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2-24 西洋的聖誕節~

但這節日咧~對我家的兩位老人家是一點意義也沒有的~

所以我媽咪才會在上各禮拜突然說星期六咱們來去金瓜石吧~

當時真的超想回答她~ㄟ!這位大美女ㄚ~聖誕節耶!跟你們出去搞得我好像很沒有行情似的~

不過.....想想最近的狀況~

我還是大聲的說.....!!來去!

在此鄭重的向被我拒絕約會的好友們說抱歉啦!沒辦法.....娘最大!

 

我們先到九份去~老爸把車子停在警察局下的停車場~害我們爬了一堆的階梯才到老街~肚子早就餓得咕咕叫了!不可免俗的吃了阿婆芋圓~地瓜圓~還跟媽咪分吃了我最愛的糖葫蘆~也買了阿蘭草仔粿當伴手禮~對了!一早的九份就已經熱鬧滾滾了!好多遊客喔!遊覽車一車一車的來!有香港人~有日本人~誇張的是~當我路過幾家賣名產的店面時~店員還熱心的用日文跟我叫賣耶~ㄜ..........歹勢~~偶是道地的台灣人啦!(我看起來像日本人嗎???)

 

然後~媽咪居然說要順道去看啥姨婆~我的老天爺呀!這種可怕的探親遊戲我一向避之唯恐不及~什麼時候有這項行程的呀~但是.....孝順的我(俗仔)~還是乖乖的跟著去了~

媽咪是金瓜石人~到高中為止到都住在金瓜石~不過咧!婆婆早就搬到板橋去啦~(離我家只有不到五分鐘的路程)舅舅阿姨也都在台北~金瓜石的老房子更是早就賣掉了~對於這個還住在金瓜石的姨婆完全沒印象~不過!話說回來!我認識的親戚也有限~除非重大節日~不然媽咪那邊龐大的家族聚會我壓跟ㄦ是不參加~想想公公的兄弟姐妹有4-5各~婆婆的兄弟姐妹也有6-7各~公公跟婆婆更生了7各小孩~(媽咪是排行老五)這樣算下來~你就知道這個家族有多龐大了吧~嚇死人喔!

 

在跟我完全不認識的姨婆跟姨公寒喧了半各小時~又被硬塞了一堆蛋黃酥和橘子之後!終於可以脫身前往金瓜石啦!走過金瓜石的老街~找到了媽咪小時候住的房子~現在變成一間雜貨店兼賣芋圓和炸地瓜的小吃!老闆娘還是媽咪國小同學的妹妹咧~真是尋親之旅呀!而後一路上媽咪帶著我和老爸在蜿蜒崎嶇數不盡的階梯中穿梭~嘴上不時念著--這是某某某的家~那是某某人的古厝~說真的那ㄦ很多的房子早就成了廢墟了~人口嚴重外移的結果!如果是我自己去的話~一定會覺得那全部都是鬼屋~恐怖死了!不過在我媽的"解說"下!想像曾經住在那些房子裡的人們~這些破舊不堪的殘骸頓時變成了很有味道的遺蹟了!

 

從媽咪老家的這個山頭走到對面的那各山頭~就是新成立的黃金博物館了~從對面看過去~就覺得它的外觀醜到了極點~一點美感都沒有~完全不想拍照!在花了100圓/人的門票進去參觀後~說真的!一點價值都沒有~遜!對此博物館存有想像的人請三思再進入~不值得我多述!

 

於是我們又從這個山頭走回媽咪老家的那各山頭~你知道嗎~從九份到金瓜石~這一路全部都是階梯!這一天我至少走上近千格的階梯~有柏油的!有碎石的!有腐木的!還有佈滿青苔的~這些階梯讓我這個平常酷愛走路的人都忍不住要抱怨~可不可以不要再有階梯啦!更別說兩位老人家了~早就累得氣喘吁吁~頻頻拭汗~三不五時地坐在階梯上歇歇腿~

 

晃到快兩點時才在媽咪老家附近找到了一間老店~它可是上過電視節目的咧~之前來還遇到公休~這回可讓我們吃到啦~點了乾麵和招牌的白帶魚酸菜湯~店小小的不起眼~點的東西也算是平民化~不過卻出奇的好吃~尤其是那各湯~真是絕!白帶魚新嫩~湯頭清香~酸菜也很有味道~好!好!好!老老闆和媽咪聊得起勁~不但一直幫我們加湯~還送了一盤自己醃的梅子泡菜來~ㄟ......又是一絕!要不是肚子飽到塞不下了~(我好像喝了五碗湯吧)~還真想再試試老老闆自己做的臭豆腐咧!發現人情味才是這餐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下次要再去找老老闆吃臭豆腐~

 

飽足之後~我們就從水濂洞下山~走濱海公路回家囉~當然一路上不時停下來看看海~吹吹風~也到漁港去買買新鮮的海產~不過五點我們就回到家啦!沒一會ㄦ~兩位老人家已經在床上躺平補眠去了!呵~跟老人家出去就是這麼一回事~早早出門~早早回家!

 

p.s.其實應該要再約一下~晚上出去玩的說~

不然~耶誕夜自己在家....寫網誌~

著實是一件很沒有行情的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