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以為小恩就是準備八月入學當中班生,

沒想到,案情急轉直下。

五月中旬接到光星老師來電,說原班有小朋友離開了,有一個空位,問小恩要不要提前入學,OH~YA!好呀好呀~就這樣,隔天就帶著小恩報到了。(我們這對阿爸阿母會不會太衝了??)

 

試讀第一天

半天,只待到用午餐前就可以離開。

跟小恩說要去幼兒園上課,他沒啥反應,只有在早上允許他帶玩具時,很高興地塞了很多寶貝到背包裡。(阿母我根本忘了問老師要帶啥,一整個來亂的!!)只幫小恩多準備一套衣服(因為擔心他不敢說要去上廁所)

八點多送小恩進去,他終於有一點反應,就是緊抓著我的手,挨在我身邊,黏踢踢的拔不開。陪著他東看西瞧,後來進了小班教室,他也完全不跟班上小朋友互動,老師先讓我們一家四口在圖書角落講故事、玩玩具,小恩才稍稍放鬆下來。

沒多久婆婆也來了,換婆婆陪著小恩,小恩更黏奶奶,所以我、Dear帶著阿倫倫先離開幼兒園,稍晚婆婆藉尿遁也離開園區。

老師說:奶奶離開後,老師就唸書給小恩聽(看到我有唸書給小恩聽,所以使出同一招),小恩就乖乖的了,不哭不吵不鬧,老師對小恩愛聽故事這件事很高興,說小恩不但愛聽還會分享他看故事的心得(小子們都很愛自己看圖編故事) 所以當婆婆11點多再到幼兒園接小恩時,一切都很好。

問小恩對幼兒園的感覺:他很得意地說,老師講故事給他聽喔~好好聽喔!!

第一天的表現,給小恩100分。 

 

試讀第二天

半天,待到用完午餐,午睡前就可離開。

今天送小恩進幼兒園,離開時,小恩就大哭起來了,老師抱著他,阿母我頭也不回的走了(這是一定要的吧!!)~唉...幸好,據老師後來說,我走後沒多久小恩自己就停下來了(畢竟可以撒嬌的對象沒了,哭也沒觀眾唄)接著老師帶小恩進教室,講故事給他聽(故事又派上用場~讚!!)中午用餐也很厲害吃光光,老師說還是第一次遇到小朋友一看到紅蘿蔔就開心大叫的,還飛快地吃光光--沒錯,我家小恩愛紅蘿蔔(真是屬牛來著!!)

用完餐婆婆就準時來接小恩回家,小恩表現的讓老師刮目相看。

這天的表現依舊是100分。

所以兩天的試讀結束,老師非常爽快地宣布,小恩下星期開始可以來讀整天的囉~YA~小恩終於正式入學囉!!(阿爸阿母這時才開始準備入學用品,兩天的時間真的是很慌張呀!!)

 一開始小恩還不願意穿上幼兒園圍兜,反倒是阿倫倫非常樂意開心爽快地就穿上拍照,小恩看一看苗頭不對,才嚷著說那是他的衣服啦~他要穿,哈哈哈!!同一件衣服兩兄弟穿,真的很容易看出誰大誰小了,阿倫倫真的很小隻ㄟ,圍兜兜變成連身裙了!!

 

p.s.小恩上學,阿倫倫亂入篇

自從一年半前阿倫倫到爺爺奶奶家跟小恩兩兄弟合體之後,兩個就黏踢踢的,無論去哪兩個都一塊,這回小恩入學,阿倫倫的潛意識就跟著哥哥一塊去了,小恩怕生連教室都不敢進去時,阿倫倫這位小小大爺,鞋子一脫就大搖大擺的走進去,還自己拿玩具玩、找位子坐,還會跟老師打招呼,有問有答,超大方的很,老師都笑傻了,直問這小子要不要一起來,感覺他會適應得比哥哥更快呀~

說到適應力,記得第一天去,我們忙著帶小恩跟園長、老師打招呼,請教事情,阿倫倫這位小小大爺竟然在一旁就跟幼幼班的小朋友搶起玩具來,誰也不讓誰,但這小子超賊,先哭再說。Dear說這小子邊哭但手也沒閒著,說不放就不放,真是...好強的適應力,這麼快就融入幼兒園的生態,沒再怕的,哈哈!

(但阿母的OS:老師,那是你沒看到這小子變身後的樣子,我怕沒兩天阿倫倫就會被退貨了~~哈哈!)

結果,小恩開心的進學校,而我們則是要把狂哭的阿倫倫給拖出來,因為他一直嚷著 "我要進去~我要進去~" 死都不肯走,真的給我上演扒住門框,不肯鬆手的戲碼ㄟ~媽呀~就這樣每天哭,連抓上摩托車了還沿路哭,我跟Dear的臉都綠了...人家可能會懷疑我們綁架小孩吧~Dear還因此差點讓阿倫倫也入學了咧~(幸好一個星期過後,阿倫倫就適應了,送哥哥上課他就乖乖到爺爺奶奶家~想想看哥哥去上課這樣一來他就是被爺爺奶奶獨寵ㄟ,照理應該會很開心呀~傻傻的咧~)

 

p.s.其實到現在為止,小恩已經入學一個月了,好啦~小恩之正式上學篇,馬上會出爐!!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