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去年參加了新北市的升旗典裡跟登高大賽後,今年也非常期待能夠再次參加,果不其然,新北市又出招了,這回要去元旦升旗順便健走喔!

活動內容

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暨古蹟健走活動

07:45-08:25 新北動健康及開場表演並進行元旦升旗典禮

08:25-08:35 由網路健身達人一休老師帶領進行暖身操

08:35-12:00 健康 106 、萬步闖關遊

元旦升旗當天上午 7 : 30 起於金色水岸陸續發放健行闖關卡,升旗典禮結束後,自金色水岸出發,結合淡水週邊古蹟群,一邊健行,一邊來場古蹟及知名景點巡禮,並於 4 處指定地點(海關碼頭、滬尾砲台、紅毛城、淡水長老教會)任選 3 處蓋特色章,即可至出發點金色水岸兌換「 2017 新北市元旦特色紀念品」 1 份,兌換至中午 12 : 00

恩、倫依舊興趣缺缺,我也不勉強,跟著去年升旗的搭檔萱媽一家人,一塊兒去升旗,YA!!

不到七點現場排隊的人就已經多到爆炸了,我們才準備要加入排隊的行列時,非常幸運的是有個大姐靠近我們,說她要現場湊二十個人,直接去報名團體,就不用排隊了,挖賽...超聰明的ㄟ!馬上答應加入這個臨時團,哈哈~ 果然直接到團體報名區,讓工作人員點人頭,剛好二十個,就直接發健行闖關卡,YA~ 省去大排長龍的時間,我們早早就在一旁蹺腳閒逛吃早餐了,真好!! (這招學起來,以後也可以如法炮製。)

悠閒逛逛的同時,發現新北市有很多公家單位在現場推廣活動,只要參加就可以拿禮物,拿了好幾隻松鼠飯匙、充氣棒,騙小孩兒很好用,呵呵!!

後來sugar帶著恩誼、承諺也趕來加入我們了,我們一行人升完旗,就跟著大隊人馬開始走路健行啦~

首站是海關碼頭,這裡有個coplay成首任副稅務司的侯威爾先生跟遊客拍照

接著,我們就很掙扎了,是要走遠一點去滬尾砲台,還是直接到紅毛城,後來顧慮到有小小孩,體力不夠,決定放棄滬尾砲台(真的有遠,其實想要借Youbike用騎的比較快,哈哈!)

第二站 紅毛城,不過非常不巧的,紅毛城主樓在維修中,我們只能到英國領事官邸逛逛,等在這裡的跟我們拍照的是英國安東尼總督,小孩兒都怕怕,不想合照,哈!!

在往第三站前進的路上,我們順便帶小孩去逛了真理大學、小白宮、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這是我第一次造訪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是一間完全日式的房子,入內須要排隊、拖鞋,走在那嘎嘎作響的木板屋裡,看到像是小叮噹家的壁櫥,坐在榻榻米墊上,整個環境保存的超好,亂有時空交錯的感覺。

第三站 淡水長老教會,不過教會不開放,只能路過在門口拍拍照,幸好這裡還有一位馬偕博士在跟大家揮揮手,拍照留念

接著就可以拿著蓋上三個章的闖關卡,跟工作人員領小禮物啦,毛巾一條,謝謝~~哈哈~

拿到禮物之後,我們就在老街逛逛,買東西吃吃喝喝補充一下能量,最後帶一盒新建成的大餅當伴手禮,就回家補眠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