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搭機回台灣

最後一天了~起了床,下樓享用早餐,由於昨晚天氣突然變冷,所以特地選了連身毛衣裙穿著,到了餐廳還故意選可以曬得到陽光的位子呢~沒想到陽光太溫暖了,一頓早餐吃得我全身熱呼呼,還去拿了杯冰紅茶喝咧~怎麼突然變這麼熱呀??
早餐的菜色很偏日式喔~有稀飯!醬菜!半熟的溫泉蛋!味增湯!納豆!不過顯然不太受到歡迎~大家都還是取用西式餐點居多~麵包啦~沙拉~培根~炒蛋~甚至是義大利麵和薯條...呵呵!!

吃完早餐,利用剩下的一點時間到飯店外頭的庭園走走拍拍照,赫然發現飯店大門外就有郵筒啦~ㄘㄟˊ,真是蠢~我幹嘛還要麻煩飯店的服務人員幫我寄呀~真是阿呆。提著行李,上了車準備到機場囉~日本的機場安檢超嚴格,光是車輛要進入機場時,就需要經過機場警察的檢查,進入機場約有十個車道左右,每個車道都有兩到三名警察負責作盤查的動作,一眼望去幾十個警察全副武裝的在執勤,超大陣仗的氣氛也超嚴肅的呢!!由於我們是遊覽車,所以由阿魯米一個人作代表去跟警察交涉,坐在車上我看見其他一般的車輛受檢,警察都會要求打開車門用視線瀏覽一遍,如果有載貨的話,警察還會特地用手去觸摸翻看呢~阿魯米說是以前發生過自衛隊帶炸彈進入機場擾亂,日本當局覺得這實在是太丟日本人的臉了~從此機場安檢就變得相當的嚴格了呢!!

進了機場,開始一連串的通關手續,然後到了免稅店,這是最後一站可以用日幣的地方了,打算把身上剩下的日幣通通花光光,幫Dear買了一條菸,聽阿魯米說日本最好的煙都放在機場,給出境的遊客買算是替日本做口碑的喔~不過這裡的煙價換算成台幣,感覺比較貴,真的是品質比較好的關係嗎??買買看囉!!然後又買了名產,總算把最後的幾千塊用光光~哈哈!全身上下只剩下20日幣啦~~到了候機室時,竟然看到了starbucks耶!來日本這麼多天終於看到第一間starbucks,可惜我們身上已經完全沒錢的,根本無法品嚐日本的starbucks,真是扼腕呀!!

上了飛機(一樣是搭乘全日空),所以我已經做好準備,隨身帶了一本厚厚的CSI,可以好好打發漫長的旅程,所以回台灣的航程感覺好像沒那麼久了!!除了專心看書,然後吃了一頓飛機午餐(完全忘記我自己吃了蝦米,不過我記得我旁邊的男生喝了兩罐啤酒~),就差不多到台灣了,只是這趟航程明顯得比去日本時顛頗多了,氣流好像很不穩耶!!才剛到台灣的上空就聽見廣播說--台灣下大雨並起大霧,下降會有點延誤之類的...哇咧!離開日本時,日本可是超級艷陽天耶~怎麼台灣天氣差這麼多,順利落地、領回了行李和大家道別,就和熊往客運站走,不幸的是我們剛剛錯過了一班車,所以還要再等上40分鐘才有往板橋的車子,坐在候車室,外頭下著大雨冷風不斷灌進來,ㄜ...還是打開行李箱拿出厚外套出來好了!!真是很鳥的天氣呀~

搭上客運發現,哇咧....整台車滿滿的都是要回板橋的旅客,生意超好~還好我們在第二航站就上車,不然在第一航站搭時可能會找不到位子呢!!怎麼出國遊玩的人這麼多呀??到了板橋還是大風大雨的,熊要轉捷運回家,我則是搭上小黃,感謝小黃司機~在大風大雨還要幫我扛那重到爆的行李箱~(非常懷疑那行李箱應該超重了說!!)

回到家~很快的就把行李收拾完了~短短的六天日本行到此告一段落啦~~不過奇怪的是明明花了一堆錢,可是怎麼一下就收拾完了,好像沒買蝦米回來耶~感覺名產小禮物不夠分說~可惡咧~日本的物價也太貴了吧~~

ps:收拾行李時,赫然發現我一直以為沒有帶出門的護唇膏竟然就窩在我隨身小包包的內層裡面,一直都在裡面,整整六天….那包包我開開關關不下幾十次,卻從來沒發現到……我怎麼會這麼蠢呀!!那我在飛機上那麼可憐狼狽又是何苦呢??又在便利商店看半天花大錢買護唇膏又是何必呢??真是蠢蠢蠢…

(Dear說了一句---那不是蠢啦~是本性,他一點都不訝異我會發生這種事。ㄘㄟˊ…)

日本~~我一定還要再去喔!!啥時再組一團呀??

老佩...親愛的佩佩...啥時你當導遊帶我們去呀??

你已經晃點我們十年了~~女人的青春有限吶~~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