擋住而已~~

心裡OS真不知道這團的人怎麼都那麼大隻,連17歲的高中妹妹都長得比我們高...ㄘㄟˊ

 

+++++++++++++++++++++++++++++++++++++++++++++++++++++++++++++++++++++++++++++++++++++++++++++++++++++++++++++++++++++++++++++++++++

…原本,是要跟熊熊公司的員工旅遊去玩的

但是,我最嚮往的澳洲行要12天,我沒法請那麼久的假

所以選擇了日本九州行,卻又因為熊公司參加的人數不夠也沒成行

而我死也不肯去大陸跟韓國

於是,我和熊熊便決定自己跟團去日本走走囉!!

遲遲不見老佩(最優秀的日本通)的出現,沒得詢問的情況下

選了單純的日本東京六日行,幾乎是遊樂園的行程,應該最保險了吧 !!

 

第一天 出發去日本

Dear開車載著我和熊熊到機場去,才接到熊,她就跟我們要塑膠袋,說她坐車可能會吐,原來她從昨晚就不舒服,這場旅行,似乎從一開始就有" 前途茫茫,一片昏暗"的感覺。

到了機場又因為沒有停車位,Dear只好在門口放下我們後,就掉頭回家了,唉 ~本來還想跟Dear一起吃頓早午餐的耶 !!可惡的爛第二航廈,氣死人了啦!!

進了第二航廈試著找點東西吃,早餐沒吃的我,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叫了,突然眼尖的發現,機場竟有附設醫院,熊熊就立刻去找醫生看病,還好是胃發炎,要乖乖吃藥注意飲食就好。我點了一客貴死人的雞腿飯,把熱熱的湯分享給熊喝,雖然說是胃不舒服 但總不能完全不吃不喝吧!!

到了集合地點,找到導遊、領了機票、便開始通關手續,趁著上飛機前,晃了晃免稅店,飛機準時在一點多起飛,我們往日本去囉!!

 

全日空的飛機

1. 不像華航有個人電視可看的,沒電視就算了而且還沒有腳踏墊,整個行程我的腳整個是懸空的,酸死了。(欺負腿短的人嗎??氣...)後來索性把鞋子脫了,把腳縮在椅子上,哈!! 我是看到有人這樣做才跟著作的喔!!(別說我是奧客...) 整個飛行旅程,無聊到死!! 即使有電視也是講日文的,完全給他聽攏無。幸好我有搶到一份中國時報,幾乎被我翻爛了,如果飛行時間再長一點,大概連分類廣告,我都要啃下去了呢!!(想念那本被我放在托運行李箱裡的CSI)

2. 飛機餐,普普通通,可能是我已經吃過飯了,所以吃了沙拉、糖醋排骨、和怪怪的燙青菜,至於那快看起來很日式的甜點,我嚐了一口甜到爆,直接被我三振--丟了。

3. 洗手間,上次去泰國我都沒使用到,總算見識到飛機上的洗手間小就算了,還感覺髒髒的,用了讓人覺得超不舒服,深怕會沾到蝦米不乾淨的東西在身上,討厭~

4. 空姐都好漂亮喔~真的很像大和拜金女的松島菜菜子喔 ~氣質氣質呀!!笑起來超甜的說~~ 不過她們開口說英文還是覺得有很重的日本口音耶!!

5. 飛機上超級乾的,而我偏偏沒帶護唇膏??? 只好不停跟空姐要水喝,真是狼狽。

 

日本時間六點多飛機抵達東京成田機場,下了飛機,換搭遊覽車往飯店去,出了機場就趕著上遊覽車,沒有時間好好看看成田機場,倒是在停車場看到不少不知到廠牌的車車,想起老是愛跟我談車子的dear 。

在車上,知道了導遊的名字叫做"阿魯米 "他中文姓呂,所以日文名直接這樣叫,我們這一團總共23人,之前報名時只聽到有 17人,怎麼最後冒出這麼多,嚇人喔!!

單身部分

除了我們女生兩人組;還有一掛男生四枚(公司同事 )

夫妻部分

有三組帶小孩的家庭;和三對沒帶小孩的夫妻(一群朋友 )

坐在車上看著日本夜景,感覺跟台北市差不多,不過…他們的道路,好直好平坦喔 ~完全不用擔心會塞車或是緊急煞車,感覺一路上車速都很快耶!!阿魯米一路繼續他的碎碎念,當然我有乖乖的做筆記 (有空會寫成阿魯米碎碎念篇,還不少呢!!)

 

東京華盛頓飯店

一下車,就覺得喔…有冷的感覺喔 ~因為日本室內習慣開暖氣,在機場和遊覽車上我們都不覺得冷呢~進入飯店大廳覺得很美很漂亮,門口的接待人員又高又帥,真是賞心悅目呀~哈哈哈!!有美型男的感覺喔!!

但一上了樓,就感覺不太對勁…好悶的走道;開了房間門就更慘了,房間超 ..超..超小,我最討厭小房間了,想擠死人嗎 ??而且整個客房只有一扇窗戶,不但小而且還不能打開,天啊~~真的想悶死我嗎 !!

廁所也是窄窄窄,容不下兩個人的喔!!突然覺得上次去的清境空中花園,舒適寬敞多了呢 !受不了那個房間給人的窒息感,丟下行李我們逃到大廳晃晃了。

 

首先要打個電話回台灣報平安,熊熊一馬當先的買了張電話卡,但.....卻怎麼樣都塞不進電話機裡,ㄜ .....再仔細看了一下,原來買到的是國際電話的" 預付卡",看不懂日文的我們怎麼都沒辦法使用,大概折騰了20 分鐘,有個好心的日本先生走過來,用英文問了我們需要幫忙嗎??只見他拿過那張預付卡跟我們要了一個錢幣,刮刮刮 ㄟ ...卡片後面竟然隱藏了一組序號,ㄘㄟˊ...原來還有這種鬼東西喔 !!非常感恩的謝過那位好心先生,繼續跟國際電話奮鬥,又經過了十幾分鐘............

熊熊說--還是打不通,我也沒耐心了,直接就殺到導遊的房間去,阿魯米幫我們看了一下卡片上的說明,說我們的打法沒錯,不過要分三個階段,都要等到有訊號出現才能輸入接下來的號碼 !!

拿起話筒--- 輸入0055--- 出現訊號聲---輸入卡片序號(剛剛那位日本先生教我們刮開的地方)--- 日本通訊公司KDDI說明此卡的使用方式( 日、英文各一遍)---輸入國碼 +區域碼+ 電話號碼---日本通訊公司KDDI 說明此卡尚可通訊的金額與時間(日、英文各一遍) ---等待片刻,完全無聲狀態--- 出現電話接聽的等待聲---通了呀!

阿母。。。我終於成功打電話回來啦!!  感動到不行呀 ~~

不過這電話費可不便宜呀!一千日幣只能講 11分鐘30秒 ,不管你是打台灣市話還是手機,都一樣啦!!換算後, 一分鐘要台幣24.6元 ,雖然還是很貴,但已經比用漫遊(一分鐘台幣47元,而且只能以分計費 )便宜很多了。不過我阿母完全不在乎電話費的價錢,抓著電話猛聊,說她看新聞說東京下了19 年來罕見的雪耶~問我有沒有看到??哇咧 …雪??在哪裡?? 沒瞧見耶!!東京那麼大誰知道雪下在哪個地方呀??

 

一通電話搞了一個小時 頓時覺得筋疲力盡呀!! 立刻來去"全家就是你家"逛逛吧 !!(飯店一樓就有了喔!!根據六天觀察發現,日本的全家比7-11多很多ㄋㄟ)哇。。可吃的熟食超超超多的咧。。除了便當 N種款式、壽司N種組合、涼麵 N種口味 還有生魚片、下酒小菜、生菜沙拉、水果、各式布丁、蛋糕,每一項看起來都好棒喔!! 在櫥窗前面猶豫半天的我,終於拿了一盒生菜沙拉,水煮蛋超好吃的ㄋㄟ,不會乾乾的喔!!熊則拿了一盒組合壽司,也還不錯吃,有一個應該是蝦沙拉的壽司竟然含有淡淡的哇沙米味道。

 

日本水龍頭打開流出來的水都可以直接生飲,包含在廁所裡的水龍頭,因為誰知道你的管線是牽到廚房還是牽到洗手間,所以啦!洗手間的水龍頭跟一般的水龍頭都一樣,通通可以生飲喔!!房間廁所裡的水龍頭上,真的有"Good Drink"的標語ㄋㄟ,深怕大家不敢喝的樣子。也因為這樣省了我們買飲料的錢,而且日本乾燥一定要拼命喝水才行,進了房間我就先來個三大杯,結果嘴唇直接變成鮮紅色的(沒擦護唇膏又整天沒啥喝水的下場,嘴乾到快裂開了!!),不知道人的還以為我擦了口紅咧!! 幸好我在全家就趕緊買了護唇膏,一塗上護唇膏,彷彿聽見ㄒ一ˊ,火山被澆熄的聲音,護唇膏冰冰涼涼的,希望我的嘴唇不要再痛了~ 真怕明天早上看到兩條香腸掛在我臉上….趁著熊梳洗時,我一個人到了樓下打電話給dear ,到了日本總該報各平安咩!!

 

梳洗過後,穿上飯店提供的浴衣看著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的日本綜藝節目,日本的電視節目通通都沒有字幕耶!!沒有漢字可以猜猜看,誰知道節目到底在講蝦米,真生氣~~後來直接轉到CNN還勉強看得懂一點呢!!還有呀~飯店房間的空調好爛喔~ 又熱又悶的,無論我們怎麼調整都沒用,好像已經調到了18度吧!! 但只穿著一件浴衣在房間走動都會熱了,何況是蓋上棉被睡覺,熱到全身冒汗,超難過的,每個人有兩個枕頭,一個是普通的羽毛枕,一個像是放了穀子之類的健康枕吧,但都不好睡~床好像也太軟~一切好像都很糟糕....但慢慢地睡意湧上...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