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相機時,發現不少零零碎碎的照片,整理出輯囉!

 

品悅糖--法式甜點兒

這是N個月前到永康商圈參加外婆的壽宴後,哈老大帶我們推薦去買的(這是他的把妹聖品,無私大推薦)

品悅糖的金華門市,門口坐著個很可愛的小女生,滿臉期待著的幸福表情,好像在說這間店的甜點很好吃喔~踏進店裡看到以白色為主的浪漫布置還有櫃子裡的那些精緻豪華小甜點們,一整個少女心大爆炸~(明明剛剛中午還在海鮮餐廳大嗑螃蟹、龍蝦咧,真是跳tone跳很大)

但,這甜點的代價可不小,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僅僅選了四款(真想整櫃搬回家,咦?誰吃的完呀~哈哈!)

檸檬泡芙塔、草莓布里斯送給米蟲媽咪,米蟲自己則帶了提拉米蘇馬卡龍和Nino草莓 (四個就要近八百大洋唷!)

貼心的服務,在吃甜點時才發現,每一塊蛋糕,都會用糖霜將甜點與底座的紙板黏起來,完全不用擔心甜點會移位,另外是店員會在每塊甜點紙板的下方加上膠帶,讓紙板們可以穩穩地固定在外帶紙盒裡,不用擔心東搖西晃,等回家開箱會出現"分屍照"這種鬼東西。真是強烈建議,平價的蛋糕店也應該跟進學習一下好嗎??(不過就是多兩道工,但客戶的感覺真的差很多吶~)

不得不說,連紙盒、紙袋都是一系列的白底+小女生圖,夢幻到不行吶~一回到家,小傢伙們圍著米蟲滿心期待要吃Nino草莓,才拍了一張照,四隻小手就按耐不住進攻....搶了草莓就逃之夭夭了!! 最下層是酥脆的餅皮+草莓醬+卡士達醬,酸酸甜甜的真好吃,新鮮草莓甜又多汁,正點。不過一個人吃掉一份真的太多(我骨子裡還是個大嬸,這麼少女的食物,尤其是卡士達醬,我吃不慣~哈哈!!)

至於提拉米蘇馬卡龍,咖啡味聞起來很香,吃起來咖啡味卻不重,裡面的卡士達醬超搶戲,還有點焦糖味,但我跟Dear的評價都是太甜了啦~

(當初忘了訪問米蟲阿母的食後心得,由於已經年代久遠,阿母完全沒印象,可能還要再買一次才有辦法勾起一點點回憶,所以作罷...哈哈!!)

p.s.說到這間店是哈老大的把妹必勝招,才想到,Dear大爺好像從來沒買過甜點給我ㄟ~X...我也太好應付了吧~(還是說,我從談戀愛的時候就是走大嬸路線??所以大爺根本不需要使出甜點這招!嗚...)

 

馬湛農場--巧克力草莓

跟主管在回家的路上(是的,很倒楣的米蟲,連回家都要跟主管一起搭捷運,要多被摧殘半個小時),經過年貨展銷特賣會,看到了這攤--巧克力草莓。

特別的是,這不是新鮮草莓,阿...不是,也算是新鮮草莓~我的意思是,這巧克力裡頭包裹的草莓,不像草莓大福包的那種整顆還有很多水分的新鮮草莓,這邊的草莓是將剛摘下的新鮮草莓立即乾燥處理,脫去水分的喔!而且老闆強調,他們家的草莓是奧萬大的唷!!一聽到奧萬大就想到楓葉,想到夢幻般的景色,可見那邊產的草莓一定也很夢幻吧~呵呵!!

薄薄的一層巧克力+酸酸的脆草莓,很特別的口感,巧克力不會太甜,兩者感覺有衝突但又意外地融合再一起,另外也吃了白巧克力草莓,這白巧克力的奶味就太搶戲,而且白巧克力過甜,反而凸顯了草莓的酸度,媽呀~很明顯感覺這兩位八字不合喔!!!哈~~另外我也單吃看看乾燥草莓,口感脆脆的,拿在手上好輕,無重量似的,第一次吃這樣的東西,超新鮮超有趣的咧~~一顆一嘴當零嘴很有意思唷!!

馬湛農場除了草莓之外,也有香蕉一系列的商品,但當令是草莓主打+年節送禮,這款討喜呀!!所以老闆根本沒有帶香蕉產品,不然,我也好想吃吃看喔~(小恩超愛吃香蕉的,可以一口氣連吃三根"小"香蕉,超強!!)

試吃過後,米蟲的主管送了一盒巧克力草莓給我,當下本來是拒絕的,因為這個在我們家"無銷"ㄟ~但,難得主管要送東西,堅持不收就太白目了~好吧~拿了再說!!一盒20顆,三盒一千大洋,其實不算便宜ㄟ~

回到家,小恩從中咬了一口,大概咬到了草莓的酸,哀哀叫的說不要吃了~阿倫倫則是很猛的整顆放到嘴裡,結果巧克力融了,吞了,接著就把整顆完整的草莓吐了出來,昏...真的有那麼差嗎?

至於Dear只瞄了一眼,連試都不試,真是@@ 還有,已經開始放寒假,從宿舍搬回家的小姑,嘗過的評價則是好酸喔~

這時才猛然想起,對,我忘了Dear一家都嗜甜,完全不耐酸~有時連水果(葡萄、橘子)的酸都無法接受,唉...果然如米蟲事先預料到的這不是溫刀的菜呀~

 

p.s. 憑良心講真的還不錯吃,包裝也挺優的!!本想買來當過年伴手禮的,無奈,米蟲動作太慢,要買時人家的年貨特賣會已經結束了,撲空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