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話:阿倫倫這個月又是以驚人的速度在長大,尤其是他的語言能力,媽呀~已經可以跟大人對話了,他現在講話是有調理的一串話了喔~像是講故事時,阿倫倫會自己看圖說"修修亂跑掉到水裡,吊車來拖吊";收玩具時會說"恩收一個、倫倫收一個,好乖好棒,讚"~(一整個呈現自問自答的情況,哈~~)

每回跟他說話總是會嚇到很多長輩,連連問這孩子到底幾歲,怎麼這麼會講呀~我只能說,因為阿倫倫有個多話的小恩哥哥還有一個不說話會很難過的媽媽,所以他光是學媽媽跟哥哥的話,就學到翻過去了

今天早上發現阿倫倫的新詞是:怎麼會這樣捏~哈哈哈~超可愛的!!連很難講的卡通名稱"玩具總動員""海盜天團"阿倫倫會說,為了要看卡通不學不行呀!!還有為了要吃也是學很多詞,珍珠奶茶、瘦肉粥、葡萄汁、義大利麵、肉乾...講完名次詞之後還記得最後要加兩個字"要吃",哈哈哈!

阿倫倫現在還是我們家的小鬧鐘,每天第一個醒來的就是他,然後就自動往去客廳去(儼然是一年前小恩的翻版)躺在沙發上喝牛奶看巧虎,不吵不鬧的,除非巧虎看完了,才會來叫媽媽起床陪他玩~

阿倫倫真的有像米蟲,連吃冰都要選硬梆梆的冰棒,米蟲媽咪講究健康所以自己熬了紅豆湯、綠豆湯做冰棒,料多實在又不甜~每次回娘家我一定躲起來一次啃上兩支才爽快呀~阿倫倫愛紅豆冰棒勝過冰淇淋吶~(那款白色的冷凍袋,真是小時候最美好的回憶呀!!)

有一回要出去玩,出發前兩天的晚上跟小傢伙們說要去玩沙子,所以要把指甲剪乾淨,才不會有細菌躲在指甲縫裡喔~小恩立刻伸出手腳讓我剪得乾乾淨淨的,連阿倫倫這個從出生到現在我總是趁他入夢時摸黑偷剪指甲的麻煩小子,都乖乖把手腳擺出來了,看來玩沙的吸引力超大的咧~結果一剪完指甲,阿倫倫一個鷂子翻身,走到門邊,舉起右手,大聲喊著"出去,GO",噗...阿倫倫吶~現在是晚上八點半捏,媽媽剛剛不是說週末的時候再去嗎??不是現在,現在要睡覺了啦~結果阿倫倫聽完馬上變臉,放聲大哭,還瞬間就哭得超悽慘的,眼淚一個接一個的掉,一副"阿母,你騙人~騙人啦~"哈哈哈...我快笑死了,真的不是我沒同情心,而是這情緒變化也太快了吧~小子,你是Drama Queen嗎??

米蟲娘家正在走健康風,所以改吃糙米飯,阿倫倫居然捧著一整鍋的飯就這樣乾吃了起來,原本在床上補眠的我,馬上抓起相機來拍,超屌的,小飯桶一個吶~(不過哄了半天,在一旁看阿倫倫吃飯就笑翻天的小恩依然不為所動,一口都不吃,唉...)

相較於小恩的不愛吃,阿倫倫就盡得阿母我的真傳,啥都吃。應該說啥都願意嘗試吃看看,好吃就繼續吃,不好吃就算了~但有時候吃到我會有點煩腦,這小傢伙到底吃到哪去了,肚子是無底洞嗎?? 早上起床先來一瓶牛奶接著跟著大人吃早餐,蛋餅、熱狗、麵包通通都吃,然後會找零食吃,餅乾、仙草,然後再喝牛奶,接著又跟著大人吃午餐,白飯、蛋、肉、魚照單全收,如果有水果也不會錯過來幾口,若在米蟲娘家,下午就會來吃冰棒消暑,再來一瓶午睡牛奶助眠,醒來就是準備吃晚餐囉~超驚人的食量,現在只要在阿倫倫面前吃東西,他都會走過來說他也要吃,一張嘴幾乎是停不下來ㄟ~真是了不起(倒是這兩個孩子未免的差太多了吧~能夠稍稍中和一下嗎??)

或許是阿倫倫吃東西不挑,啥都吃的好習慣,所以頭好壯壯,至少這個月小恩中彈看N次醫生,阿倫倫除了有一晚吐了一次跟拉了一次微稀的大便之外,一切都沒問題,真是讚呀!!

long long time ago,從Sugar那兒學到了一句皮咖噗,本以為是很蠢的話,沒想到自己當了媽,也跟兩個小傢伙玩起皮咖噗(hide and see)的遊戲,阿倫倫只要一聽到這句話,馬上就笑到翻掉(孩子的笑點還是很難了解呀~),所以我跟小恩超愛跟阿倫倫玩這遊戲。小恩的動作超標準,阿倫倫就老是遮半邊不然就是五隻手指張開開,看的一清二楚的捏~哈哈

阿倫倫的耐心目前還不夠,每項東西玩不到三分鐘就換下一樣(除非有人陪他一起玩,才能勉強把時間拉長一點點)真是各竟不下來的小子。雖然阿倫倫很多行為都有長大,但礙哭哭啼啼這各症頭還是沒有改進吶~有時候一發作起來真的會把人逼瘋"你到底要怎樣啦~~"唉...阿母我的修練還不到家,算了,看在他已經成長很多的份上,哭哭啼啼愛撒嬌的情況就讓他再保留一下吧~(不然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還有讓人煩惱的就是,吃這麼多,怎麼體重還是12公斤不到,身高差不多才85公分,唉呀呀~都在超低標準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