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阿貴露營回來,就聽到大伯說他公司有一筆3000元的旅遊住宿費可申請,要我們一家去玩了之後報帳給他核銷,真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兒,一定要大口吃掉的呀!

第一次使用Booking.com找住宿,很新奇很有趣,在網上逛了大半天,終於敲定了宜蘭礁溪的童話藝宿湯旅

剛好選在邱大爺生日那天,星期五晚上出發住宿,隔天在宜蘭逛逛晃晃就回家囉!! (剛好避開周末的人潮車潮)

第一次在周五晚上夜衝雪隧,感覺超好的,一點兒都不塞,真的是咻一下就到礁溪了,先Check In 之後就立刻殺到街上買小吃,但可能是周五晚、也可能下著小雨,所以路上行人不多,攤販也不多,逛了逛簡單買了飲料、鹽水雞、甘草芭樂、包心粉圓就回旅館了。其實應該找間居酒屋吃喝的,買了小吃才看到頗有名氣的"林北烤好串燒酒場",真可惜了,邱大爺的生日大餐就這樣錯過了,哈!!

童話藝宿湯旅的外觀像一座小城堡,一樓大廳有好多的樂高造景,還有給孩子玩的樂高池,恩、倫欣賞玩樂高作品後,一頭栽進樂高遊樂區裡面,挖寶是他們的最愛呀~ 所以我們一家就佔據了休憩區的一張大桌子,吃起來玩起來了。

好不容易恩、倫終於甘願回房,繼續看電視玩樂高,房間不大,但有獨立的淋浴間跟大浴缸,馬上放了一大缸的溫泉水要來好好泡一泡放鬆放鬆。

周五算平日價,我們住四人房,這晚要3696元。以地段來講,這價格在礁溪算平價了,唉...才幾年時間,礁溪旅館假日住宿價格已經貴到令人咋舌了!童話藝宿湯旅有機械式停車場,但我們家是休旅車款,所以服務人員指引邱大爺停到距離兩三百公尺遠的平面停車場唷!

隔天早上的自助式早餐,算有誠意了,小子們吃了炒麵、炒青菜、炒蛋再配上一杯鮮奶,我吃了小籠包、炒青菜、水果沙拉和果汁。另外也有中式的稀飯早點,西式的果醬、吐司和小蛋糕。

吃飽喝足後,就散步到我們期待已久的湯圍溝玩溫泉魚咬腳,從童話藝宿湯旅走到湯圍溝大概十分鐘,這兒的溫泉魚咬腳商家很多,我們選了離公眾泡腳池最近的一間,大人80元、小孩60元(送一條毛巾),我才剛結完帳,回頭就看見大爺跟恩、倫父子三個人興致勃勃的脫掉鞋子,迫不及待的泡水餵魚去了。

被魚咬的感覺超癢的,從腳底板酥麻到全身的感覺,非常新奇,恩倫癢到嘰嘰叫,哈哈哈~

溫泉魚很多池,我們還換池子,給不同大小的魚兒咬咬看,這是什麼奇怪的心態呀? 哈哈哈!!

被魚咬膩了,就換到公眾溫泉泡腳池,這溫泉不是蓋的,真的有燙有燙,恩碰了一下就哇哇大叫跑掉了,倫還不錯,比較耐熱泡了有十分鐘左右。

離開的時候還買了支冰淇淋,哈哈~有這麼熱,熱到要吃冰嗎?

湯圍溝公園的旁邊有一間辣椒博物館,不過...我們沒啥興趣,就路過拍照快閃了。

接下來的行程就搞笑了,明明上網作了功課,卻怎麼也找不到四圍堡車站,深怕在繞下去,邱大爺要抓狂,連忙改去窯烤山寨村逛逛 (事後才知道,四圍堡車站這個景點已經在今年七月就結束營業了,噗....我真是太LAG了!!)

一進了窯烤山寨村,就聞到整間瀰漫著烘培麵包的香味,忍不住那先買了一盒貓頭鷹造型的赤魁燒,好吃好吃好好吃,不過邱大爺有點不高興,因為我們沒有進餐廳吃窯烤雞,昏...要吃就早說咩,走進去就好了呀~~真是!!

然後又順路走到了隔壁的亞典蛋糕密碼館,採買伴手禮,由於最近拿了好幾份彌月蛋糕,所以對這兒的招牌年輪蛋糕提不起勁兒,最後在恩的建議下,買了公公喜歡的牛軋糖還有古早味小鹹餅,就準備回家囉!!

回到板橋的時間太早,家裡沒大人,所以又拎著恩、倫去吃豐滿早午餐,點了巨無霸的皇后套餐,撐到肚子圓滾滾的才滾回家,哈哈哈!

阿不過,我又忘了,去豐滿就要來杯咖啡才是正道,居然只點了紅茶(無糖),一整個被小鬼們嫌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