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夜

早早地就計畫了今年的中秋連假要到綠島去玩,順便也到台東逛逛。

連假的前一天,晚上10:30在板橋火車站等到了佩佩之後,就和熊熊~Dear~出發了(同一時間,賤~欣慧~Vincent~豬頭~Jacky也搭乘跨夜火車往台東出發了)

我們到台東的路線選擇走二高下到屏東南洲,再走南迴公路穿過台灣尾到台東去,因為高速公路可以由我開車,Dear就不會那麼累囉~而且根據網路上的資訊這樣的開法雖然里程數長(總共500多公里)但是因為二高時速可達120,時間會比較短也比較安全。而我負責從關西休息站開到清水休息站又把車子交還給Dear,我也努力一路上跟著Dear聊著,怕他無聊睡著,我們沿途又停了南投與東山休息站,二高上雖然車多但是時速都能開到110左右,所以還算很順暢,但是我的身體卻越來越不舒服,終於在凌晨5:00我們到了屏東的南洲,此時的我已經到不行,從喉嚨痛變成了頭痛然後屁股痛最後是全身痠痛匆匆喝下帶在身上的伏冒熱飲,企圖讓自己的身體狀況好一點,由於時間還很充裕(跟季燕他們是約早上八點半到富岡漁港的),便決定在7-11門口休息一小時,窩在車上補各眠。

 

第一天

六點不到,dear就醒了(他睡不到20分鐘的樣子)於是我們也跟著醒了繼續往南迴公路的方向前進,天也慢慢地亮了起來。踏上南迴公路就是山路的開始了,路況還好,可是我的身體越來越不好了,幾各小時前喝下去的伏冒熱飲似乎完全沒有消化吸收掉,一直在我的肚子裡翻滾....滾著滾著~隨著山路的起伏彎曲~終於把它給搖出來了,吐完之後輕鬆了一點,沒多久的路程我又吐了一次,心想應該好了ㄅㄟ,大家都很擔心我的狀況...天真的我以為不過是暈車罷了~吐完了就好了~接著我們到台東縣囉~停下車來吹吹海風也看到了照在海面上的朝陽~好棒的天氣呀~大武->太麻里->台東市->富岡,我們竟然奇蹟似的準時在8:30到達了富岡漁港與跟剛剛吃完早餐的季燕一行人會合囉~原本以為他們坐火車很幸福,因為可以好好地睡一晚,不像我們開車的人在車上都沒辦法好好睡~我還暈車了呢~沒想到他們竟然站了一夜..因為中秋連假所以火車票超級難買,他們最後只好買從板橋到宜蘭的站票然後配上宜蘭到台東的坐票,但是因為是隔夜車,所以在板橋上車是10/5,但是到了宜蘭時就已經超過12點了,應該是要買10/6凌晨的票到台東才對,但是...沒有買過隔夜車票的大家都忽略了這件事...所以季燕他們手上的是10/5從宜蘭到台東的車票...已過期囉~以至於他們一路從板橋站到了台東...整整八各小時~天呀~真是可怕,看來大家的開始都不是很順利呀@@

 

到齊後跟飛翔旅行社辦好報到的手續後,我們便前往富岡漁港等船去,在等待的同時我真的不行了,難過到不行~想吐~頭痛~喉嚨痛~全身痠痛全部都湧上來了~更痛的是心..我知道完蛋了~這下很嚴重了~我的綠島行要泡湯了~好不容易來到台東~真的很不甘心...眼淚就這樣掉著不停~Dear說什麼都要拖我到醫院去...於是Dear帶著我離開大家往著人生地不熟的台東找醫院去,一路上看到很多醫院的指標,但是怎麼轉都轉不到(台東市的指標怎麼都沒有標路名呀~這樣怎麼找呀)繞呀繞地終於找到了"台東基督教醫院",我進了急診室~經過一連串的檢查我感冒了~而且是很嚴重的重感冒,還好不是肺炎或是其他問題,打了針掛了點滴我漸漸地睡去....醒來後已經快一點了,Dear趴在床沿也睡了~他也夠累了~不但開了一夜車還要照顧生病的我,dear謝謝你喔!!我心裡想著~我的精神好多了~應該可以趕上去綠島的最後一班船,還好還好~但是dear說--取消去綠島的念頭,我需要休息,聽到這樣我的心又沉了下來,最後在醫生的叮嚀聲"千萬不要去綠島囉~回家休息去~"我哀怨的離開了醫院,坐上車dear看著我說--你要去綠島還是要住在台東等明天季燕她們從綠島回來,我們再繼續台東的行程,我ㄧ刻也不遲疑的說--我要去綠島!!dear盯著我緩緩的說--好,可是如果我又發燒他一定會馬上立刻帶我回台北~而且去綠島要乖乖地聽他的,不能玩浮潛還有任何他覺得有害我健康的事情,我全都答應了~

 

於是我們趕回到了旅行社拿到了新的船票急奔到港口,一度以為我們錯過了客輪,沒想到綠島之星嚴重誤點讓我們能夠順利地搭上往綠島的客輪,心底油然的感激起老天爺,還願意讓我去綠島,也祈求著自己的身體不要再出任何狀況了....上了船不用三分鐘的時間,我跟dear就沉沉地睡去了...在昏沉沉的睡夢中隱約聽到有人驚呼"有海豚耶!!"以及此起彼落的嘔吐聲....(後來聽季燕說,我們搭的那班船是這三天來遇到風浪最大最顛簸的一班,而我們居然能夠全身而退真是了不起呀!!季燕他們ㄧ行人早上到達綠島時,都ㄧ副病厭厭的虛弱樣...雖沒暈船但是真的很不舒服!!)

 

50分鐘後,我們終於踏上綠島的南寮碼頭了,但是考驗還沒結束,因為我們不知道民宿在哪裡?也不知道怎麼領取機車??也找不到欣慧他們...dear帶著病奄奄的我還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碼頭晃來晃去...沮喪到不行!!好不容易問到了出租車行的地址時~欣慧他們也剛好結束浮潛的行程,立刻要來接我們,往出租車行走去時正好遇見了Jacky,Jacky熱絡的幫我們張羅到了機車而且領著我們先到了民宿休息,這各認識的新朋友Jacky,謝謝你喔!!套句dear說的~真夠意思呀!!路過加油站的時候看到超多人在排隊加油,在綠島租車都是要自己去加油的,在台灣即使是中油宣佈要調漲油價,也看不到如此壯觀的加油人潮,好誇張喔~所以我們先到民宿晚一點再加油好了!!到了民宿等待大家回來的時候~豬頭將他們剛剛去浮潛拍的照片秀給我們看~看大家玩的好開心喔!海底的風景也好美喔~小魚也好可愛喔~讓沒有參與到浮潛的我稍稍慰藉一下,五點左右我們便一塊去吃晚餐,我們進了"菲哥海產店"好好地飽餐了一頓,聽大家說他們中午到綠島吃的午餐,火鍋超難吃的~菲哥海產店的老闆真的很像菲哥,哈哈哈!!然後菜色也不錯~第一次吃到鹿肉,沒有想像中的腥,跟羊肉差不多!!然後又吃到了一些沒吃過的海產,我也搞不清楚是蝦米,每ㄧ樣都很有彈性,很Q喔!!最後喝了碗海藻烏仔魚湯為這餐飯畫下句點,不錯的啦!!之後便開始我們的環島之旅。

 


由環島之旅開始,看著海岸線發現綠島的海是湛藍色的喔~一整片的藍~不像台灣的海總是有各種顏色~深深淺淺的藍呀!藍綠色呀!灰色呀!甚至是被污染的褐色~綠島的海真的好藍好藍~還有那朵朵的純白浪花更是充分的擔任了點綴的角色~~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天暗了下來,我們越來越看不到景色~還有騎車迎面而來的蚊子,只要一張口就可以把它們吞下肚,真是噁心死了~天氣也越來越冷~dear擔心我的身體,於是我們脫了隊先一步要回民宿去,路過了很多家燒烤和羊肉爐店,心裡想著---我們幹麻要去吃合菜,怎麼沒想到吃這個呢~看起來溫暖多了~好像好好吃的樣子喔!!然後看到了亮著光的燈塔,經過了最熱鬧的南寮街,買了名產綠島海藻麻糬和旗魚乾後就回民宿我們身上沒有房間鑰匙,只能待在外面的小椅子上等,幸好有好心的民宿老闆娘幫我們開了房門,累壞了的兩個人梳洗過後早早地九點左右就睡了!!其他人則是去看了梅花鹿,九點多季燕~欣慧~Vincent~Jacky又ㄧ起去泡了朝日溫泉...好棒喔!!這天我跟Dear放棄了夜遊看梅花鹿~也取消了朝日溫泉.....雖然有好多遺憾,但至少我已經"躺"在綠島的土地上囉!!

 

第二天

5:30Dear跟我就起床囉~精神飽飽的我們蓄勢待發要來去看日出!! 除了我們之外~熊熊~季燕~佩佩~豬頭~Jacky都強打起精神來一同去環島,欣慧和vincent則是舉白旗投降,繼續睡覺去!!看到了紅澄澄地的日出,也看到了湛藍的大海~雪白的貝殼海岸~著名的綠島燈塔~傳說中地綠島監獄~哈巴狗與睡美人岩~觀音廟...忍不住玩意的我還去踏了踏海水~哈哈哈!!超滿足的..綠島真的最美的就是海啦~完成環島巡禮後我們終於可以好好地坐下來吃早餐囉~呵呵!!欣慧與vincent也起床趕來我們共餐~季燕點了一客海藻蛋餅,不過吃不出啥味道來..

 

餐後我就和熊熊一起去搭乘玻璃船(我們都是沒有去浮潛的人,所以可以換搭玻璃船去參觀海底的美景)而其他人都回民宿補眠去,所謂的觀光半潛式玻璃船就是一般的小船~登船後我們下到船艙去,那裡約有20張的雙人椅,每張椅子前也就是船艙壁都有一扇透明的窗子,我們就是藉由這窗子看海底的世界~船開之後沒有我們預期的晃動或是起伏~還滿舒服的~和熊熊閒聊著~突然看到了....出現一大片的珊瑚礁然後好多好多的魚在游著~各式各樣五顏六色我們叫不出名字的魚~我跟熊熊不停的驚呼著~船艙中其他的遊客也是如此!!觀光船慢慢地前進著~環繞著這一大片的海域...除了有魚之外我們還看到好大的海龜喔!哈哈哈!好棒喔~綠島的海底原來這麼地美呀!!結束40分鐘的海底觀光,我和熊步行回到旅社準備退房囉~剛好巧遇欣慧,Vincent和Jacky,他們要提早一小時回台東去,Jacky要回宜蘭不跟我們繼續台東的行程,而欣慧與Vincent則要先去台東市區租車,才能跟我們繼續暢遊台東。Dear在我去海底觀光時小睡了一會ㄦ,在等待大家整理行李時,帶我到外頭去走走,我們進到了"大哥的店",綠島以前是關"老大"的地方ㄇㄧㄝ,所以店內賣的東西都與"大哥"有關,甚至還有設計好的監獄供遊客拍照留念,我們拍了照看了看有趣的商品就離開了~~退房後我們去吃了綠島了名產"海藻冰"才動身到港口去搭客輪,感冒未癒的我只能小小嚐一口,海藻冰也沒啥味道,真的有點...小失望。上船後Dear帶著我上了客輪二樓外的甲板上,甲板上擠滿了遊客,我們好不容易站到一塊地~曬著太陽!吹著海風!看著綠島隨著客輪的駛離慢慢地消失在我們眼裡...綠島~~掰掰!!

 

到了台東會合了欣慧與Vincent~便按照我們既定的行程到"美娥海產店"吃午餐,幸運的我們到時剛好有人離開所以我們順利的坐到位子,生意超好~客人超多~好不容易上菜囉~第一道菜是"海鮮燴",好大盤而且挺好吃的~接下來是炒麵~份量就少了點~不過沒關係~等等還有其他菜及炒飯呢~然後是旗魚生魚片~ㄟ..我吃不出來好不好吃~隨便吧!但是....從此就沒有再上菜!!大家等到快要瘋掉~Vincent去問了一下....幾分鐘後....我也去問一下...再幾分鐘後...dear直接去說"我們不吃了,請結帳"!!就這樣我們只吃了三道菜就離開了~真的莫名奇妙!!回到車上才發現這餐只有三道菜的午餐我們吃了一個半鐘頭...唉!!豬頭後來還跑進7-11買漢堡吃,真是對不起他呀~沒讓他吃飽飽!!

 

接著我們直奔往台東關山親水公園去,原本還有一站"卑南文化公園"由於我們的時間不夠了所以就取消了,好可惜喔!!途中路過了傳說中很美的綠色隧道...ㄜ!!真是讓人吐血~不就是兩旁長得較為茂盛的樹罷了。約莫一小時後我們來到關山親水公園,這裡有著名的環鎮自行車道!!大伙紛紛租起腳踏車要來挑戰一下全長12公里的自行車道~但是熊熊和季燕不太會騎腳踏車~只好跟豬頭三人一組租了一台三輪車,不過光是騎一圈親水公園,他們就累到受不了~所以他們放棄環鎮的行程在原點等我們,剩下我~Dear~佩佩~欣慧和Vincent共騎一台協力車開始環鎮囉~我們騎的不算快~但是dear一直說他騎得很辛苦,後來才發現他的腳踏車後輪偏了,車輪內側貼在煞車上~所以他騎車的同時煞車也在作用著~拖慢dear的速度!!一台不需要按煞車就有煞車作用的腳踏車~真的累死dear了!!他苦笑著說--就當練體力吧!!邊騎邊觀賞著關山鎮的風景,綠油油的稻田~嘩啦啦的溪水聲~還有那原始的肥料味(豬便便)!哇...好道地的原味呀~騎著騎著終於到了6公里的休息站,休息過後我們繼續行程,天漸漸黑了,還好後半多是下坡路段~速度也加快了~到了九公里的地方我們又停下來拍照~再上路時dear的腳踏車竟然脫鏈了~應該是我剛剛踹車的後輪企圖把輪子掰正,結果得到反效果,dear又當起黑手在路邊修起車來!!天呀~~命真苦~~六點左右我們順利的回到了原點~大家也都累翻了!!

 


繼續往紅葉去,不過已經很晚了再加上路況不熟~我們頻頻走錯路折騰了好久才到達"紅葉溫泉",途中我們還停下來檢察ㄧ下車子的異音,還好只是輪胎卡到東西而已,到了紅葉我們先點了餐點飽餐後才要去泡溫泉,這餐飯也照舊等了好久好久,不過還好都送來了~味道也還不錯啦~接著就泡溫泉了~熊熊和佩佩因為身體不適放棄了,在用餐區等我們~溫泉不如想像中的熱,不過還可以啦~還有零星的煙火可以觀賞~大夥說說笑笑的還不錯啦~熱熱的溫泉舒緩了大家的疲勞~~10點多我們離開了紅葉準備回到民宿去!!但是換洗室太少了每次都大排長龍才能使用到,真的很不方便說!!憑著地圖順利地找到了"鐵馬道民宿",大家看著正對面的"娜魯灣大飯店"心裡面不約而同的OS---如果可以住對面多好呀!!拍謝..之前問過了房價實在太高...我們這些平民實在住不起呀!!對了,在往民宿的路上,由豬頭開車那他跟在後面一直在閃車燈,我們以為他是在催促我們開快一點,dear超熱血的,以為遇到了一各開快車同好,一路上踩足油門拼命衝呀~後來豬頭才解釋說,閃燈是在警告對向的來車,不是在挑釁啦~哈哈哈!純屬誤會啦~~

 

進了民宿後房間還算寬敞,但是一層樓只有一間廁所,幸好剛剛泡溫泉時多數的人已經洗過了~剩下佩佩和熊熊去梳洗~~大家留在房裡閒聊著~開始計算起這幾天的花費~發現金牛座的真的比較大氣,不拘泥於小錢啦~我跟vincent這兩各金牛座的理財方式還真是一樣咧!!大概就好了ㄇㄟ~幹麻那麼計較~哈哈哈!!又稍微討論了一下明天的行程,這時佩佩跟豬頭輪流變起魔術逗大家開心,發現dear真的不適合賭博,輸慘了他!!不過他可是魔術師的最愛,超好騙的啦~~佩佩應該非常有成就感吧!!然後佩佩玩了一招,說如果我跟Dear可以同時抽出成對的六,就表示我們可以長長久久,玩的時候超緊張的,明知道這是魔術,但是不免擔心如果佩佩失手,那不是很尷尬嗎??還好,佩佩變的很成功,謝謝喔!!嘻嘻~~隔壁房間的人回來啦~他們開始使用洗手間,但是他們完全採用接力的方式,我們完全插不進去使用,累壞了的欣慧只想去刷各牙上各廁所都不行,我們慢慢的等~漸漸的失去耐性!!也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小小衝突,但最後我們還是順利的使用到洗手間,vincent還跟民宿的老闆娘變成麻吉,兩個人可聊的熱絡咧!!夜深了..我們也進入夢鄉。

 

第三天

七點左右大家陸續起床了~梳洗,享用過早餐後我們也離開了民宿~開始我們今天的第一各行程--台東森林公園!!到了那裏發現..不會吧~又要騎腳踏車!!真是一個傻眼@@無奈...但還是騎著車欣賞森林公園的美景~傳說中的琵琶湖真的很美~然後我們騎到了海邊去看看鐘塔拍拍綠水橋~就離開了往下一個行程去~因為顧慮欣慧一組人要趕搭3:25的火車由台東回台北,又顧慮到季燕一直心心念念的三仙台,所以我們放棄了其他的景點直飆三仙台,途中路過了一各展示漂流木的露天廣場,忍不住停下來拍拍照,然後路過了超有名的東河包子,這一定要下去排隊買一顆嚐嚐才行,但是現蒸的包子敵不過蜂擁而至的遊客,供不應求大排長龍呀~於是為了吃到東河包子只好放棄了三仙台,好不容易買到了包子,狠狠地咬了一口~嗯!!真的挺不錯的,皮薄餡多還有肉汁呢!!不過包子小了點一個人要吃兩各才夠ㄋㄟ!!吃完了包子欣慧一行人便要回頭到台東市,利用剩餘的兩各小時逛逛台東市區,而我們這行則是踏上歸途,沿著台11海岸線一路晃回台北去,道別後~為我們的旅行先劃下了一個小句點。(欣慧他們回到了市區吃了台東米苔目,還有知名的池上便當.....聽說上火車後豬頭又買了一各便當,看來這三天的旅行,豬頭真的沒吃飽過,真是不好意思~我們這一團是減肥之旅啦!!下次應該安排一各美食之旅再約豬頭一起來才是!!)

 

我們邊開邊看風景,沿途看到喜歡的景點就停了來拍拍照,有台東風景區,有阿美族文化展示區,有石雨傘,還有北回歸線...因為沿路都還滿好開了~於是又換我開囉~佩佩和熊熊說坐我的車比較舒服,但是有點擔心我的技術,坐Dear的車比較刺激,考驗心臟能力~哈哈哈!遇到了我們兩個人,這一路佩佩跟熊熊應該都在苦笑中度過吧~拍謝ㄋㄟ!!進入了花蓮加滿了油又在7-11補充了一點食物,就將駕駛座還給了dear,順利上了蘇花公路後我忍不住半瞇著眼睡了。

 


睡醒後已經六點多了,發現dear在超車,山路超車真的很恐佈,擔心安全問題,又擔心後座的佩佩跟熊熊不適應dear這樣的開法,再加上身體微微的不適,經不起dear再幾次超車,我已經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但又顧慮熊熊與佩佩坐在車上,我沒辦法大叫或是跟dear大吵,此時我竟然做出了件可怕的事,就是摔東西!嚇了dear一跳(我想我也嚇到了後頭的熊熊和佩佩),dear沒有再超車,不過車上蔓延著一股可怕的氣氛....後來竟然遇上了塞車...綿延不絕的山路都可以看到停滿了亮著紅色煞車燈的車子,一條紅龍盤旋在山裡頭...大家都快瘋了~dear估算了一下!僅僅100公尺就要花上10分鐘,那我們還需要41個小時才能開完蘇花公路到達宜蘭,天呀!!41各小時,那將近兩天耶~不會吧!!開什麼玩笑呀~全車陷入沮喪的氛圍中...打了通電話給媽咪問問看新聞到底怎麼說的,媽咪說雪山隧道霹靂無敵瘋狂大塞車,可能是這樣蔓延到蘇花公路...天呀!!這也太扯了吧!!此時的季燕他們搭火車已經快到宜蘭了,而我們....還在遙遠的蘇花公路上....此時dear發現車子出狀況了,儀表板上的警示燈亮了,引擎好像有問題,我們開始擔心起來,可是塞在半路上一點辦法也沒有,不知又過了多久...我們終於終於進入了蘇澳了~沿著台九線緩慢的往宜蘭走去,經過了羅東(此時季燕~欣慧~vincent已經會合了提早回到宜蘭的Jacky,正在羅東市區享受美味的晚餐呢!!)可是車上的每一個人都沒有食慾,茫然的往前開著,dear打電話問了人可是沒人知道車子發生什麼問題,開著開著出現了我熟悉的路,此時十分慶幸我曾在宜蘭唸過兩年書,引導著dear往宜蘭市區前進,一路上想要找間汽車修理廠看看車況,但是剛好是連續假日,又是星期天晚上,根本找不到任何開門的修車廠....好不容易才看到修理廠,但是修理廠已經關了,營業員幫我們看了一下說基本上應該沒問題,可能是過熱而已,明天星期一早上在檢查就行了,我們還是擔心著又開到下一家修理廠,雖然老闆也說沒問題可以撐回台北,不過講不出真正的問題點還是讓我們安不了心。

 

進了市區強迫dear停車休息,這樣下去他身體一定會受不了~到了宜蘭夜市吃了碗麵稍稍休息後,我們又上路了,但是...一路塞到礁溪...情況跟我們在蘇花公路上一樣,我們又打電話給季燕,他們正在山泉大飯店住宿,好巧我們剛好塞車塞在山泉大飯店門口,於是我們決定回頭了,請Jacky幫我們弄一間房間,我們需要休息一晚,明天再繼續,Jacky非常有義氣的立刻幫我們處理這件事,我們先送佩佩到火車站,因為她星期一要上班,非走不可~但是以現在塞車的情況以及dear身體和車子的警訊,我們真的沒辦法再走下去了!!到了礁溪火車站正好趕上10:36的末班車回台北,送走了佩佩!我們又回到山泉大飯店找Jacky,熊熊下車去看房間確認相關事宜,dear在車上也終於崩潰了...他大叫了幾聲....無力的趴在方向盤上...這一路這麼的不順....dear累翻了...進了飯店才知道Jacky要把山泉飯店的房間讓給我們,Jacky  季燕 欣慧 Vincent要去住另外一間旅館,他們說山泉的床比較大,dear  我和熊熊三個人睡床上剛剛好,他們四個人去住另外一間,床是小了點,但是房間大可以鋪地板睡,他們沒問題!!感謝...親愛的朋友們!!累翻的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說我有多麼的感謝,尤其是Jacky真的辛苦你了~要臨時張羅我們的住宿問題,謝謝!!卸下了所有的東西,我們進了浴室好好地泡了一場熱水澡,舒緩了緊繃的情緒...躺上床幫dear好好地按摩一下,等到熊熊洗完澡出來,我們就進入夢鄉了。

 

第四天

九點醒來後,Jacky他們就過來帶我們去吃早餐,進了礁溪市區用過早餐後,我們就打算直接回台北了,而Jacky則是要帶季燕 欣慧和Vincent去逛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我們開上了非常會塞車的雪山隧道,或許是還早也或許是新聞報導的關係,一路都很順暢~11點我們就回到了台北市了,天呀~~這條回家的路好遠好遠喔~終於終於回來了!!送了熊熊回家後,我們就直接進修理廠,技師檢查過後沒發現問題,但是跟我們說前輪的承軸磨損的很厲害,需要換新的比較安全,於是我們又花了幾千塊換新承軸,接著我們又開進了Nissan原廠去檢查,又等了好幾各小時,技師才跟我們說可能是保養時某些接頭沒有插好導致的短路現象,他們會重新設定,終於順利的處理完車子,我們也才順利的回到家好好地休息。

 

這趟旅行真的發生好多好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幸好都度過了。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台東基督教醫院的醫生護士還有義工媽媽,多謝你們的照顧喔~~謝謝!!

另外還要感謝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的照顧喔~沒有排擠我這各愛跟路的大病毒!!希望大家身體都很健康!!

最後~親愛的Dear真的辛苦你了~多謝你的包容!!愛死你囉!!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