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人默默地MSN跟我說,他好久沒出現在我的部落格了...正在用心檢討反省中。(噗...知道就好,誰叫你不帶我出去玩,哼!!)

翻翻草稿夾內的半成品,看是否有讓某人登場的機會,赫然發現,媽呀~我上個月忘了寫兩小的成長紀錄,要命~都11號了,過15號又是下個月的成長文,眼看真的要變成雙月誌了,開什麼玩笑,辛苦了幾年的紀錄,怎能輕易破功,擠呀擠呀~一定要生出來呀!!

阿倫倫說話已經清楚(多)到,阿母我常常叫他安靜一點好嗎??現在兩個小的話超多,如何叫他們停一下、靜一下是目前最大的課題呀~每晚回家整屋子都是他們倆的聲音,兩個人現在最愛的就是COSPLAY,一個演老闆、一個演客人,一下買,一下賣,還會記得外送一份給阿母我(真是感恩呀!!)

搞笑的是每回若是輪到阿倫倫當老闆,小恩這個客人就很可憐

小恩問:老闆,有沒有熱狗? 阿倫倫老闆回答:沒有。

小恩又問:老闆,有沒有蘿蔔糕? 阿倫倫老闆回答:沒有。

小恩再問:老闆,有沒有漢堡? 阿倫倫老闆回答:沒有。

小恩繼續問:老闆,有沒有薯條? 阿倫倫老闆回答:沒有。

就這樣,小恩可以超有耐心的一直問下去(把所有他認識的食物通通都問上一遍)

而阿倫倫這小老闆,居然也可以面不改色的回答: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在一旁的我聽到都快笑死了,親愛的阿倫倫沒有人這樣做生意的啦!!

兩個人這樣的角色扮演就可以玩上好久,阿倫倫會流暢的說話,真好呀!!以至於現會兒小恩最愛叫的就是"倫倫,來",一下叫倫倫陪他玩火車、一下一起打恐龍,連故事都叫阿倫倫來講,每次聽到小恩一個口令,阿倫倫就一個動作的時候,都覺得阿倫倫怎麼那麼棒,實在是好配合喔~(不像阿母我有時候累了就會裝死、裝沒聽見) 阿倫倫現在成了小恩的最佳玩伴了,呵~再次感受到,孩子要生兩個才好呀!呵呵~

不過,最近幾天發現小恩實在喊太多次,阿倫倫已經有點"癬癬"不太理小恩了,可小恩還是超有耐心的一直呼喚著"倫倫,來"、"倫倫,來""倫倫,快點來",唉...小恩呀~喊三次阿倫倫沒來就不要再叫了,你講不累,阿母我聽到耳朵都快有回音了~~怎麼現在變成這個小恩哥哥好黏倫倫弟弟喔~

是的,講到說故事,每晚睡前故事,終於輪到"倫倫講~",是滴...阿倫倫要講故事囉~雖然還是七零八落的...每回都第一頁翻開後就直接跳到最後一頁,然後再把書推回來"不會講,媽媽講",但能聽到阿倫倫七七八八亂講幾句,也挺有趣的~而且,現在偶爾還會"爸爸講"咧~Dear最近講故事的次數變多了,哈!!(不過我還是覺得Dear講得故事怪怪的,怎麼好好的童書他講完都覺得帶點顏色,真是怪哉!!)

對,你沒看錯,左下角那張照片是阿倫倫在欺負小恩,這兩小鬼有時候玩起來一點節制都沒有,任憑阿爸阿母扯破喉嚨都沒用,累死人了!!

雖然阿倫倫長大不少,已經是可以跟小恩一起玩、兩個人對話起話來幾乎沒有差一年那麼明顯的狀態,但...麻煩的公主病並沒有因此減輕症狀,動不動就用哭腔告狀,不然就索性放聲大哭,而且裝傻這招很強,每回叫他收玩具,他都會一句"媽媽收",然後給你一個甜甜的笑,繼續坐在旁邊玩他的;就算阿母我作勢打他兩下屁股,他依舊賞你一個甜死人不償命的笑,然後翻身走人,真的是...公主呀你!!

如果阿母我火大講一句,不收玩具就丟掉喔!!阿倫倫就會乖乖把玩具拿到...垃圾桶丟,一副,你說要丟掉那我就聽話丟掉囉~還會裝出超無辜的表情,吼...真是氣死人ㄟ...這時候聽話幹嘛呀!!為防止阿母我變成長鼻子的小木偶,所以現在不收玩具就丟掉這句話我就不講了,拜託,錢買的ㄟ~這小鬼不痛不癢的,我可是會心疼ㄟ,唉..有時候面對阿倫倫那種天塌下來都沒在"驚"的態度,真的會燜出一肚子鳥來,怎麼就是拿這軟硬都不吃的小鬼沒轍咧~(育兒書再拿來翻呀!!)

不知道是不是天涼的關係,所以容易肚子餓,最近的夜奶習慣又回來了,睡前奶已經喝得比以前多,常常喝到200cc以上,但半夜、清晨都還要再來一杯,有時會吵到小恩,連好久好久沒有夜奶的小恩,都會討著來上一瓶,真是怪了!!而且,這兩小子最近愛上跟我去吃早餐,每天早上都吵著起床吃早餐、媽媽出去吃早餐,到了早餐店還會自己變換菜色,除了薯條不給之外,他們要吃蘿蔔糕、熱狗、荷包蛋、蛋餅、餃子...通通有求必應呀!!

不過,我真的覺得早餐應該只是幌子,他們愛的應該是一大早就可以出門散步趴趴走,看流浪貓、看警察叔叔指揮交通、看馬路上的大小車...由於時間很早,我也沒有趕上班的壓力,就由著他們逛大街,連一隻死掉的蟑螂,都可以讓他們在路邊看上好幾分鐘,孩子們的樂趣,好容易滿足喔~

涼涼的秋,跟在兩小後面,看他們走著、玩著、笑著,就覺得這一天開始地這麼美好呀!!(前提,阿倫倫的公主病不要又發作才好~)

一回發現這種章魚造型、螃蟹造型的鹹奶油麵包,立刻買回家引誘兩小吃麵包,結果...麵包被分屍成N塊,真正下肚的卻沒幾口,真慘!!(大圖,阿倫倫正在示範如何徒手大卸八塊的絕招,表情...超滿足的!!我想那塊麵包死的也甘願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