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恩有長高了,96公分,但是體重還是不到15公斤,唉~真的是沒招了!不過最近公婆家買了一台蔬果調理機,啥都能榨出汁來,偏食很嚴重的小恩對於新玩具跑出來的果汁反應是相當捧場,希望能藉此讓他多攝取一點營養呀!!

另一項大長進是,繼尿尿會自己到廁所之後,最近連上大號都會去小馬桶了,只除了睡覺還需要包著之外,這樣小恩的尿布開銷就少了一大半,呼...只不過小恩尿尿的習慣是要把褲褲通通脫光光才要尿,一開始沒有注意細節沒教正確的方式,現在要矯正他褲子拉下來一點就可以尿,超難的,小恩堅持沒有脫光他不尿,搞得我們常常在廁所拉拉扯扯,真要命~

最近在思考著是不是該讓小恩去玩點什麼,首選可能會是打擊樂,這小子成天拿著兩支棍子、棒子甚至是吸管、長條積木都好,東敲敲西打打,門、牆壁、桌子、椅子無所不打,兵兵乓乓沒完沒了,吵的我都快瘋了呀!!!而且這小子還會叫阿倫倫一起來打打打,兩小子瘋起來玩,打到我都想打人了~不知道真讓他們去學打鼓,是不是可以把精力花在正確的地方,回家就安靜點吧~~(孩子,家裡不是戰場呀~)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男孩子的關係,小恩很愛"打架",一下子去打恐龍、一下子打老虎....Dear的工作室永遠存在著小恩小小腦袋瓜子裡幻想中的怪物,要給他打死打死,相招阿倫倫去打不夠,也很愛找爸爸一起去殺殺殺,嘖嘖~這樣下去甘好??不過現在小恩、阿倫倫跟爸爸是同一國的,打起怪物來就不太愛理媽媽了~阿對~小恩在公公家都會看"打火英雄",所以在家也很愛領著阿倫倫一起去救火,每天早上坐車到公婆家,還會喊著"打火英雄,出發了",噗...中毒很深呀!

說到中毒很深,發現我們常口頭上碎唸的都會被小子們記下來,現在只要轉到海綿寶寶,不但小恩會講連阿倫倫都會馬上接話"看海綿寶寶會變笨",然後堅持不要看,哈~超讚的啦!!

因為小恩大了抱起來不順手(腳太長),所以每當小恩走不動時,公公跟Dear就是用背的來解決,背著背著就被成習慣,小恩超愛人家背他,在家裡動不動也吵著要背,Dear背起小恩可就沒玩完了,不但小恩不肯下來,連阿倫倫都會吵著也要背,(因為阿母我堅持不背--一個字"懶")也就這樣Dear在這個時候變得超紅超搶手的,後面背一個胸口還要卡一個,哈哈哈~

小恩跟阿倫倫都大了,原本的睡覺隊形(我睡在兩小中間當護欄)已經不能再用了,睡在他們中間可憐爆了,一下左鉤拳一下金剛飛腿的,再睡下去打113的應該是我了,所以來個大搬風,Dear睡靠牆的單人床,讓兩小睡一張雙人大床,阿母我則是睡在雙人床的床尾,以防小傢伙們滾下床(又是當護欄的命),Dear原本以為我這樣睡很可憐,但有一次他自己睡過之後,發現其實挺好的,第一不用擔心睡到一半被兩小鬼家暴,第二其實位置很寬敞,哈!!

換了位置之後,小恩不知道怎麼突然轉性,每晚睡覺都會指定要睡Dear的枕頭,吼...那顆枕頭可貴了咧~是10 Days的,買很久了,價格應該是三千上下吧~當初就是Dear覺得好用,才幫兩小也買了同一家的兒童枕,兒童枕也不便宜呀~一個枕頭也是用一張小朋友換來的ㄟ~之前小恩還會乖乖的睡自己的,現在...沒有Dear的枕頭,他就不睡,有時候趁他睡著後,偷偷移開他,小恩都還會睡著睡著再滾回Dear的枕頭上,超神的咧~哈!!

兩個現在超麻吉,做什麼都要黏在一起做,希望感情會這麼一直好下去~呵!!

奇怪的是,每回小恩跟Dear出門,都會耍賴要爸爸背,但跟我出門就會老實的自己走,上周才跟著我一起走到市場逛逛買買再走回來(來回一小時吧~)超乖超優秀的ㄟ~猜想是爸爸比較疼小恩,所以小恩才會這樣黏爸爸(可以肆無忌憚的耍賴),那換言之阿母我比較兇就對了是吧~哈哈!!

 

p.s.此篇文章趕著一天完成上架,感謝Dear重點提示,不然真的會開天窗~在看Dear提的重點時,發現這爸爸還蠻優秀的,雖然陪小孩的時間少了點,但真的有在follow小孩的成長喔~給你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