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農曆年過完,婆婆就提醒我們準備送小恩入幼兒園了,但因為工作忙碌遲遲找不到時間,只在網路上看看評價,拖到了四月才實地勘驗~

我們的需求不高:

離家近是首選。(若大爺跟我其中一人在忙,另一人也能獨自送兩個小傢伙上下學,若要有狀況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等長輩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到,我跟Dear目前都不在板橋工作呀!)

第二,要有戶外空間。(阿母我不想小子成天關在室內當飼料雞!)

第三,價格在我們能接受的範圍。(一個月一萬元內,因為顧及到一年後阿倫倫也要入學,兩小子同時念書的費用很驚人吶!)

所以,初步篩選後,僅剩兩家。

 

光星幼兒園

優點:

入園後就是一個戶外活動空間,有鞦韆、滑梯、娃娃屋、搖搖馬和各式車子,只要沒有下雨,早上先到校的小朋友都可以在這兒玩,待九點再進入教室上課。園區鄰近馬路的圍牆外都種上了大樹,感覺把外頭的吵鬧都給隔開了,且大樹的枝枒都漫進園裡,形成樹蔭,看到小恩跟阿倫倫在遊戲區撿落葉玩扮家家酒時,更有一種好舒服的FU喔!我好愛他們接近自然。

老師、園長連廚房阿姨每一個人都好親切、熱情,參觀時給了我們一家好溫暖的感覺,可以說是熱烈歡迎呀!!FU超好的~甚至連小朋友都超熱情的,會主動來跟小恩、阿倫倫講話,也會跟我、Dear打招呼,真是有禮貌呀!!(熱情到讓我汗顏,相較下我挺冷的~哈!!)

一班是兩個老師在照顧,比較不容易有老師不在的空窗期,兩個人四隻眼能看到更多的細節、注意到小朋友更多的狀況。每間教室都窗明几淨,燈光亮度夠,整理的很有條理。櫃子、玩具盒使用很多標籤,讓小朋友容易分辨收納。連木質地板上也用膠帶貼線作記號,應該也是訓練小朋友用的吧~

教室裡有獨立的小廁所,外面則是有共同使用的大廁所。(廁所乾淨、沒有異味,而且地板是乾的)小朋友用餐完,就會到小廁所拿小抹布自己擦桌子喔~(有訓練過,讚!)教室裡也有圖書角與遊戲區,牆上則掛著小朋友的照片、作品、每月壽星的大頭照,發現小班沒有八月壽星,也就是說小恩到這個班會是最小的,最幼齒的啦!!呵呵~~對,還有小朋友的小牙刷與小鋼杯,排排整齊好可愛說!哈!這也讓我確定這兒的小朋友是有在落實刷牙的!(我就怕小子蛀牙呀!!)

小狀況:

我在跟小恩講:看~廚房阿姨正在煮點心耶!!(其實我在看廚房環境,乾淨、明亮、無異味,地板也是乾的!!)

老師就走過來說:媽媽~我們一般都會提醒小朋友不要靠近廚房,以防危險~

ㄛ...阿母我又做了錯誤的示範~拍謝!!馬上改~

小狀況:

進入室內,我沒有隨手關上門

老師回過頭來說,媽媽~請幫忙把門關上,這是為了保護小朋友的安全(應該是怕小朋友跑出去吧!)

之後發現,所有教室的門一律都是關上的,落實的很徹底。優~

小缺點:

遊戲設備舊了點,畢竟是老學校了!!(Dear大哥就是在這邊念的,是30年前的老校友了~哈哈!!)

園區是位於角落抑或是大樹較多,蚊蟲多了一點。(但園內都是有紗窗的,再次強調要隨手關門。) 

戶外活動空間靠近裡面一點,地上已經鋪防水墊,但還是有點濕濕的。(我自己也住一樓,所以猜測應該是地面會有濕氣)

 

晨陽遊戲學園

優點:

共同遊戲空間超級大,大型遊樂設施很多(大樹、大球池...連籃球架都有),跟湯姆熊那類的遊戲空間有得拚了!幻想---小子們在這邊應該會玩到瘋掉~

有很專業的腦力開發教材還有智能數學的東東,老師翻開給我看,一整個吸引到我,大心!!

每位小朋友有一張安全守護感應卡,入園離園都要嗶一下,系統會發簡訊給家長,讓家長確實掌握小朋友的狀況。好高科技呀!!

有一個圖書室,有好多的童書!! (我還特別觀察一下有那些藏書,還有書的新舊與破爛程度,哈~很瑣碎的細節)

有好多樂器、鼓、搖鈴、口琴...最驚人的是電子琴一字排開十台ㄟ,儼然成了各音樂教室呀!(但,我的點是,為啥只有十台??一個班的小孩都超過10個呀~那不就有人在旁邊看?哈~我又注意到瑣碎的事了)

對,而且還給我一份非常完整的介紹簡章(環境、課程、教具、餐飲、收費),不得不說這兒的硬體設備真的很強大。(還有電腦課,雖然我不愛!!還養了好幾隻烏龜,這我也不愛!啊~有一台白色鋼琴,超美)

缺點: 

晨暘是住宅大樓裡的一、二樓空間(號稱有三百多坪),真的很大,應該是N戶打通,有四道樓梯連接兩層樓。但,上述對我而言卻成了缺點

第一,園區太容易進入了~住宅與馬路是靠鐵欄杆當圍牆區隔,分別有兩扇鐵門控制出入,進入鐵門就是前庭空間,也就是晨暘所謂的戶外空間,晨暘一樓是作整片落地窗設計,通風、採光都不錯。當天我按對講機說我要參觀幼兒園,警衛伯伯就幫我開了鐵門,卻沒鳥我,更別說要檢查身分了,進了鐵門,透過落地窗看到小朋友在遊戲區玩,非常清楚一目了然,我自行走到入口,脫了鞋,進到晨暘,完全都沒人理(發現)我,是的,所以我只好自己找辦公室、找老師,只能用長驅直入來形容。謎之音:這算哪門子的保全??

第二,居然是幼幼班、小班、中班在二樓,成天要上下樓梯(我沒注意有沒有扶手),要是有狀況發生,一想到溫刀的阿倫倫(幼幼班的年紀)下樓梯還不是很穩,這...也太恐怖了吧!

第三,雖然號稱有100坪的前庭戶外空間,但應屬公共空間,偶爾才會讓小朋友出來玩,大部分時間都還是待在室內,這跟我原本預期得有點落差!!(而且若在這個前庭玩,安全考量又回到前述第一點)

第四,老師不太親切,參觀時,老師都無視於我,也不能說不對,畢竟她在看顧小朋友,但連抬頭看我一眼給個招呼都沒有,就...著實覺得好冷喔!(明明自己是個冷淡的人,卻受不了別人的冷淡~我也太嚴苛了!)

第五,我最Care的點,就是老師的儀容。老師自己的外觀都打理不好怎麼身教(當天看到兩位老師披頭散髮、穿得像睡衣一樣皺巴巴的衣服),是否因為這樣,所以教室裏頭也亂亂的??我是送小子去學自主學獨立學規矩,這...犯了我的大忌。(其實在一樓轉角有一間類似倉庫的房間,裏頭的凌亂真的會讓李組長眉頭一皺...驚覺案情並不單純呀!!)

接待我的老師,本身是負責混齡班,說穿了就是英文班,由外師教學搭配中師協助,的確這位老師頗為優秀,介紹非常的周全也跟我分享很多媽媽經,外觀乾淨整齊、口條好、育兒理念也很對我的味,我個人很喜歡她,但我沒打算讓小恩念英文班,要這樣的師資,我大可以送去何嘉仁,說不定還有前員工優待價咧~對我來說,老師本身,才是最根本的。(偏偏這小班老師就犯了上述第五點的大忌)只能說聲謝謝,耽誤這位老師一個小時的時間,就離開了。 

 

其實看過光星,Dear就說確定就是這兒了,但案情真的沒那麼單純

光星園長解釋:依政府規定,一位老師可以照顧15個學生,光星是由兩位老師共同照顧一個班(故一個班可招收30個小朋友),但小班的小朋友,其實在自主管理上還不夠獨立,老師要花比較大的心力去照顧,所以園長長久以來的堅持就是小班僅收25個小朋友。

喔~聽到這裡,真的覺得園長好用心、超感心的,給他拍拍手,更是讓我們滿心想來就讀呀~但...也礙於園長的理念,所以小班早就額滿不招生了,也就是說小恩沒辦法入園吶....嗚!想念還念不到ㄟ!!若真要念需要等到八月,升上中班,名額會放寬到30人,小恩就可以念啦!

因此我才會在園長的建議之下,又去看了晨暘(不過大爺卻不跟我去,他已經打算讓小恩念光星了,一副打死不退的樣子~)幸好在我參觀完晨暘後,依舊維持讓小恩念光星的想法,(同一天看兩所,真的很容易比較ㄟ~) 所以稍晚我就回光星繳訂位金了,羅園長還說真的不再多看幾家了喔~確定嗎?? (畢竟當時才四月,離八月還有一段時間~感覺我很衝動似的!) 哈~我怕不訂位,手腳慢了點,被其他人搶先,要是連八月都無法入學怎麼辦,還是先訂下來才安心呀!!

就這樣,對眾家親友宣布,小恩即將在八月入學成為中班生,掌聲鼓勵鼓勵~

 

不過,盛竹如先生道:是事出有因 ? 是非善惡的因果循環? 還是天意作弄?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