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海螢大橋 ->拉麵博物館 ->蘆之湖 ->大涌谷 ->河口湖飯店
起床、梳洗、吃早餐,然後收拾好東西我們就到一樓大廳去,第一個把行李丟上遊覽車,我搶先上車選了靠窗的位子,迫不及待想要出發了,實在受不了這間讓人有窒息感的飯店

上車時發現遊覽車的車頭竟然有下降裝置耶~ 就是乘客要上車時,司機會先把車頭降低,可以聽見油壓洩氣的聲音,讓乘客比較容易上車,不然遊覽車的台階太高,腿短的常都要用跳的上車,然後要開車時,車頭就會上升到原本的高度,真是超級貼心的設計。車子開動之後,沿路的風景和阿魯米的介紹,心情慢慢地轉好一些了~ 也因為坐在靠窗的關係,所以看到了東京鐵塔~彩虹大橋 ~跨海大橋~ 單軌電車~ 全日本最高的大樓 ~還有無數的小橋~ 車站~和隨處可見的櫻花,美極了 !!相機拿著猛拍亂拍,哈哈!

今天的第一站要去東京橫濱跨海大橋,又稱海上螢火蟲大橋。
海螢大橋橫跨整個東京灣, 從千葉縣的木更津連接到神奈川縣的川崎市!
為了交通時節省時間, 日本才興建了這個人工海底隧道和大橋, 海螢大橋全長 15.1公里, 靠近川崎市的約10公里是海底隧道 ,而靠近木更津市那一段是長5 公里的跨海大橋!夜間當橋上的燈亮時,遠看就像浮在海面上的螢火蟲一樣,所以才會有海上螢火蟲的別名出現。
觀光的地方是在海螢大橋的展望台,我們到了展望台下了車,首先要搭高達四層樓的手扶梯到最上頭,才能眺望景色,當然這四層樓也聚集不少買名產特產的商店,好像又看見了拉麵店耶 ~哈哈!! 在展望台一邊可以看見大橋的景觀!另一邊則是看到一望無際的海 (海面下就是海地隧道) ,想要看到對岸神奈川縣的川崎實在是太難了,海的那一端真是遙遠呀~原來東京灣有那麼大呀 ~了不起的日本人呀!!! 這樣都能蓋出一座橋來

接著到了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買票的時候,阿魯米不知道跟售票員在盧蝦米,票買了好久喔 !! 終於拿到票我們入園參觀,包含用午餐的時候,只停留不到兩小時,買票時我們也順便買了拉麵兌換券,憑這張卷可以在拉麵博物館中找自己想要吃的拉麵店兌換招牌拉麵一碗喔~~
拉麵博物館一樓是展示拉麵的製作過程~ 拉麵的種類~還有販賣相關的產品,可以買到日本各地的著名拉麵,回家自己煮喔 !!地下一、二樓則是重現了日本過去的黃昏老街,昏黃的燈光~ 閃爍的霓虹燈招牌~舊舊的街道 ~還有各式充滿年代風味的古代東西!! 有偉士牌機車~投幣式電話亭 ~小小雜貨店~ 還有門上寫著酒店字樣的商店... (感覺有點像台灣故事館)
我們看到吃拉麵的人好多,擔心在既定的時間內會吃不完,所以我們先去排隊吃拉麵,我們選了博多拉麵店,人不少,都要等店裡用餐的客人出來才能再進去吃,店內座位太少了啦 ~~大約等了十分鐘,終於我們倆可以進拉麵店了~ 兌換券可換的招牌拉麵是---叉燒豚骨拉麵 ,我選了A餐,熊點了 B餐,兩者都是叉燒豚骨拉麵,前菜有一碗海帶炒蛋~ 兩顆甜芋頭丸子湯(覺得有點噁心,只吃了一顆丸子就不想吃了 )~一碗玉米~A 餐多了一顆飯糰~B餐則是拉麵的叉燒多了幾片,拉麵湯頭挺好喝的 ~湯看起來濁濁地卻沒想像中的油膩味道很溫和!! 拉麵也很有嚼勁,讚啦!!只是叉燒稍微鹹了點 ~我只有一片所以配起來還OK~ 吃完了拉麵也不敢多停留就走了,因為外面排隊吃麵的人還很多呢!!又稍微逛了一下拉麵館,並不大所以很快就逛完了,最後在商店街買了幾張明信片準備寄回台灣做紀念,本來有想要買拉麵回台灣的,不過 ...真的煮得出道地的日本風味嗎 ??超懷疑的咧~

離開故事館,我又晃到便利商店找新奇飲料喝,下一站我們要去搭海賊船,海賊船是箱根的蘆之湖觀光遊覽船,蘆之湖是富士山下因為火山活動而形成的火山湖,我們要趕在最後一班海賊船3:15開船前到達,正巧我們遇上了假日,所以箱根擠滿了看櫻花及泡溫泉的旅客,聽說塞車塞得挺嚴重的呢~一路見遊覽車司機努力衝鋒陷陣,明明是行駛山路也不見他緩下腳步來,可見他的技術不錯,不過還是小小塞了一下子,從山上就可以看到下面的大湖了~真的很美耶 !!路上有經過一個賽車場,裡面除了有類似台灣go cart 小型賽車外,還聚集了很多的高級跑車,快速的按下相機快門,帥翻了呢!!

到了箱根的港口,阿魯米一下車就叫我們快跑要趕著上船,我們一路就衝衝衝,照片也顧不得拍,終於趕上了觀光用的海賊船,哈!! 我連外套都忘了拿咧... 上船後,我們開始參觀船上的裝潢,就是有假的海盜船長和海盜們的假人呀!!不過整艘船是真的很富麗堂皇、金光閃閃的呢 ~有氣派啦 !!然後海賊船繞著湖航行,我們登到船的最上層欣賞這美景,雖然說風有點給他大,吹久了有點冷,但我還是堅持站在這裡欣賞,呼~ 這蘆之湖真的有夠給他大的,不愧是箱根國立公園中最美的遊樂區,水美、山美、樹美、風景美、連天空都美的咧!! 約莫20分鐘我們就到了元箱根港了,準備下船囉 !!趁著下船前我到了船艙拍照,才知道原來船艙有分級耶!! 一級船室有沙發座看起來很高級,準備踏入拍拍照時,出來了一位服務人員,他指了指牆上的告示,這船室可是要額外付費才能進入的呢~!!真是高級 ~轉了個方向才是二級船室,就可以隨意進入的,不過裡頭是一排排常見的白色木頭涼椅,普普通通地一點也不吸引我進去裡頭。

下了船,又坐上了遊覽車,原來在我們遊湖時,遊覽車司機繼續開著山路沿著湖畔也來到了元箱根港接我們,所謂的遊湖其實只有單程( 遊一半而已,哈!!) 下一站我們要去大涌谷,那裡又叫作火地獄,其實就是個古老的火山口,地面有裂縫有硫磺蒸氣不時冒出,所以遠看整座山很有煙霧裊杳的感覺喔~ 車上阿魯米就說這裡就像是台灣的地熱谷可以煮蛋喔~這裡最著名的就是 "黑玉子" ,就是黑色的雞蛋,因為這裡水質的關係,所以煮出來的蛋,蛋殼會變成黑色,不過裡頭的蛋還是白嫩嫩的喔!!而且聽說吃一顆可以年輕 7歲喔 ~呵呵! 超期待的~下了車趕著去上廁所,出來後就沒看到其他人了,怪了 ~怎麼阿魯米沒有發雞蛋給我們,那我們怎麼煮雞蛋呀!!...阿魯米偷懶啦 !!不管了,我們兩個就往山上衝囉~ 遠遠看好像很遠,其實才走不到20分鐘就到山腰了,也是就煮蛋的地方,還好ㄇㄟ !!到了山上本以為可以買生雞蛋來煮,才發現-- 大錯特錯!這裡是不行煮蛋的,山腰上有一間商店是專門販賣煮好的黑玉子,一袋六各不零售喔 !!這時候就看見所有爬上山來的遊客,通通擠在店家提供的長桌前,剝著蛋殼看著咕嚕咕嚕冒著煙的火山口,一口一口地啃著雞蛋,黑黑的蛋殼遍佈滿地呀 !!很想嘗鮮吃吃看黑蛋殼的黑玉子是不是有不同的味道,可是一袋六個耶~ 我跟熊各要吃掉三個,哇咧....一天吃三顆蛋也太多了吧 ~~況且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整顆蛋,滷蛋呀~ 茶葉蛋呀~水煮蛋呀 ~我一向不太碰的耶!! 三顆..真是大考驗呀 ~本想說等看看有沒有遇到其他的團員可以一起分享,不過左等右等都瞧不見人,算了! 買就買,吃不完就算了吧!黑玉子真的是剛剛煮好的,超超超燙得咧 !!根本沒辦法剝... 又等了好一會兒,熊不怕燙的吃完了一顆,我才有勇氣剝,結果手指還是被燙到紅紅的~~ !雖然說吃起來跟一般的水煮蛋沒兩樣,但是店家真的很會掌控熟度,吃起來還是QQ 的,蛋黃也不會因為過熟而顯得乾乾的,讓人吞不下去~一顆蛋吃完即使沒有配開水也不會覺得有噎住喉嚨的噁心感耶 ~於是我們又各自多吃一個,這次這顆加了店家提供的鹽巴,哇.. 這鹽巴真的鹹呀!!真的把雞蛋的味道給帶出來了,好吃 !!一家四口的團友也在我們隔壁一塊吃著黑玉子,看著他們的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忍不住問他們還要不要,小朋友點頭如搗蒜,不過立刻被他們的媽媽阻止了,因為他們已經吃了兩顆了 ~不能再吃了啦~ 我們笑說我們兩個人要吃六顆咧~哈哈哈!!

走下山,我們開始逛起名產店,哇... 好多可以買的喔~麻糬 ~大福~ 黑豆~黑玉子 ....幾十種商品吧! 看到眼花撩亂呀~真難抉擇!買得真高興~還差點忘了要集合呢 ~...

上了車,我們就要到今晚下榻的飯店囉!! 我們的飯店是在河口湖旁的溫泉飯店,河口湖是富士山下面五湖之一,富士山下的五湖目前已開發的有山中湖和河口湖兩湖,而河口湖是最大湖喔~ 我們先經過了河口湖大橋, 此橋橫跨在河口湖中央,將河一分為二,也是一座很大很大的湖,水喔 !!沿著湖邊豎立著一間間的溫泉飯店,而我們的河口湖溫泉飯店剛好是在湖底,非常醒目好找。溫泉飯店的門口有提供木屐給遊客穿喔 ~~ 拿了鑰匙就往房間移動,不過電梯只有兩部,而且又小... 等了好一會兒才上樓呢~不過 !!房間讚讚讚, 因為飯店正好是在湖底,所以從房間正好可以看見半個湖以及整條完整的河口湖大橋喔~view 超好的,天氣好的時候在房間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喔!!而且這樣的房間大小才算是正常嘛 !!除了床和梳妝台之外,在窗邊還有一組下午茶桌椅,門口處還有一個小茶几,連兩張單人床都比東京華盛頓的房間大,我跟熊的行李總算能夠大辣辣攤開180度的全部攤開喔~東西亂丟也沒關係,反正夠寬大...!!可以好好享受把房間填滿有的沒有的快感了 !!

由於快要吃晚餐了,沒時間先去泡溫泉,所以我們先到外頭去拍拍照,路旁有幾顆美麗的櫻花樹呢~ 除了我們還有不少遊客也來拍呢~六點一到大夥兒就開始好好的享用吃到飽的 帝王蟹自助餐,跟我們同桌的四個男生,拿了好幾盤的帝王蟹,哇咧!!吃到飽也不用那麼急吧 ~餐廳會一直端出來呀!! 只見他們奮力的拿大剪刀跟帝王蟹搏鬥,我跟熊則是靜靜的享用其他的料理,餐廳的雞肉超超超好吃,很甜很嫩而且不會澀澀的喔~不管是糖醋雞還是炸雞都是肉質一級棒的耶 !!光是雞肉我就吃了不少,好吃咩!!另外的生魚片呀 ~生牛肉~ 烤鰹魚~我也都嚐試了味道,生牛肉我不太能接受,其他都不錯說 !!還有道地的味增湯也是要喝一下,還有小火鍋,裡頭有各式各樣的菇類! 至於飯後甜點就 ...很普通的蛋糕!!最後再去拿了一碗水果冰,有鳳梨!水蜜桃 !香瓜! 梨子?蘋果?全部切成丁狀混雜在一起,酸酸甜甜的味道還不錯,但是... 也太冰了一點吧!!

飯後,我們又到外頭去散步,順便找國際電話,我們下榻的溫泉飯店沒有國際電話,但是沿著湖畔少說也有十來家飯店,總有一家有吧 !! 我也很不客氣的每一家都給他進去在大廳晃上一圈,哇.. 很多很氣派的飯店耶~飯店外還有燈光流水、吊椅沙發,即使沒有住也給它偷偷拍照留念一下囉 ~找到第N 家,終於看到了國際電話,呵呵!!感動ㄋㄟ,把電話卡裡頭最後的幾塊錢給用掉了,只夠打回家跟老媽哈啦兩句而已,Dear今天晚上就不打了,反正前兩天他都沒接,今天他也不一定接得到。回到自家飯店換上浴衣準備來去泡裸湯 飯店的六樓是泡溫泉的地方喔!!去的時候除了咱們倆之外,只有一個阿姨級的人,先洗玩身體就去泡湯了,整個浴池普普通通,沒有硫磺的特殊味道,水也沒有很燙,沒戴眼鏡的我們連窗外風景也看不到,沒多久同團的兩個小姊妹也自己跑來泡了,再待一會兒我們就打算走了,因為忘了帶開水來喝,口乾死了~ 離開時,又發現了販賣機,有賣酒耶!!泡完湯喝點酒最正點了啦 ~~熊則是看見了Haagen-Dazs 的冰淇淋,我們立刻回房間拿錢,熊買好了冰淇淋,可是我卻找不到我想喝的酒,於是又下到一樓去,看看有沒有其他的販賣機,厚...怎麼酒通通都賣完了呀 ~ 不甘心,我又回到六樓,好吧 !那就買大罐的好了,一口氣喝到翻掉!! 回到房間,喝著冰冰涼涼的酒,配著下午的" 黑玉子",爽呀 ~~真是幸福ㄋㄟ...

睡前,我又到了一樓去向櫃檯買郵票,要寄明信片回台灣喔! 寄回台灣的明信片要買70元的郵票喔~明信片一張兩百,加上郵票七十,寄一張明信片回台灣要300日幣,真的是有點貴!!(我還是去買名產回台灣送人比較實際喔!!) 還有,相機的記憶體滿了啦~哇咧...才第四天不過才拍300多張耶~Dear唬爛我說可以拍500多張,現在慘了!!只好刪掉一些前幾天拍的...不小心把珍貴的黑螞蟻照片給刪了,扼腕!!還有大大的行李箱也被我的名產塞爆了,慘了...我還沒買夠耶!!

今晚的電視節目是好幾部偶像劇的主角們一起參加綜藝節目互相比賽,卡司很大喔!!有看到藤木直人、觀月亞理沙、菅野美穗、石原里美、山下智久、成宮寬貴、、、、很多見過老是演配角記不得名字的日本藝人,看他們在競賽比手劃腳或是玩 Wii對決,都挺好笑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