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述一下我的薰衣草之旅~

自從大哥到中興唸研究所開始~就一直嚷著說要去台中找他~

這個承諾一直到兩年多後的今天才兌現~

真是不好意思!

促成這趟台中行的人~是邱老大~

邱老在今年考上研究所~

需要去中興大學宣讀論文~

我們得以坐他的順風車去台中找大哥~

感恩ㄚ~ 

 

我們相約在台大集合~一上車就看到了自宜蘭畢業後再也沒見過的景觀設計老師~黃老師是邱老的指導教授也要到中興去發表研究~ㄜ....對於他還記得我這個像是隱形人的學生覺得十分的感動~相較之下我似乎有點沒有良心~為了表示我尊師重道的心意~這一路上我可是非常努力的跟老師閒聊著~幸好~沒多久~老師就累了~呼呼睡去~呼.............謝天謝地~我也差不多要擠不出話題來了~我本來就是各以低調為傲的學生呀~這可能是我這一輩子僅有一次跟老師這樣的人物說最多話的時候~

 

經過一路不停的迷路~我們終於在兩點左右到了中興大學園藝系館由中國園藝學會舉辦之學術研討會會場~

老師和邱老先後進入會場~我們也很捧場的"適時"進入~也"剛好"都有聽到他們兩個人所發表的研究~

感覺又像回到了學校~參予專題研究的樣子~

嚴肅~拘謹~枯燥~乏味~撐完了該聽的我們就溜了出來~

先是去A了一堆的茶包(都是一些很怪的口味喔~七葉膽呀~蛇木葉呀~金盞菊呀~不愧是園藝學會呀!)

然後又去吃了小茶點(有蛋塔呀~水果呀~小餅乾呀~)

忘了說~要進去會場可是要繳會費的耶~

我們算是溜進去的~不但沒繳錢~還白吃白喝外加白拿~

哈哈哈~此時就不要承認我是念園藝的了~

 

晚餐則是和所有在台中的同學見了面~扣掉先行回台北的明營~卡在實驗室裡出不來的婷美~還有八個人耶~喔!!簡直是場小型的同學會嘛~東聊西扯的~一晃眼就9點了~大哥還想帶我們去逛逢甲夜市咧~和這些好久不見的同學道了再見後~就前往逢甲了~對了!這家餐廳的東西不好吃!不過忘了店名~反正是在中興大學外面的館子!以致於我們超想去吃夜市的小吃~我們還是適合吃路邊攤啦~想要去吃雞排~還有我到夜市必吃的糖葫蘆~呵呵!

 

不幸~

星期六的晚上

台中~

塞車塞爆了

搞到10點多我們才到逢甲的外圍~

卻一直找不到停車位

一個停車位~找了半各小時~

依舊......

沒有著落~

疲憊的我們~

放棄了~

非常不甘心~

忍不住在車上大喊~

該死的台中市長XXX

你到底在幹麻~怎麼交通這麼亂~連各停車位都沒有~

真是欠砍~~

 

心情低落,沮喪萬分的回到大哥家~梳洗過後就睡了~發誓....隔天....一定要去薰衣草森林~

管他刮風下雨~打雷閃電~山崩地裂~世界毀滅~都要去~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擋我要去的決心~~

 

一早~八點我們就準時出發了~YA!天氣真好~雖然一路上的路況不佳~

我們還是趕在薰衣草森林一開門的時候就到了~

美~美~美

除了美~

不知道還能怎麼形容~

望眼放去~

一片的紫~

除了薰衣草~

園區沿途的擺飾~設計~

全都是紫色

連路邊所謂的野花野草都是紫色的~

深深淺淺的紫~交會出一片夢幻的園地~

真是女生心目中的最佳花園~

我跟小毓都這樣覺得呢~

之前去過的熊熊也這樣想~

 

鄭重的推薦給所有的女生~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

最好是可以跟喜歡的人去~

雖然說男生不太懂得欣賞~

不過~

管他的~

在如此美麗的地方就身邊就應該有喜歡的人相伴

這樣才會既夢幻又幸福呀~~

呵呵!

 

薰衣草森林裡有很多細心貼心的小設計~

隨處都有小驚喜~新發現~

我就很像小朋友似的~一路不停的發出驚呼的聲音~

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美~還棒~還與眾不同....

洗手用的是高級的薄荷香皂(就是透明的~裏面有壓花的~上百元一個的那種!)

樹上還有隨手按下~就會噴灑出有濃濃薰衣草味的水!

園內路邊不時都有紀念章可以蓋~

我蓋到了6個~不過好像還有沒被我們找到的印章喔!

另外可以許願的幸福夢想籤可以抽喔~

我抽到的是---你是個不太實際,愛幻想的夢想家喔~要更努力的往夢想邁進喔......之類的

呵呵~

說不完啦~超多小東西的~

對了~還有榭寄生~

就是傳說中~當一男一女同時站在下面時,要相互親吻~就會幸福喔!

嘿~嘿~特地叫大哥跟邱老..........離我們遠一點~可不要耽誤我真正的幸福喔~

至於餐點嘛~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啦~(熱情如火海鮮鍋)

不過同行的友人都覺得他們點到的餐都普普~(湯還是冷的咧!)

用完午餐後~發現園區裡的遊客變得好多喔~

不管到哪都有一堆人~

還好我們早到把園區都逛完了~

趕緊去買紀念品~

不過看了老半天.....

此時~我實際的個性又跑出來了~

這個~太貴,沒有價值!

那個~到處都買的到,不稀奇!

挑來挑去~我......啥也沒買!

不過我可不算空手而回~

我可是帶走了滿滿的喜悅與回憶喔!

於是雖然時間還早~

我們還是離開了薰衣草森林~

離開後才發現我們忘了去吃薰衣草冰淇淋了

扼脕.......

沒關係~還有下次~

 

回家的路上我們經過了新社~

那裡的名產是香菇喔~

天曉得這裡有香菇,虧我是念園藝的~真是汗顏呀!

要不是大哥開口說~我們可就錯過了!

我們先去看了人家種的香菇園~

那裡是開放給遊客自由採菇的~

原來除了採草莓~採海芋~採水果~採花~之外

還有一種新東西--採香菇呀~

我真是孤陋寡聞呀~

好....決定.....那.....以後絕口不提我是念園藝的好了~以免污了園藝的名~

買了看起來很好吃的雪花菇,大哥推薦的~(是乾的,要回家孝敬老爸~媽咪的)

還嚐了現炸的杏鮑菇,真的好吃耶~很有水分~甜甜的~嫩嫩的~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讚~

這讓我以後不想再吃夜市那些難吃的冒牌炸香菇了~

感謝大哥的情報~果然是念園藝的高材生呀~~

 

回到台中市,一定要去買台中名產啦~不買好像沒來過台中似的~

雖然說台中的太陽餅已經吃到膩了~但還是應該要買~

根據大哥的情報我們來到自由路上~經過警慎的試吃過後~

我們選了自由路11號的彩頭酥~芋頭酥~山藥酥~回家當伴手禮!

場試吃很好吃~即使在我們一點都不餓的狀態下~依然覺得好吃~

但是.....

這家的太陽餅不好吃喔!!裡頭好像包豬油喔~好油膩好噁心~嚇...不敢買!

 

送大哥回中興之後~我們就一路快馬加鞭要趕回台北了~

但是........

一路狂塞~

根本快不了~

困在車陣中~

長達4-5各小時~

而且越靠近台北天氣越差~溫度越低~

又冷又餓又動彈不得


著實讓人想抓狂!!

到板橋時已經是下大雨,可能只有10來度吧~

受不了~糟!

 

即使這段旅程~

開始與結束都不是很好~

但這仍然是一段很美好的旅行!

 


注記---

回到家~我那寶貝媽咪~在看完我買回來進貢的伴手禮之後~~

很認真的問我說~~

為什麼去台中~沒有買太陽餅回來咧???

我咧~~

看吧~果然~去台中一定要買太陽餅回來的~

呿.....這是什麼不成文的規定呀~

 

推薦---

三到四月~是台中薰衣草森林的螢火蟲季喔~

那時候~薰衣草森林會延長營業時間~

還會開放螢火蟲步道去賞螢火蟲喔~(現在是關閉的~我沒走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